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果孕妇可以吃吗 孕妇吃青果有什么好处

2018-07-03 05:2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青果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其它营养元素,营养价值高,深受人们的喜欢。那么孕妇可以吃青果吗?

青果孕妇可以吃吗 孕妇吃青果有什么好处

一般情况下,孕妇是可以吃青果的,不会对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青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孕妇适量食用能补充身体所需的影响,是有一定好处的。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青果孕妇可以吃吗 孕妇吃青果有什么好处

孕妇可以吃青果吗

孕妇可以吃青果。

青果营养丰富,果肉内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C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包含有17中氨基酸成分,还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可谓是孕妇的理想食物,孕妇不仅仅能吃,还对胎儿的甚至发育有很大好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青果孕妇可以吃吗 孕妇吃青果有什么好处

孕妇吃青果有什么好处

促进胎儿智力发育

青果就是橄榄,是榨橄榄油的原材料,我们都知道橄榄油和我国的茶油一样,含有很多的不饱和脂肪酸,营养价值极高,尤其适合孕妇食用,能促进胎儿的智力发育。

开胃健食

孕妇在孕早期时都有孕吐的症状,这时候孕妇的食欲都比较差,而青果带有酸涩口味,有较强的开胃健食的功效,十分适合孕妇饭前食用。

止咳化痰

孕妇也容易出现感冒生病,但孕妇生病之后不能随意吃药,而青果性味甘、酸、平,入脾、胃、肺经,有清热解毒,利咽化痰,生津止渴,对孕妇感冒引起的咳嗽痰多,咽喉不适等症有很好治疗效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青果孕妇可以吃吗 孕妇吃青果有什么好处

孕妇怎样吃青果

青果炖猪肚

材料:猪肚500克、橄榄20克、盐2克。

做法:洗净猪肚,先用开水烫一下,再和青果一起加适量清水炖至猪肚熟烂即可。食用时加少许的食盐调味,以渴汤为主。 功效:清胎火 

青果梨羹

材料:青果250克、梨块300克、白糖和水豆粉各适量。

做法:梨块切成指甲片,青果洗净,削去皮,切成指甲片,净锅内放清水、白糖烧沸,放梨片、青果片、水豆粉,收汁成羹汤浓度,起锅即成。 功效:生津止渴,润燥化痰,清热解毒。 

青果玉竹百合汤

材料:青果230克、干百合15克、玉竹9克、白糖适量。

做法:青果洗净,削去皮,切成指甲片,净锅内放清水、干百合、玉竹,炖至熟烂,拣去玉竹,加入白糖、青果片,烧沸,起锅即成。 功效:清热解毒,生津止渴,滋阴润肺,利咽止咳。

孕妇吃青果的注意事项

1.孕妇吃青果不宜多吃,青果虽然味道酸甜,十分美味,但青果含有较多的植物酸,对胃肠有较强的刺激,孕妇食用过多容易出现胃酸、胃痛等症。

2.孕妇吃的青果一定要保证质量,在食用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避免摄入过多的农药残留或其他危害物质,引起身体不适。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