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冲泡后有小颗粒状是怎么回事 奶粉怎么冲泡不会有小颗粒

2018-07-03 05:3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妈妈们都会经常给宝宝冲奶粉喝,在冲奶粉的时候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情况,小颗粒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现象,那么奶粉冲泡后为什么有小颗粒呢?

奶粉冲泡后有小颗粒状是怎么回事 奶粉怎么冲泡不会有小颗粒

一般情况下,奶粉冲泡后是不会有小颗粒的。冲泡奶粉后有小颗粒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奶粉受潮了,也有可能是冲泡奶粉的温度不合适等等。那么奶粉怎么冲泡不会有小颗粒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奶粉冲泡后有小颗粒状是怎么回事 奶粉怎么冲泡不会有小颗粒

奶粉冲泡后为什么有小颗粒

奶粉受潮

按照正确的冲泡方式冲泡,奶粉颗粒还是很多,那家长们要注意检查,看看奶粉是否受潮,如果受潮了,请勿给宝宝喝,应丢弃。

冲泡水温不合适

奶粉品牌不同,冲泡的水温要求也是不同的,一般来说,奶粉适合的冲泡温度是37—60度。

如果颗粒多,最好水温偏高点,当时不要超过60度,会破坏里面的一些营养成分;另外就是冲调时用手握奶瓶尽量摇匀会减少颗粒。

部分原装进口奶粉会有小颗粒现象

比如美国原装进口的雅培及美赞臣奶粉,相对比港版的颗粒大些湿些(这就是进口美赞臣奶粉不上火而国产及港版上火的原因之一),所以冲调这些奶粉时要多次加入分别冲调,尽量减少颗粒,通常越细的奶粉就越没有那么天然。

错误的冲泡方式

奶粉冲泡后出现小颗粒最有可能就是大家的冲调方式不对,比如很多爸妈先放奶粉,再放水,这种情况下奶粉是比较难溶解,也更容易形成颗粒,还有就是水和奶粉的比例有问题,这就需要家长们仔细查看奶粉罐上的说明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奶粉冲泡后有小颗粒状是怎么回事 奶粉怎么冲泡不会有小颗粒

奶粉怎么冲泡不会有小颗粒

清洗消毒奶瓶

在冲调奶粉之前,要清洗消毒奶瓶。将奶瓶和奶嘴都分别清洗干净并消毒。

清洗:在清洗奶瓶上的残留物质时,必备奶瓶清洁剂或者奶瓶刷才能将其清理干净。对于新手老爸老妈来说,取用适量的清洁剂在奶瓶刷和海绵上,揉搓出泡沫,然后让泡沫不满奶瓶和奶嘴。

消毒:洗完后,将奶瓶消毒,方法可以是用水都,将瓶子、奶嘴、奶瓶盖挡在开水中煮沸5分钟即可。另外,也可以用消毒锅来消毒,将清洗好的奶瓶放在锅内,按下键即可,方便轻松。

准备温水

冲调奶粉的水温保持在40摄氏度左右最佳,太高或者太低都不太适合。

水温过高的水冲泡奶粉会损坏营养物质(维生素),导致蛋白质变性失活,造成无法吸收。当然,有的品牌奶粉冲调的水温需求是不同,可以根据奶粉罐说明来冲调。

温开水可以是开水冷却后,也可以是开会和凉开水混合而来,可以借助恒温掉奶器来保持水温,等到要泡奶粉时不用等待,也能快速方便的冲调奶粉。

取用奶粉,倒入奶瓶

将准备好的温水倒入奶瓶后,用奶粉罐自带的奶粉勺舀出适量奶粉倒入奶瓶中。

每个品牌的奶粉勺大小不一样,所有的说明都是按照自己的勺子大小来决定的,所以请用奶粉自带的勺子,这样也能防止奶粉冲得太淡或者太浓。

冲泡奶粉时按照奶粉罐上的比例来,新手妈妈爸爸不可以随意增减。每种奶粉的营养成分不同,随意增加或减少奶粉量,都会对孩子的成长造成影响。太浓会造成消化负担,太淡会营养缺乏。

晃动奶瓶,充分溶解

在温水中倒入适量奶粉后,拧紧奶瓶盖后,将奶瓶置于掌心,动作轻柔的左右沿着水平揉搓奶瓶,让奶粉充分溶解于水。

轻轻晃动奶瓶能让奶粉充分的溶解,同时要避免混入空气以免产生大量气泡。不可避免的气泡产生后,要静置一会儿后再给宝宝饮用,才能避免宝宝腹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奶粉冲泡后有小颗粒状是怎么回事 奶粉怎么冲泡不会有小颗粒

奶粉冲泡的注意事项

1、冲泡前必须用肥皂与水清洗双手。

2、奶瓶、奶嘴、瓶盖等冲调器具应煮沸消毒。

3、冲泡开水必须完全煮沸,不要使用电热水瓶热水,因其未达沸点或煮沸时间不够。

4、冲泡开水必须调至适当的温度(以40~60℃为宜),并将水滴至手腕内侧,感觉与体温差不多即可。

5、仔细阅读罐上的冲调须知。

6、冲调的奶粉量及水量必须按罐上指示冲泡,奶水浓度过浓或过稀,皆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7、如果一次冲泡多量的奶水时,则需将泡好的奶水立即放入冰箱内贮存,并于一天内吃完,千万不可将奶水放在室温中。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