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快克感冒药吗 哺乳期吃快克感冒药有什么影响

2018-07-27 18:0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感冒药的种类有很多种,不同种类的感冒药具有不同的药用效果,而快克就是其中很受欢迎的一种感冒药,那么哺乳期妈妈可以吃快克吗?

哺乳期能吃快克感冒药吗 哺乳期吃快克感冒药有什么影响

一般情况下,哺乳期妈妈是不能吃快克的。虽然快克可以快速治疗感冒,但是,它可以进入妈妈们体内,会影响哺乳期妈妈们乳汁的分泌。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能吃快克感冒药吗 哺乳期吃快克感冒药有什么影响

哺乳期妈妈能吃快克吗

哺乳期妈妈是不能吃快克的。

哺乳期间感冒不适,尽量以中药来进行调理,不要立马口服西药,把对宝宝的影响降到最低,具体用药需要咨询专科的中医医生。快克胶囊中金刚烷胺、对乙酰氨基酚、人工牛黄均可通过胎盘,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对胚胎有毒性且能致畸,除人工牛黄不详外,均能通过乳汁分泌,故哺乳期妇女禁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能吃快克感冒药吗 哺乳期吃快克感冒药有什么影响

哺乳期吃快克的不良反应

快克由对乙酰氨基酚、盐酸金刚烷胺、马来酸氯苯那敏、人工牛黄、咖啡 因组成,辅料为糊精。

其中对乙酰氨基酚能抑制前列腺素合成,有解热镇痛的作用;金刚烷胺可抗"亚一甲型"流感病毒,抑制病毒繁殖;咖啡 因为中枢兴奋药,能增强对乙酰氨基酚的解热镇痛效果,并能减轻其他药物所致的嗜睡、头晕等中枢抑制作用。

马来酸氯苯那敏为抗过敏药,能减轻流涕、鼻塞、打喷嚏等症状;人工牛黄具有解热、镇惊作用。上述诸药配伍制成复方,可增强解热、镇痛效果,解除或改善感冒所致之各种症状。

作为这种放心药,虽然副作用不大,但是是药三分毒,在服用快克胶囊后有时候有轻度恶心、头晕、乏力、上腹不适、口干、食欲缺乏和皮疹等,但是大家不必过于担心,之后身体就可自行恢复。

哺乳期吃快克后多久可以喂奶

哺乳期妈妈吃了快克也不要过于担心,多喝水促进药物的代谢。基本上48小时药物在人体的残留就可以通过新陈代谢排掉了。所以48小时后就可以进行哺乳。前提是妈妈的感冒好了哦。如果感冒还没好,建议等到感冒好了在喂奶。以免造成宝宝的不适。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能吃快克感冒药吗 哺乳期吃快克感冒药有什么影响

哺乳期治疗感冒小方法

1.感冒初起喉头痒痛时,立即用浓盐水每隔10分钟漱口及咽喉1次,10余次即可见效。

2.喝鸡汤可减轻感冒时鼻塞、流涕等症状,而且对清除呼吸道病毒有较好的效果。经常喝鸡汤可增强人体的自然抵抗能力,预防感冒的发生。

3.用一把金属匙子放在开水里加温后(以不烫伤手为度)放在手掌表面“治感冒穴”上按摩,如果某处感觉异常,则在该处加强按摩。热按摩片刻后,再用一把泡在冷水里的匙子刺激该处。轻感冒或咳嗽者,按上述方法刺激5—10次即可。手掌的治感冒穴位于左手掌大拇指和食指之间(近虎口处)以及右手大拇指第二关节以下部分的掌面。

4.在保温茶杯内倒入42℃左右的热水,患感冒者将口、鼻部置入茶杯口内,不断吸入热蒸气,1日3次。

5.咳嗽者可用鸡蛋1只打匀,加入少量白砂糖及生姜汁,用半杯开水冲服2—3次即可止咳。

6.感冒初起,刚感到鼻、喉发痒时做下述体操2—3次即能痊愈。方法是:两脚稍分开直立,脖子伸直,头尽量上顶,两眼睁大,尽量伸长舌头,两手十指伸直,然后从头顶至手、脚趾使劲用力,直至全身震颤,并不断发出“嗳”声,反复2—3次。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