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感冒能吃头孢吗 哺乳期感冒吃头孢会影响宝宝吗

2018-07-26 22:5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头孢是很常见的一种药物,它具有很好的药用功效,很多人生病之后都会吃头孢,尤其是感冒的时候。那么哺乳期感冒可以吃头孢吗?

哺乳期感冒能吃头孢吗 哺乳期感冒吃头孢会影响宝宝吗

一般情况下,哺乳期感冒是可以吃头孢的,但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不能随便乱吃,不然会容易影响宝宝的健康。下面具体给大家介绍一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感冒能吃头孢吗 哺乳期感冒吃头孢会影响宝宝吗

哺乳期感冒可以吃头孢吗

哺乳期感冒可以吃头孢,但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哺乳期感冒一般可以吃头孢,但是因为头孢类菌素不可滥用,而且是在哺乳期,所以应该在吃药前先询问专业医生。要告诉医生自己正在哺乳期,然后医生会根据患者的情况开出安全的药物。

哺乳期感冒能吃什么药

维C银翘片

类型:中成药

成分:山银花,连翘,荆芥,淡豆鼓,淡竹叶,牛蒡子,芦根,桔梗,甘草,马来酸氯苯那敏,对乙酰氨基酚,维生素C,薄荷素油

功能:具有疏风解表,清热解毒之功效。主治外感风热所致的流行性感冒,症见发热,头痛,咳嗽,口干,咽喉疼痛。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2片,一日3次

双黄连口服液

类型:中成药

成分:金银花、黄芩、连翘,辅料为蔗糖

功能:具有疏风解表、清热解毒之功效。用于外感风热所致的感冒,症见发热,咳嗽,咽痛。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2支,一日3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感冒能吃头孢吗 哺乳期感冒吃头孢会影响宝宝吗

感冒软胶囊

成分:羌活、麻黄、桂枝、荆芥穗、防风、白芷、川芎、石菖蒲、葛根、薄荷、苦杏仁、当归、黄芩、桔梗。辅料为甘油、植物油、明胶、蜂蜡、食用色素

功能:散风解热。用于外感风寒引起的头痛发热,鼻塞流涕,恶寒无汗,骨节酸痛,咽喉肿痛。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2~4粒,一日2次

柴黄片

类型:中成药

成分:柴胡,黄芩

功能:具有清热解表之功效。主治风热感冒,症见发热,周身不适,头痛,目眩,咽喉肿痛。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3~5片,一日2次

桑菊感冒片

类型:中成药

成分:桑叶,菊花,连翘,薄荷脑素油,苦杏仁,桔梗,甘草,芦根

功能:具有疏散风热,宣肺止咳之功效。主治风热感冒初起,头痛,咳嗽,口干,咽痛。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4-8片,一日2-3次

蓝芩口服液

类型:中成药

成分:板蓝根、黄芩、栀子、黄柏、胖大海。辅料为蔗糖、苯甲酸钠、聚山梨酯80

功能:清热解毒,利咽消肿。用于急性咽炎、肺胃实热证所致的咽痛、咽干、咽部灼热。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20毫升(2支),一日3次。

玉叶解毒冲剂

类型:中成药

成分:玉叶金花、金银花、菊花、野菊花、岗梅、山芝麻、积雪草。

功能:清热解毒、辛凉解表、清暑利湿、生津利咽。用于防治咳嗽、咽喉炎、尿路感染及防暑。

用法用量:开水冲服,一次1袋,一日三次。

温馨提示:

以上药物均需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切勿自行服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感冒能吃头孢吗 哺乳期感冒吃头孢会影响宝宝吗

哺乳期感冒不能吃什么药

抗生素类

氨基糖甙类链霉素、庆大霉素、卡那霉素引起婴儿肾脏和听力损害;喹诺酮类影响骨骼发育;四环素和氯霉素损害婴儿牙齿、骨骼和影响造血功能。

抑制乳汁类药物

有些药物抑制乳汁分泌,哺乳期应尽量避免应用,如阿托品、利尿药、多巴胺、含雌激素的口服避孕药、雄激素、溴麦角环肽(溴隐亭)等。

镇静和止痛药

安定、苯巴比妥、氯丙嗪、度冷丁、吗啡引起婴儿嗜睡和呼吸抑制等。

性激素类药物

避孕药和雌孕激素影响婴儿生长发育和乳汁分泌。

抗肿瘤药物

各种抗肿瘤药物都可能损害婴儿,抑制乳儿机体免疫和骨髓造血功能。

其他

如奎尼丁、异烟肼、呋喃唑酮、阿司匹林、复方新诺明、磺胺嘧啶等药物,可使先天缺乏6-磷酸葡萄糖脱氢酶的婴儿(尤其是6个月以内的)发生急性溶血性贫血,严重时还可危及生命。

温馨提示:

若确实需要应用上述药物时,应该向专业医生咨询,切不可盲目擅自用药。

哺乳期感冒用药注意事项

暂停母乳喂养

哺乳妈妈如果患有严重感冒,需要用抗菌素治疗,而这种抗菌素又有碍于宝宝健康发育时,暂时不要喂母乳,避免药物通过乳汁输送给宝宝。

在暂停喂奶期间,感冒的妈妈需要将奶挤出,每天三次左右。

喂奶和服药时间

服药后两小时内是体内血液中药剂浓度的高峰期,妈咪可以避开在这段时间哺喂母乳,而选择在服药前或服药后3小时哺乳,这样药物就不容易通过乳汁被宝宝吸收。

大部分感冒药对哺乳没有很大影响

在医生开药的时候,最好能告诉医生正处在哺乳期。医生会开一些对喂奶没有影响的药物。

如果担心吃了感冒药昏睡,没有精力照顾宝宝的话,可以请医生将药物剂量调低,或者将容易嗜睡的药物放在晚上睡前服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