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感冒了可以打针吗 哺乳期感冒了能输液吗

2018-07-28 11:4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在哺乳期的时候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感冒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哺乳期妈妈们都会感冒。那么哺乳期感冒可以打针吗?

哺乳期感冒了可以打针吗 哺乳期感冒了能输液吗

一般情况下,哺乳期感冒比较严重的情况下,是可以打针输液的。但是,如果感冒不是很严重,哺乳期妈妈最好不要打针,以免影响宝宝。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感冒了可以打针吗 哺乳期感冒了能输液吗

哺乳期感冒能打针吗

哺乳期感冒能打针。

如果哺乳期感冒出现剧烈咳嗽、胸闷、发烧等较为严重的症状时,最好是及时到医院治疗,这种情况下积极治疗是最佳的方法,可以输液打针,但是要告知医生现在正在哺乳期,避免用药对宝宝造成伤害,期间注意多补充水分。

建议:

如果哺乳期感冒只是轻微的症状,如打喷嚏、流鼻涕以及轻度的咳嗽等,不建议采用任何药物治疗,打针也最好不要,不需特殊治疗,只要注意休息,多喝水,大都会很快自愈。

哺乳期感冒日常治疗法

1、感冒初起喉头痒痛时,立即用浓盐水每隔10分钟漱口及咽喉1次,10余次即可见效。

2、喝鸡汤可减轻感冒时鼻塞、流涕等症状,而且对清除呼吸道病毒有较好的效果。经常喝鸡汤可增强人体的自然抵抗能力,预防感冒的发生。

3、在保温茶杯内倒入42℃左右的热水,患感冒者将口、鼻部置入茶杯口内,不断吸入热蒸气,1日3次。

4、咳嗽者可用鸡蛋1只打匀,加入少量白砂糖及生姜汁,用半杯开水冲服2—3次即可止咳。

5、感冒初起,刚感到鼻、喉发痒时做下述体操2—3次有较好的效果。

方法是:两脚稍分开直立,脖子伸直,头尽量上顶,两眼睁大,尽量伸长舌头,两手十指伸直,然后从头顶至手、脚趾使劲用力,直至全身震颤,并不断发出“嗳”声,反复2—3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感冒了可以打针吗 哺乳期感冒了能输液吗

哺乳期感冒治疗偏方

葱白、生姜治感冒

用料:葱白4段、生姜5片。

制法:把葱白、生姜放入水中煎煮。

用法:当茶水饮用。

白胡椒热汤面治感冒

处方: 白胡椒末,葱白适量。

用法: 煮热汤面条1碗,加入葱白及胡椒面拌匀,趁热吃下,盖被而卧,汗出即愈。

功效: 辛温解表,消痰解毒。

主治: 风寒袭表引起的伤风感冒症。

绿豆茶饮治流感

用料:绿豆50克,绿茶5克,冰糖15克。

制用法:绿豆洗净,捣碎,同茶、糖放入碗内,用开水冲沏,约泡20分钟。代茶饮用。

功效:清热解毒。

主治:流行性感冒,症见咽痛、热咳。也可用于预防流感。

搐鼻疗法

葱白30~50克。

用法:药切碎倒入开水中,趁热熏蒸鼻孔。

日熏2次。

疗效:用药2天即获显效。

治各型感冒

处方:香附、葛根、赤芍各10克,紫苏7克,白芷、川芎、陈皮、升麻各6克,甘草、麻黄各3克。

四季加减:春加荆芥,夏加藿香,秋加黄芩,冬加金银花。

用法:水煎,日1剂,服2次。

疗效:服药2~3剂。

哺乳期感冒怎么护理

1、刚出生不久的宝宝自身带有一定的免疫力,不用过分担心传给宝宝而不敢喂奶。

2、最好有人帮助照看宝宝,自己能有多点时间睡眠休息。照样可以哺乳宝宝,由于接触孩子太近,可戴口罩的情况下喂奶。

3、高烧期间可暂停母乳喂养1~2日,停止喂养期间,还要常把乳房乳汁吸出,以保持以后的继续母乳喂养。

4、多饮水、新鲜果汁,吃清淡易消化的饮食,好好休息。

5、注意通风,多带宝宝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室内保持通风整洁,干净的环境能减少病菌的传染 ,同时妈妈哺乳时要注意卫生,用热水擦拭后再给宝宝喂奶。

6、保持乐观、愉快的心情。妈妈的情绪会影响到宝宝,所以妈妈要尽量控制自己的心情,不要表现出低落的样子。如果妈妈的心情不好,身体也是会做出反应的,好的乳汁是非常利于宝宝的成长,不要因为自己而影响了乳汁的质量。好的心情,也能帮助自己快点好起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感冒了可以打针吗 哺乳期感冒了能输液吗

哺乳期感冒要注意什么

不可自己随意乱服药

有些药物对宝宝是安全的,有的药物却会产生不良甚或非常严重的反应,如:病理性黄疸、紫绀、耳聋、肝肾功能损害或呕吐等,因此,哺乳妈咪一定要慎重使用药物。明智的做法是需要用药时,应向医生说明自己正在喂奶,不可自己随意乱服药。

不应随意中断哺乳

除了少数药物在哺乳期禁用外,其它药物在乳汁中的分泌量,很少超过妈咪用药量的1%~2%,这个剂量不会损害宝宝的身体,而对于服用安全的药,不应该中断哺乳。

不宜服用避孕药

避孕药中含有睾丸酮、黄体酮,以及雌激素类衍生物等,这些物质进入妈咪体内,会抑制泌乳素生成,使乳汁分泌量下降,分泌的母乳不够宝宝吃。而且,避孕药物中的有效成分,会随着乳汁进入宝宝体内,使男婴乳房变大及女婴阴道上皮增生。因此,哺乳的妈咪不宜采取药物避孕的方法。

服药后调整哺乳时间

服用药物时,为了减少宝宝吸收药量,妈咪可在哺乳后马上服药,并尽可能延迟下次哺乳时间,至少要隔4小时,以便更多的药物排出妈咪体外,使乳汁中的药物浓度达到最低。

不可滥用中药

有些中药对产后的妈咪有滋阴养血、活血化瘀的作用,可增强体质、促进子宫收缩和预防产褥感染,但有些中药会进入乳汁中,使乳汁变黄,或有回奶作用,如:大黄、炒麦芽、逍遥散、薄荷等。

对于正在哺乳的妈咪,有任何药物使用问题时,不妨与你的妇产科医师、小儿科医师或药师相互讨论,如此才能保障您宝宝的安全。

有些药物对宝宝是安全的,有的药物却会产生不良甚或非常严重的反应,如病理性黄疸、紫绀、耳聋、肝肾功能损害或呕吐等,因此,哺乳妈咪一定要慎重使用药物。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