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女性如何久坐不伤身 白领女性养生方法

2018-07-03 05:0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一般女性比男生更加注意健康与养生,她们希望的不仅是皮肤好还要身体好。所以,会经常护肤和运动。

白领女性如何久坐不伤身 白领女性养生方法

白领女性的上班时间都是坐在办公室度过的,没有太多的休息时间和活动空间。白领女性如何久坐不伤身?白领女性养生方法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白领女性如何久坐不伤身 白领女性养生方法

白领女性如何久坐不伤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白领女性如何久坐不伤身 白领女性养生方法

1、对抗久坐问题,第一步就是要动起来。每隔1-2个小时,最好站起来,上上厕所,或者动动身体,别老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的。

2、可以转动头部,先抬头尽量后仰,再把下额俯至胸前,使颈背肌肉拉紧和放松,然后缓慢做头部圆周运动,并向左右两侧倾斜10-15次。再将腰背靠在椅背上,两手在颈后抱拢片刻,缓解肩颈不适。

3、可以通过叩腰缓解腰部不适。先双手握空心拳,反手背后,以双手拳背着力,有节奏地、交替呈弹性叩击骶部。可先从骶部向上叩击至手不能及为止。再向下叩击至骶部,从上至下,如此反复。

白领女性养生方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白领女性如何久坐不伤身 白领女性养生方法

一分钟手指梳头

用双手手指从前头开始重复向后脑勺依次梳理。可以慢慢唤醒脑细胞,增强脑部血液流量,促进头部血液循环,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益处,还可以养护头发。

一分钟轻揉耳廓

用双手手指沿着左右耳廓,从前向后轻揉30次,从后向前轻揉30次,再上下轻揉30次,最后用双手轻拍左右耳朵10次。耳朵上布满全身的穴位,这样做可使经络疏通,尤其对耳鸣、目眩、健忘等症有防治之功效。

一分钟转动眼睛

睁开眼睛,顺时针转动眼球30次,逆时针转动30次,上下转动30次,再左右转动30次。尽快从沉睡中醒来,尤其能锻炼眼肌,提神醒目。

一分钟抚摩肚脐

用双手掌心交替抚摩肚脐。肚脐上下是神厥、关元、气海、丹田、中脘等穴位所在位置,特别是抚摩神厥穴能防治中风,抚摩也有提神补气之功效。

一分钟左右翻身

在床上轻轻翻身。活动脊柱大关节和腰部肌肉。

坐起床上做伸展运动

把枕头垫在背后,两手向后伸直并伸展身体做伸懒腰动作,然后自然双手上举、放平,并尽力向后扩展,接着反复深呼吸数次。双手上举、扩展,可以使肋骨上拉、胸腔扩大,使膈肌活动加强,引发身体大部分肌肉收缩,从而达到加速血液循环、使血液迅速回流到全身,供给心脑系统足够的氧气和血液,以保持头脑清醒。深呼吸则可以激活肺细胞,促进肺泡工作。

穿衣扩胸运动

先将左手从肩部伸向背后,与背过去的右手相握,然后双手相拉,胸部尽力前挺。之后再将右手从肩部伸向背后,与背过去的左手相握,双手相拉,胸部尽力前挺,如此反复3-5次。有扩胸健乳、柔软背部的作用。这对女性防止乳房下垂有特效。尤其是中年女性想改善自己的体形,就要坚持做此保养胸部的运动。

如厕叩齿运动

合拢嘴唇,轻叩牙齿数次。可使牙周膜内血管扩张,改善局部血液循环而固定牙床,减少患牙疾的可能。同时,叩齿使口腔唾液分泌增多,有助消化。

刷牙提肛运动

吸气时提肛、收腹,呼气时缓慢放松肛门,连做20次-30次。提肛运动可使中气提升,强壮脏腑,并可调节气血阴阳。反复收缩,可增强肛门括约肌的功能,加速静脉回流,改善肛门部位的血液循环,同时促进肠道蠕动,可预防痔疮、便秘发生,对改善内脏下垂、胃肠功能紊乱均有疗效。

