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感冒能吃感冒清热颗粒吗 哺乳期喝感冒清热颗粒能喂奶吗

2018-07-26 22:5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感冒药的种类有很多,感冒清热颗粒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感冒药,很多人感冒之后都会吃感冒清热颗粒。那么哺乳期感冒可以吃感冒清热颗粒呢?

哺乳期感冒能吃感冒清热颗粒吗 哺乳期喝感冒清热颗粒能喂奶吗

一般情况下,哺乳期感冒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妈妈们在哺乳期都会感冒。哺乳期感冒吃药是很慎重的,有很多感冒药都是不能吃的。那么哺乳期感冒能吃感冒清热颗粒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感冒能吃感冒清热颗粒吗 哺乳期喝感冒清热颗粒能喂奶吗

哺乳期感冒能吃感冒清热颗粒吗

哺乳期可以喝感冒清热颗粒。

如果妈妈是风寒感冒的话,在哺乳期间还是可以喝感冒清热颗粒的。不过不能久用,尽管感冒清热颗粒是中成药,但俗话说“是药三分毒”,所以说能够不喝就尽量不喝。

有些体质特殊的哺乳期妈妈,建议还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感冒清热颗粒饮用注意事项中有一项就是:

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感冒能吃感冒清热颗粒吗 哺乳期喝感冒清热颗粒能喂奶吗

哺乳期喝感冒清热颗粒能喂奶吗

如果妈妈没有发烧或发热在38.5度以下

如果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感冒清热颗粒,医生也知道是在哺乳期,没有说不能给孩子喂奶,那这种情况下是可以正常喂奶的,不用担心。

注意:

妈妈在喂奶时要戴口罩,要勤换衣服、勤洗手。平常不要跟宝宝多接触,只是喂奶的时候再接触。

如果宝妈发烧超过38.5摄氏度

这种情况下喝感冒清热颗粒,是不建议给宝宝喂奶的,即使不食用药物,出现发烧症状,也不建议给宝宝喂奶。

高烧期间需暂停母乳喂养1~2日,停止喂养期间,还要常把乳房乳汁吸出,以保持以后的继续母乳喂养。

哺乳期间感冒了怎么办

1、哺乳期感冒需多喝水,吃清淡易消化的饮食。

若是风寒型感冒,可以用生姜、红糖、葱白煮成姜糖茶,趁热喝完之后捂好发汗,就可以驱散寒气。

若是风热型感冒,可以喝一些板蓝根冲剂、桑菊感冒片等。

2、如果感冒后伴有高烧,应到医院看病,医生常常会给输液,必要时给予对乳汁影响不大的抗生素,同时仍可服用板兰根、感冒冲剂等药物。

3、保持愉悦的心情

很多时候,宝宝在哺乳期间和妈妈是密不可分的,甚至表现出心有灵犀,妈妈一点点心情不好,宝宝都是能感觉出来的,所以生病了妈妈也不要太过着急,放松心情,保持身心愉快,对宝宝是最好的,有时候心情好病也就不治而愈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感冒能吃感冒清热颗粒吗 哺乳期喝感冒清热颗粒能喂奶吗

哺乳期感冒饮食推荐

葱烧鲫鱼

原料:

鲫鱼400克,小葱125克,酱油30克,精盐2克,白糖、姜、蒜各10克,料酒15克,味精少许,花生油300克(约耗50克)。

制作:

1、鲫鱼去鳞、鳃、内脏,洗净;小葱择洗干净,每三四根打成一个结子,放进鱼腹内。

2、炒锅上火,放入花生油,烧至九成热,放入鲫鱼煎透,捞出沥油。

3、炒锅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烧热,下姜末、蒜片,加酱油、料酒、白糖、精盐和适量清水,把鱼放入锅中,用文火炖30分钟,撒入味精,即成。

作用:

此菜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钙、磷等矿物质。鲫鱼温中补虚、健脾利水,小葱发汗,通二便,下乳汁,是乳母的一种营养菜肴。

炖豆腐猪蹄香菇

原料:

豆腐、丝瓜各200克,香菇50克,猪前蹄1个(约1000克左右),盐10克,姜丝、葱段各5克,味精3克。

制作:

1、 净猪蹄去净毛,清水洗净,用刀斩成小块,待用。

2、 把豆腐放入盐水中浸泡10-15分钟,用清水洗净,切成小块。

3、 将丝瓜削去外皮,清水冲洗净,切成薄片。

4、 把香菇先切去老蒂头,清水浸软后,洗净。

5、 将猪蹄置于洗净的锅中,加水约2500克,于炉火上煎煮,煮至肉烂时,放入香菇、豆腐及丝瓜,并加入盐、姜丝、葱段、味精,再煮几分钟后即可离火,分数次食之。

作用:

此菜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维生素c等,能益气生血、养筋健骨,通络下乳,行气散结,清热解毒。特别适合妇女产后食用。

梨枣鸡蛋汤

梨1个洗净切块,红枣、生姜、冰糖适量,然后加水煮沸,最后再打个鸡蛋下去。

早、晚各1次,服后休息。

白菜萝卜汤

白菜心250克,白萝卜60克,加水适量,煎好后放入红糖15克左右,趁热喝汤吃菜。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