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烫头发吗 哺乳期烫头发了怎么办

2018-07-03 05:2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烫头发是很常见的一种美发方式,很多人都会经常烫头发,尤其是女性朋友们。烫头发可以改变发型,提升个人魅力,那么哺乳期可以烫头发吗?

哺乳期可以烫头发吗 哺乳期烫头发了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哺乳期是不适合烫头发的。烫头发的时候会使用很多的化学剂,这些化学剂会通过头皮进入妈妈们的体内,从而会影响母乳的质量,会影响宝宝的健康。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可以烫头发吗 哺乳期烫头发了怎么办

哺乳期可以烫头发吗

哺乳期不宜烫头发。

妇幼专家认为,哺乳期烫发对妈妈和宝宝的健康都有影响,虽然烫发剂和烫发剂是涂在妈妈的头发上,但这些烫发使用的定型剂、染发膏里的各种化学成分经热蒸程序可能会经头皮吸收后进入母体内,再通过通过血液循环进入母乳,被孩子吸收,对宝宝造成影响。即使烫发剂在母乳中的浓度不高,但由于宝宝肝肾功能尚不完善,解毒能力较差,容易出现烫发剂化学物质蓄积,这对宝宝的身体健康十分不利。

所以,不赞成妈妈哺乳期去做头发。哺乳期的妈妈一定要考虑到一些药物和化妆品中的成分可以通过母乳对宝宝产生不利的影响。

哺乳期烫发对宝宝有影响吗

哺乳期的妈咪最好是不要烫发啦。宝宝这段时间需要靠你的乳汁去吸收身体发育所需要的一些营养,那么,妈咪烫发对宝宝有影响吗?很多妈咪或许都不知道,其实,妈咪染发对宝宝没有直接的影响,但是间接的影响是很大的哦,不要盲目地为了追求漂亮而忽视了这个问题哦!

烫发使用的定型剂中含有氟利昂,这种物质对于人体本来就有害,更何况是哺乳期的妈咪!因为这种化学成分经过高温进会渗入头皮,从而让身体产生毒素。如果妈咪烫发了,当然也会吸收到有毒的化学成分,而这些有毒的成分会通过乳汁传递给宝宝,宝宝吃了的话会对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

另外,宝宝的肝肾功能尚不完善,解毒能力较差,容易出现化学物质蓄积,如果妈咪一直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还坚持给宝宝母乳喂养,严重的话可以导致宝宝中毒。所以,对宝宝怎么能没影响呢!

我们都知道刚出生的宝宝,皮肤娇嫩,抵抗力非常弱,如果妈咪烫了头发,与宝宝互动的时候,染烫后的头发会不经意地划过宝宝身体、头发、脸,这些举动都极有可能带给宝宝过敏的反应,这也是不容忽视的。我们也都知道,宝宝有时候还喜欢抓人的头发,如果他一抓起来就往嘴里塞,这个时候烫发的化学成分有可能也会让宝宝身体受到影响,严重的话还需要去医院进行排铅处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可以烫头发吗 哺乳期烫头发了怎么办

哺乳期烫头发对宝宝有什么影响

影响哺乳

烫发使用的定型剂中含有氟利昂,这种物质对于人体有害,吸入后产生毒素,虽然不会直接进入乳汁侵入宝宝们的身体,但是这种有毒物质对于幼小的身体侵害作用一定会大于母体。

导致宝宝发育畸形

烫发时使用的化学药水含有大量的有毒重金属,例如:汞,铅等。这些化学药水经头皮吸收,通过血液循环进入母乳,如果宝宝长期服用含有重金属的乳汁,有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正常发育,从而出现发育畸形的状况。

导致宝宝过敏

宝宝的皮肤非常娇嫩,并且部分宝宝容易出现过敏的症状,当宝宝接触到含有重金属的乳汁后,则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过敏反应。

诱发癌症

哺乳期烫发如果选用了不良的染发剂,会使含有化学物质的成分进入妈妈和宝宝的皮肤,可能导致皮肤癌、乳腺癌等疾病。

留下后遗症

烫发中使用的定型剂中含有氟利昂,这种物质对于人体有害,吸入后产生毒素,虽然不会直接进入乳汁侵入宝宝们的身体,但是这种有毒物质对于幼小的身体侵害作用,可能给宝宝带来一定的后遗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可以烫头发吗 哺乳期烫头发了怎么办

哺乳期烫头发对妈妈有什么影响

加重脱发

哺乳期脱发是新妈妈最头痛的事情,经常有很多妈妈们因此进入了产后抑郁。但是这个脱发是哺乳期的必然现象,不必太过担忧。哺乳期烫发损害头发的基础组织,可能加大,加快脱发的程度和范围。

影响妈妈健康

哺乳期产妇抵抗力低下,如果染发剂有质量问题很有可能对产妇造成一系列的疾病,例如皮肤过敏、乳腺癌、皮肤癌等等。产后人体各个组织也许会发生一些变化,孕期烫发不过敏的人群不代表产后不过敏,所以在这点上哺乳期女性一定要注意。

不良染发剂引起的健康隐忧

哺乳期烫发如果选用了不良染发剂,会使含有化学物质成分进入妈妈和宝宝们的皮肤,可能导致皮肤癌、乳腺癌等疾病,还会致使宝宝发育畸形。

哺乳期烫发了怎么办

哺乳期的妈妈头发脆弱,易脱落,烫发会加剧头发脱落,而且化学剂对胎儿及婴儿不利。

首先,我们明确了烫发对妈咪本身的危害,以及对宝宝的危害,所以,要避免宝宝接触你的头发,并且经常洗头,以清除一些残留药剂。特别是做完头发一周到2周前不要和宝宝接触太多,否则可导致宝宝皮肤过敏。

除了少接触之外,为宝宝健康着想,最好一个月以内都不要喂奶,妈妈平时也要多喝水稀释和加速排泄身体内的有毒物质。因为宝宝的各个器官都在发育,没有完善,如果吸入化学物质的话,会有害宝宝的身体健康。这段时间,妈咪们也是要忍痛割爱了。

哺乳期的妈咪们最好不要烫发,如果要烫发,那就可以选在宝宝4个月以后,影响就会相对小些哦。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