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c泡腾片孕妇可以喝吗 维C泡腾片宝宝能吃吗

2018-07-03 05:2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维c泡腾片虽说是补充人体维生素的饮品,但是宝宝和孕妇最好少喝哦,想补充维生素最好的方法就是从日常食物中摄取。

维c泡腾片孕妇可以喝吗 维C泡腾片宝宝能吃吗

天气逐渐转凉,在这样的天气里,要学会照顾好自己哦!维c泡腾片可以让人体充满活力。但并不适合孕妇或宝宝使用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维c泡腾片孕妇可以喝吗 维C泡腾片宝宝能吃吗

维c泡腾片孕妇可以喝吗

维生素C泡腾片只是对症补充身体内维生素的,如果你这时身体内不缺乏维生素的情况下,并不需要吃这种药物的。不过它只是进行补充体内维生素的,这时在怀孕期间是可以服用的,这个到不会对身体方面或是胎儿发育方面有影响。

维生素C泡腾片可增强机体抵抗力,用于预防和治疗各种急,慢性传染性疾病或其他疾病。用于病后恢复期,创伤愈合期及过敏性疾病的辅助治疗。用于预防和治疗坏血病。维生素C泡腾片可通过胎盘,可分泌入乳汁,孕妇可以吃维生素C泡腾片但是每日的量不宜过大,否则容易引起不良反应。

过量服用维生素C泡腾片可引起不良反应:每日服1~4g,可引起腹泻、皮疹、胃酸增多、胃液反流,有时尚可见泌尿系结石、尿内草酸盐与尿酸盐排出增多、深静脉血栓形成、血管内溶血或凝血等,有时可导致白细胞吞噬能力降低。每日用量超过5g时,可导致溶血,重者可致命。孕妇服用大剂量时,可能产生婴儿坏血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维c泡腾片孕妇可以喝吗 维C泡腾片宝宝能吃吗

孕妈咪该补充哪些维生素

但由于孕期对于维生素的需要量比平时增加了,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不同,各地区经济条件和食物购买的方便程度不同,不少孕妇的饮食达不到营养师推荐的饮食量。因此一些孕妇自孕早期,甚至孕前开始补充复合维生素的制剂,希望以此达到宝宝和自身所需的营养要求。那么,补充什么样的复合维生素呢?吃多少量?是不是每个孕妇都需要补充?

要点一:选择专为孕妈咪设计的产品

目前生前多种维生素厂家很多,据说光国内就有近300家药厂生产,维生素制剂更是数不胜数。对于孕妇来说,最好选择专门为孕妇配方的多种维生素,如玛特纳、安儿康等。孕妇配方的多种维生素是按国际推荐量的孕妇每日需要量作标准,按一定的比例来配方的。

贴心提示:一般的产品其维生素比例不完全适合孕妇,在孕后和非孕期吃一样的维生素就好比怀孕了再穿产前的衣服一样,虽然有些也挤得进去,不一定会造成什么严重的后果,但总是不舒服了。

要点二:复合维生素的用量,也是因人而异的。

一般市售的复合维生素片都是以平均身高、正常体重范围的孕妇为标准进行剂量设计的。一些进口或是合资的产品,可能是按美国或是欧洲配方生产的。他们当地的女性的平均身高体重都高于我国,因此用量也会比国产的维生素剂量为大。

如果身体正常,体型较小的孕妇,可以在平衡饮食的基础上每天补充一半推荐量的复合维生素片。这样的吃法相对来说,更为安全一些。

要点三:不是每个孕妈咪都需要补充复合维生素

另外,每个人都需要维生素,但不等于每个孕妇都需要补充复合维生素的药片。如果能达到以下的几种要求,不补充维生素片是完全可以的:

一、对营养有一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关心自已和宝宝的营养状况。最好是看过营养门诊,经过专业营养医师的指导,知道自已一天应该吃多少量的食物。

二、食物品种多样化,不挑食不偏食。荤素搭配,喜欢吃新鲜蔬菜水果、奶、蛋和荤菜能每天保证。烹调少用长时间烧煮蔬菜的方式。

三、没有出现维生素缺乏的症状。

四、孕妇配方奶粉中也按孕妇需要的比较添加了维生素,如果平时有饮用孕妇配方的习惯的人,也可减少或不服维生素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维c泡腾片孕妇可以喝吗 维C泡腾片宝宝能吃吗

宝宝能喝维c泡腾片吗

维生素C有促进胶原蛋白、神经递质、抗体、四氢叶酸等的形成,促进铁的吸收,还有解毒、清除自由基等功能,有助于皮肤、黏膜、骨骼、牙龈等的健康。所以就会有一些家长会想给自己宝宝和维c泡腾片。但是宝宝能喝维c泡腾片吗?

您好,半岁到一岁的小朋友最好每日维C摄取量是50mg,最好是在这个范围内。而且完全可以给小朋友喝点果汁就可以了,泡腾片最好不要给小孩子吃(特别是药物性的)。除非医生检查说缺维C,一般小孩不会缺维C,只可能是重金属偏高等症状。

有关维C泡腾片的小贴士

1.购买时要挑选标签标注齐全(如果属于固体饮料,有生产许可证号和执行标准)和尽量近期生产的维C泡腾片;

2.买的时候还要看清每片中维生素C的含量,如果不是特殊情况,一般建议选择食品或保健品,而不是剂量比较高的药品;

3.看清配料表是否添加太多糖、香精等,如果是,小孩子不宜吃太多;

4.不用开水泡,用冷水或温水泡即可;

5.不要直接放到口里含或吞下去,它产生的二氧化碳会让人不舒服;

6.泡的时候不要在杯子上盖盖子,防止产生的气体使气压增大,打开时造成伤害;

7.用完盖好盖子,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