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馨有必要吃吗 十月馨的主要效果有哪些

2018-07-04 15:0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十月馨有必要吃吗?对于保健品来说,没有该不该吃,只有愿不愿意,虽说十月馨效果很好,但也可以选择不吃的。

十月馨有必要吃吗 十月馨的主要效果有哪些

十月馨是含有多种维生素的保健品,据说在怀孕期间服用的话,可以补充身体营养。下面,我们来看看十月馨的主要效果有哪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十月馨有必要吃吗 十月馨的主要效果有哪些

十月馨有必要吃吗

没有必要吃 十月馨属于孕期保健品,没有规定必须要吃的,建议孕期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就可以满足身体需要。

十月馨是由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和科学优生优育营养研究中心联合为中国孕妈妈研制的一款复合分段式补充孕期必须营养素。

十月馨的营养成分及功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十月馨有必要吃吗 十月馨的主要效果有哪些

1、叶酸:又叫维生素B9,预防先天性疾病、唇腭裂、多指、神经管畸形等 VB1:预防未来宝宝出现先天性脚气病 

2、VB2:预防孕妈妈在妊娠期发生贫血,会引起胎儿早产、胎死腹中。 VB6:促进脂肪和蛋白的作用,环节呕吐,食欲不振。 泛酸:又叫VB5,维护头发、皮肤、促进血液循环。 烟酸:又叫VB3,有助于神经系统和脑机能健康。 

3、VA:预防宝宝生长缓慢,对眼部、呼吸道、泌尿系统健康发育有影响。 

4、VC:缺乏导致胎儿先天性畸形,对形成骨骼、牙齿等组织必须,促进产后恢复。 VD:缺乏会影响钙的吸收,胎宝宝骨骼和牙齿的发育,新生儿易患低血症。又叫天然维生素。

5、钙:缺乏会影响钙的吸收,胎宝宝骨骼和牙齿的发育,新生儿易患低血症. 

6、铁:缺乏易患缺铁性贫血,不仅会导致孕妇出现心慌气短、头晕乏力,还会导致胎儿宫内缺氧,生长发育迟缓,出现智力发育障碍。 

7、锌:孕妇体内锌不足,给胎儿锌少,乳汁锌量也低,不但影响母体生理状况,也影响胎儿、婴儿正常发育,对小儿大脑发育会不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十月馨有必要吃吗 十月馨的主要效果有哪些

孕妇挑选保健品注意事项

1、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

有的准妈妈通过日常调理,身体各方面营养元素均已达标,且保持着较好的运动习惯,那么市面上的保健品对于她们来说便是多余的。如果实在想滋补身体,建议不要选择补充维生素的保健品,而是选择美容美颜或是增强身体素质的保健品。当然,如果各方面均很好,建议最好不要食用,否则会让肾脏倍感压力。

但是,缺铁,缺钙或是缺锌比较严重的准妈妈,可以询问医师的意见,适量购买与自身情况相符合的保健品来进行调养,使身体达到最佳状态。

2、看清保健品成分

时下此类商品琳琅满目,在购买之时,务必要看清楚保健品的成分。比如想补铁,那么要在查看含有多种营养元素的保健品时,着重于铁含量是否能够保证你每日可以补充到2mg,如果它本身含铁量都不到1mg,建议换其他产品再进行选择。

3、不要纠结于国产与进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十月馨有必要吃吗 十月馨的主要效果有哪些

有些准妈妈花大价钱购买进口保健品,其实,就维生素补剂上来说,国内和国外的原料并没有本质不同。大多数的维生素补剂(诸如VC与VB)都是从水果蔬菜中提取而来,制作过程差别不大,而国内之所以便宜,是因为国内蔬菜水果本身价格低,提取方便,制作快捷。而国外水果蔬菜相对要昂贵些,再加上进口要交税,自然价格更高。

因此,准妈妈无需要为国产和进口纠结,许多保健品选择国产也能够取得相同的效果。当然,如果是诸如蛋白质,深海鱼油等高级品,倘若价钱适中,进口商品也是值得选购的。

4、不能顾此失彼

有些准妈妈由于身体缺铁,便购买大量铁剂进行补充,时间一长,体内铁含量基本达标,但是影响了身体对锌的吸收,虽补好了铁,身体却缺锌了!倘若转而大力度补锌,那么又抑制了身体中对铁的利用,这样顾此失彼的保健方法,到头来只会让身体疲惫不堪。

人体的各类营养素是相互扶持,又是相互抗衡的,倘若盲目补充,只会打乱身体原先的正常节奏。建议在决定食用保健品前,询问医师意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适量地进行补充,为孕期身体营造健康的环境。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