化妆按摩双脚

化妆时,双脚踏在脚踏按摩器上,边化妆边按摩双脚。人体的五脏六腑、筋骨肌肉、四肢百骸,在脚部都有相应的反射区,脚部还有大量的神经末梢,多做足部按摩,可改善神经、泌尿、生殖、循环等系统功能,不仅会消除疲劳,提高机体的免疫力,还能起到延缓衰老、防病治病的作用。

出门屈膝穿鞋

许多人换鞋时习惯坐在凳子上,或者站着穿鞋。其实,蹲下屈膝穿鞋更好。能活动腰椎骨、刺激小腿肚和脚踝处的运动,会觉得腿部肌肉在使劲。有意识地多做一些弯腰、屈膝、下蹲动作,还能增强心脏活力,改善体位变化而引起的头晕症状。

办公适时拍打运动

久坐办公室时,别忘了抽空起身拍打身体和手掌。拍打是一种很好的自我按摩,可以振动身体内部的经络与器官,使之放松而避免由于肢体僵硬和麻木造成的颈椎和腰椎病。而拍打手掌是因为手心手背布满身体的相关穴位,刺激穴位,使经络通畅,能消除抑郁、焦虑情绪,也能增加大脑和心脏供血,健脑益智,防治动脉硬化和老年痴呆症,促进身心健康。

白领五大养生建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白领女性如何久坐不伤身 白领女性养生方法

第一:学会让自己高兴

一个人的心情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机体的健康,所以情绪的调整就显得至关重要,其中最重要的莫过于让自己高兴了,要真正让自己高兴不能靠外力,只能靠自己,那就是学会理智看待得失,学会鼓励自己,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比别人强的地方,不要跟别人作简单的类比,那样会产生强烈的自卑心理;

第二:学会处理矛盾

生活中矛盾无处不在,不管是家庭成员之间的还是单位同事之间的,或者是社会之间朋友的,也或者是跟陌生人之间的,总之只要是有人的地方就一定少不了矛盾的存在。遇到矛盾不可怕,可怕的是不会处理,往往把小矛盾激化成大矛盾,后果就不用说了,因此我建议:当你遇到矛盾的时候先学会克制,最简单的就是把目光从对方的脸上移开并做深呼吸,然后学会宽容,即使你当时认为对方是错误的,最简单的方法是用一秒钟想对方的优点和曾经对自己的帮助,想完后你的情绪肯定会得到缓解,再就是学会沟通,用自己的智慧去跟对方解释清楚你的观点和你们之间的不同;

第三:学会与人交往

很多人的郁闷是由于交往产生的,因为现在是一个交往的时代,在交往中可以获得更多的信息和更有用的人脉同时还能获得使你幸福的爱情,假如一个白领不会与人交往的话,肯定快乐不起来也不容易取得成绩,毕竟很少有人能单独靠自己去发展个人前途,难免会需要与人合作,因此我建议:要学会由衷地赞美别人,虚心地请教别人,热情地祝贺别人,积极地帮助别人,自信地表达自我,做到这些一定会赢得交往中的胜利;

第四:学会科学饮食

吃饭是每个人必须要做的事,但却不是每个人都会吃饭,这话听起来好笑,其实不是玩笑,因为现在很多人就是不知道怎么摄取食物中的营养成分造成身体很多隐性疾病的爆发,因此建议:尽量多吃点粗粮,尽量多吃点蔬菜,尽量多吃点水果,尽量少吃点肉(正好那玩意还贵),尽量少喝点酒,尽量少抽点烟;

第五:学会补充糖和盐

糖和盐是每天每个人都必须摄取的,但社如过多时却又是健康的大敌,因为一旦摄取过多糖分的话容易产生肥胖和糖尿病,因此建议在喝咖啡,吃零食时要尽量注意少摄取糖;盐摄取过多的话容易产生高血压,这里有一个我学来的数据告诉大家:食盐含量在1。5克/100克食物的以上的食物属于高盐食物,含量在0。3克/100克以下的属于低盐食物,因此要尽量少吃奶酪、泡菜和熏鱼这几类含盐较高食物;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