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感冒能吃白加黑吗 哺乳期感冒吃白加黑好不好

2018-07-28 11:4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白加黑是很常见的一种药品,它具有很好的功效与作用,能起到很好的药用功效,很多人感冒之后都会吃白加黑。那么哺乳期感冒能吃白加黑吗?

哺乳期感冒能吃白加黑吗 哺乳期感冒吃白加黑好不好

一般情况下,哺乳期感冒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妈妈们都会出现这种症状。哺乳期感冒是不能随便乱吃药的,那么哺乳期感冒能吃白加黑吗?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感冒能吃白加黑吗 哺乳期感冒吃白加黑好不好

哺乳期感冒可以吃白加黑吗

哺乳期感冒慎吃白加黑。

哺乳期感冒最好不要吃白加黑,如果要吃药的话,也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原因:

白加黑的使用说明中有一项为: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慎用。

白加黑是一种感冒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若是哺乳期感冒需要吃药,为了避免妈妈吃药引起宝宝发生过敏现象,建议服用白加黑之前先询问医生,并告知医生目前正在哺乳期,医生会根据情况开出适合的药物,并不会影响喂奶,若需暂停母乳喂养,医生也会提前告知。

说明:

并非只有服用白加黑需要经过医生许可,哺乳期感冒,妈妈服用任何药物之前最好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

白加黑的服用方法

白加黑,药物名称为氨酚伪麻美芬片(氨麻苯美片 ),适用于治疗和减轻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周身四肢酸痛、喷嚏、流涕、鼻塞、咳嗽等症状。

组成部分:

日用片:每片含主要成份对乙酰氨基酚325mg,盐酸伪麻黄碱30mg,无水氢溴酸右美沙芬15mg。辅料为:L-HPC/K12、吐温-80、PVP、硬脂酸镁、糊精。

夜用片:每片含主要成份对乙酰氨基酚325mg,盐酸伪麻黄碱30mg,无水氢溴酸右美沙芬15mg,盐酸苯海拉明25mg。辅料为:L-HPC/K12、吐温-80、PVP、硬脂酸镁、糊精。

日用片为白色,夜用片为黑色。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2片,一日3次(早、中各1~2白片,夜晚1~2片黑片)。

不良反应:

有时有轻度头晕、乏力、恶心、上腹不适、口干和食欲缺乏等,可自行恢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感冒能吃白加黑吗 哺乳期感冒吃白加黑好不好

哺乳期感冒能吃什么药

哺乳期风热感冒妈妈适合吃的药物:

风热感冒症状:

发热重、微恶风、头胀痛、有汗、咽喉红肿疼痛、咳嗽、痰黏或黄、鼻塞黄涕、口渴喜饮、舌尖边红、苔薄白微黄。治疗以辛凉解表为主。

适合的药物:

比如板兰根冲剂、双黄连口服液、维C银翘片、柴黄片、玉叶解毒冲剂、桑菊感冒片、蓝芩口服液、银翘解毒丸(片)等。

哺乳期风寒感冒妈妈适合吃的药物

风寒感冒症状:

恶寒重、发热轻、无汗、头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热饮、苔薄白。治疗以辛温解表为主。

适合的药物:

感冒清热冲剂、感冒软胶囊、正柴胡饮冲剂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感冒能吃白加黑吗 哺乳期感冒吃白加黑好不好

哺乳期感冒食疗方法

橘皮生姜红糖茶

橘皮、生姜各10克切细丝,加水煎至半碗,服用时加入红糖适量,趁热服用。服后盖被睡觉,有助于退烧,缓解头痛。

梨枣鸡蛋汤

梨1个洗净切块,红枣、生姜、冰糖适量,然后加水煮沸,最后再打个鸡蛋下去。早、晚各1次,服后休息。

白菜萝卜汤

白菜心250克,白萝卜60克,加水适量,煎好后放入红糖15克左右,趁热喝汤吃菜。

新鲜蔬菜水果

哺乳期感冒了饮食上宜清淡,而且尽量少吃一些需要消耗大量热量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不仅消耗的热量少,而且对加快感冒自愈有很大的帮助。

流食类

粥类、米汤、牛奶等,这些流食比较适合哺乳期感冒患者食用。

哺乳期感冒可能会影响食欲,但是不吃东西自然是不行的,如果吃饭的话可能吃不下,哺乳期感冒饮食宜清淡,所以可以选择一些半流食或流食类,不仅利于消化,而且也让哺乳期感冒的妈妈们变得有胃口一些。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