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可以吃油桃吗 宝宝吃油桃会过敏吗

2018-07-04 15:0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现在正是吃油桃的时候,油桃吃起来清脆可口,甘甜而不腻,那么宝宝可以吃油桃吗?宝宝吃油桃会过敏吗?

宝宝可以吃油桃吗 宝宝吃油桃会过敏吗

油桃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它营养价值丰富,但也有食用禁忌的哦,宝宝太小的话是不建议给它吃的哦!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宝宝可以吃油桃吗 宝宝吃油桃会过敏吗

宝宝可以吃油桃吗

油桃营养丰富,不但含有13%的糖、有1.5%机酸、1%果胶和1.1%蛋白质,而且每100克果肉含维生素C12毫克、磷40毫克、钙12毫克、铁0.8毫克、镁14.5毫克。另外还含有17种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类、胡萝卜素等。营养丰富,有止咳化痰、补气健肾之功能,能降血压,可延年益寿,少儿食用能促进发育,提高智力。桃子养胃润肠.更主要的是还补血。

但是婴幼儿最好不要喂食桃子,因为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婴幼儿肠胃透析能力差,无法消化这些物质,很容易造成过敏反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宝宝可以吃油桃吗 宝宝吃油桃会过敏吗

宝宝吃油桃会过敏吗

桃子毛

人体本身对桃子毛会有不小的过敏反应,因为是抗原,所以桃毛在进入人体后,淋巴细胞会进行攻击,从而产生痒的感觉。而当桃毛被消灭干净后,痒的感觉就消失。

体质

有些人是湿热的体质,而桃子是从树上摘下来的,本身就有不小的暑气,这会与体内湿热相冲,从而引起一些过敏反应。

过敏症状

如果在吃桃子时,出现嘴角发红、脱皮、瘙痒问题,就要立即停止食用。而如果症状比较严重比如嘴唇、口周、耳朵、颈部现片红斑,甚至是轻微水肿、腹泻、哮喘,就要立即送往医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宝宝可以吃油桃吗 宝宝吃油桃会过敏吗

宝宝吃油桃的注意事项

宝宝一岁前少吃油桃宝宝一岁前的肠胃刚开始发育,肠胃透析能力比较差。而油桃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婴幼儿无法消化这些物质,很容易造成过敏反应。

体质较差的宝宝不宜食用即使是大龄宝宝,如果体虚肠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也应该尽量避免食用油桃。油桃的大分子物质会加重宝宝肠胃的负担,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及其他问题。

内热偏盛、易生疮疖的宝宝应少吃油桃。

过度食用油桃容易导致上火,即使是成熟的油桃,也不能吃得太多,太多会令宝宝生热上火。但是经过加工后的果脯就没有这个弊端。另外,有口干、口渴、咽喉疼痛等上火症状的宝宝要禁吃油桃,否则可能造成“火上加油”的效果。

宝宝食用的油桃应新鲜成熟油桃不易储藏,容易变质,而宝宝的食物要注意保证新鲜,因此要避免给宝宝食用未成熟的油桃,否则会腹胀或腹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宝宝可以吃油桃吗 宝宝吃油桃会过敏吗

婴幼儿可以吃的水果

1、3个月以内婴儿,可以喝橙汁和番茄水。3个月后可以喝西瓜水,然后可以吃苹果泥。到了6个月,牙齿开始萌出,但只有2颗。此时除仍可吃苹果泥以外,还可以吃香蕉、橘子、葡萄。香蕉含糖分多,含果胶也多,吃多了容易腹泻,初起时用匙刮了吃半只,习惯以后可以吃1只。葡萄含糖多,还含不少铁质,可以剥皮去籽给婴儿吃。

2、10~12个月之间的婴儿,可以吃梨、桃、杏、梅等水果,虽然营养丰富吃桃子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宜控制数量。李子也不容易消化,不宜多吃。梨有滋阴止咳作用,常用川贝和梨一起蒸,加少量冰糖,用于治疗干咳。

3、1岁以后可以吃甘蔗、荸荠和黄瓜。民间有谚语:“桃饱、李送命,杨梅可治病。”因此,小儿最好少吃桃子和李子,而杨梅和西瓜则比较宜人。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