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感冒能吃阿莫西林吗 哺乳期感冒吃阿莫西林好吗

2018-07-28 11:4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哺乳期感冒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妈妈们都会出现这种现象。哺乳期感冒是不能随便乱吃药的,那么哺乳期感冒可以吃阿莫西林呢?

哺乳期感冒能吃阿莫西林吗 哺乳期感冒吃阿莫西林好吗

一般情况下,哺乳期感冒要慎吃阿莫西林,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莫西林可能会影响乳汁质量,可能会导致宝宝过敏。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感冒能吃阿莫西林吗 哺乳期感冒吃阿莫西林好吗

哺乳期感冒可以吃阿莫西林吗

哺乳期感冒慎用阿莫西林。

哺乳期感冒吃阿莫西林,需要慎用,能不吃尽量不吃,如果要吃的话,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服用,同时,用药之前,必须告知医生自己正在哺乳期。

原因:

由于乳汁中可分泌少量阿莫西林,妈妈服用后可能导致婴儿过敏。

建议:

若是哺乳期感冒要吃阿莫西林的话,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服用,另外,应该在喂奶之后再吃药。

在服用此药期间不要吃高纤维食品,如燕麦,芹菜,胡萝卜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感冒能吃阿莫西林吗 哺乳期感冒吃阿莫西林好吗

阿莫西林的服用方法

阿莫西林:

又名安莫西林或安默西林,是一种最常用的半合成青霉素类广谱β-内酰胺类抗生素,为一种白色粉末,半衰期约为61.3分钟。

类型:处方药

主要适用症:细菌感染

用法用量:成人每次1~2粒(0.25~0.5g),每6~8小时1次,一日剂量不超过4g(16粒)

食用禁忌:

1、孕妇和哺乳期妇女以及3个月以下儿童慎用。 晚期妊娠孕妇应用后,可使血浆中结合的雌激素浓度减少,但对游离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无影响。 本品可经乳汁排出,乳母使用本品后可使婴儿致敏。

2、对一种青霉素过敏者可能对其它青霉素过敏,也可能对青霉胺或头孢菌素过敏,用药前必须做青霉素皮肤试验,阳性者禁用。

3、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巨细胞病毒感染、淋巴瘤等患者禁用。

4、哮喘、湿疹、枯草热、荨麻疹等过敏性疾病史者;疱疹病毒感染者,尤其是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患者(可增强皮肤不良反应的危险性);应慎用。

哺乳期感冒能吃什么药

哺乳期感冒如需用药,任何药物都需经过专业医生的许可之后才能吃,不可自行买药服用,以免带来不良影响。

一般情况下,哺乳期感冒可以放心服用的药物有:

板蓝根颗粒、感冒清热冲剂(颗粒)、维生素C泡腾片、双黄连胶囊、柴黄片、玉叶解毒冲剂、桑菊感冒片、蓝芩口服液、感冒软胶囊、正柴胡饮冲剂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感冒能吃阿莫西林吗 哺乳期感冒吃阿莫西林好吗

哺乳期感冒吃什么好

新鲜蔬菜水果

哺乳期感冒了饮食上宜清淡,而且尽量少吃一些需要消耗大量热量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不仅消耗的热量少,而且对加快感冒自愈有很大的帮助。

蔬菜类:大白菜、胡萝卜、菠菜、莴笋、西红柿、海带、菜花等。

水果类:梨、菠萝、甘蔗、柚子、苹果、杏子、桃子、樱桃、葡萄、红枣、草莓等。

流食类

粥类、米汤、牛奶等,这些流食比较适合哺乳期感冒患者食用。

(1)糯米葱粥

糯米100克洗淘后,加水适量煮粥,将熟时,加入葱白数根煮至熟,空腹食用。

(2)小米粥

小米半碗,用清水浸泡15分钟,淘洗干净,加入凉水。大火烧开,小火煮十五分钟,关火即可。

(3)绿豆粥

绿豆用水泡四个小时,大米用水泡半个小时。锅中放入水,大火烧开后,放入绿豆和大米,用大火煮开。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至绿豆开花,粥变粘稠即可。

(4)薄菊粥

做法:薄荷、菊花各9克,桑叶、淡竹叶各6克。水煎,沸后5分钟,去渣取药汁,加入粳米100克煮粥。

功效:薄荷为疏散风热之要药,加粳米、菊花、桑叶、淡竹叶制粥,对新感风热者最适宜。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