宝宝辅食可以冷冻吗 宝宝辅食可以冷冻多久

2018-07-03 05:3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宝宝一般在六个月大的时候就开始添加辅食,很多妈妈们都会给宝宝做各种各样的辅食。由于宝宝的适量不大,辅食往往都会有多余的。那么宝宝辅食可以冷冻吗?

宝宝辅食可以冷冻吗 宝宝辅食可以冷冻多久

一般情况下,很多妈妈们都不知道怎么处理宝宝吃不完的辅食,扔掉会觉得很浪费。其实,宝宝吃不完的辅食是可以放冰箱冷冻保存的,那么宝宝辅食能冷冻多久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宝宝辅食可以冷冻吗 宝宝辅食可以冷冻多久

宝宝的辅食可以冷冻吗

一般情况下,宝宝辅食可以放冰箱冷冻保存的。

由于宝宝食量少,但少量食物不好烹饪,因此很多妈妈都会一次准备上宝宝好几顿的食物,分开冷冻储藏,让宝宝能吃上好几天。

宝宝每次吃的辅食量都随着宝宝发育程度而定。一般刚开始接触辅食时建议每次食用30~45ml,循循渐进慢慢加量即可。

宝宝辅食可以冷冻多久

理论上冷冻的水果泥、蔬菜泥、冷冻肉类和家禽肉可保存1到2个月。但是完全没必要保存这么久,而且一般家庭的冰箱门经常开关,不容易达到冷藏的恒温标准。有的婴儿食品可以在冷冻室贮藏一个月。但是实际上自制的冷冻辅食一般保存期是7天,这样可以保留最佳的口感和营养。所以无需一次大批量加工长时间食用的辅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宝宝辅食可以冷冻吗 宝宝辅食可以冷冻多久

宝宝辅食怎么冷冻

做好辅食后马上冷冻

宝宝辅食因为不会添加咸淡,相比成人吃的食物更容易坏掉。做好的辅食晾凉后进入冷冻室,才能保持食物的新鲜度和味道。

只冷冻一次食用量的辅食

开始做宝宝辅食的宝妈都会遇到的问题,就是一想到为了只吃几口的宝宝费时费力的做辅食到底值不值得?其实可以一次性做几份儿宝宝吃的辅食,然后把没吃完的冷冻上也是方法之一哦。这个方法即解决了宝宝每次吃的量,还能解决宝妈们不必要的辛苦麻烦,怎么想怎么方便有木有?宝宝每次吃的辅食量都随着宝宝发育程度而定。一般刚开始接触辅食时建议每次食用30~45ml,循循渐进慢慢加量即可。

请将辅食装入即可冷冻也能加热的容器里写上辅食名字和日期

对于装辅食的容器也是有要求的。就是即可冷冻也能进微波炉里的透明保鲜盒。因为一般被冷冻的辅食很容易变得看不清里面的内容物,所以需要在保鲜盒上注明食物名和日期,方便按需使用。

肉汤类放入专用容器里冷冻

用于制作辅食的肉汤类冷冻时,可以分成制作一次辅食时需要多少肉汤为单位,分别冷冻。每次使用时,按需一次一个那么拿出来使用会非常方便的~

如果没有专用装汤汁儿的容器,也可以考虑用冻冰块的模具来代替。但是用冰块模具冻汤汁儿时,一定要用保鲜膜覆盖好。即防止冰箱内部出现肉汤味儿,也能更卫生的保管汤汁儿。

宝宝辅食冷冻的注意事项:

1、在食品袋上标注食物的类型以及生产日期。

2、给冰冻的婴儿食品再加热时,要加热的彻底。在吃之前给食物彻底加热会更安全。微波炉加热非常快捷而且方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宝宝辅食可以冷冻吗 宝宝辅食可以冷冻多久

宝宝辅食冷冻后怎么解冻

浸泡在热水里加热

浸热这种方法是不怕水分流失的最好的方法。蒸锅里倒入水烧热后,将辅食倒入可以浸水加热的容器里加热。

切记蒸锅里的水不能超过锅本身高度的2/3才能保证煮开的热水不会进入辅食里哦。这种方法即不怕辅食会变硬或者烧糊,又能保证味道和水分的优点。

食用前一天从冷冻室转入冷藏室

将冷冻室里的辅食在吃的前一天晚上搬进冷藏室,让其慢慢融化。这时尤其要注意密封好辅食,避免冷藏室里的细菌及微生物污染辅食。解冻后的辅食可以用微波炉或者蒸热了在给宝宝食用。粥或者汤类用火加热后食用更美味哦。

用微波炉解冻时,每次转动10秒来解冻辅食

微波炉解冻食物时是加热食物本身的水分来加热食物,可以减轻营养流失及预防食物变味等。虽然用微波炉解冻即方便又省时,但缺点是因为需要食物本身的水分来加热食物,而让辅食本身变硬。

将可微波炉加热的保险容器,带盖转2~3次,每次10秒。还有需要注意的是微波炉加热辅食,有的时候会局部加热,所以给宝宝吃之前妈妈先尝一下,搅拌均匀后给宝宝食用。

宝宝吃冷冻后的辅食好吗

宝宝最好是新鲜的辅食。

这种冷冻的辅食冷藏时间越久,营养流失越严重,建议还是给宝宝吃新鲜食物。

有的妈妈认为冷冻能有效杀菌,方便食物保存,其实冷冻只是把一部分微生物给冷藏了,并非是杀死,在解冻后食物中的细菌仍在甚至可能繁衍得更多,因此从卫生的角度不建议让宝宝吃冷冻后再解冻的食物。而且冷冻后的食物,营养成分也打了折扣,冷冻时间越久,营养流失越严重。因此宝宝的辅食还是现吃现做比较好。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