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脖子淹了可以用紫草油吗 宝宝淹脖子用紫草油有用吗

2018-07-03 05:1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宝宝都会出现淹脖子的症状,宝宝淹脖子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宝宝淹脖子就会又红又痒,很不舒服。那么宝宝淹脖子可以用紫草油吗?

宝宝脖子淹了可以用紫草油吗 宝宝淹脖子用紫草油有用吗

一般情况下,宝宝淹脖子是可以用紫草油的。紫草油含有多种药物成分,可以治疗多种皮肤外伤,对淹脖子可以起到一定的治疗效果,深受人们的喜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宝宝脖子淹了可以用紫草油吗 宝宝淹脖子用紫草油有用吗

淹脖子可以用紫草油吗

宝宝淹脖子是可以用紫草油的,尤其是已经破皮的淹脖子。

原因:

1、紫草油是临床治疗烧烫伤的长常备外用药。主治水火烫伤、冻疮溃烂、久不收口等症。预防及治疗宝宝尿布疹、皮肤溃烂、湿疹 、凉血、活血,解毒透疹。

2、紫草油对于宝宝淹脖子是有很好的效果的。紫草油涂抹后要使里面的毒素发出来,结痂以后就会好。不过好了以后不容易复发。

具体用法:

1、紫草油可以在药店够买宝宝专用的紫草油,也可以自己购买紫草制作紫草油。

2、药店购买紫草,紫草与油的比例:1:3,可以用香油、芝麻油或者橄榄油,先用油浸泡紫草1小时,然后装在密封的碗里蒸1-2小时,蒸好后放凉,用棉签蘸紫草油涂抹于脖子褶皱处。

温馨提示:

如果脖子处皮肤已发红,家长可以用高锰酸钾片(俗称PP粉)溶于水给宝宝泡澡,效果很明显。如还未能改善或者更加严重者,请家长及时带宝宝就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宝宝脖子淹了可以用紫草油吗 宝宝淹脖子用紫草油有用吗

紫草油有哪些作用

1、紫草油的作用

功效很多,对红屁股,淹脖子,淹大腿,蚊虫叮咬,抓伤,红下巴,非过敏性湿疹等宝宝皮肤问题最有效,可以说是宝宝的专用护肤品,就算宝宝皮肤没有问题,也可以涂一涂,经常涂还能提高宝宝的皮肤免疫力。

还有妈妈乳头吮裂,外阴瘙痒,阴道炎,子宫颈炎,宫颈糜烂等用紫草油都有功效!

2、紫草油是否有副作用?

宝妈们放一万个心,Eden妈妈泡的紫草油,无任何添加剂,纯天然绝无副作用,我自己的宝宝一直在用,泡紫草油主要就是给自己宝宝用的,更何况我们无冤无仇,何必为这点钱去伤害一个宝宝呢,Eden妈妈也是当妈的,能理解宝妈们的心情!

3、紫草油一定有用吗?

对于红屁股、淹脖子、淹大腿、红下巴等有效率达到99%,对于湿疹有效率也达到90%,为啥湿疹的有效率只有90%呢,因为引起湿疹的因素很多,有些是过敏性湿疹,过敏性湿疹涂什么都没用,要先找到过敏源才行。

当然,除个别是过敏性湿疹等因素外,几乎用过的宝妈都说很管用,可以看看其他宝妈给的反馈。

4、紫草油如何保存?

紫草油的保质期也很长,只要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保质期最少一年以上,而且泡的越久,功效越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宝宝脖子淹了可以用紫草油吗 宝宝淹脖子用紫草油有用吗

宝宝淹脖子的原因

1、宝宝小的时候由于脖颈处褶皱比较多,当夏天出汗太多,喂奶后吐奶,口水,洗澡后水没有擦干;

2、水分和奶液很容易残留在褶皱处,积汗潮湿、局部热量不能很好的散发,褶皱处皮肤相互摩擦;

3、久而久之导致宝宝脖子局部充血、糜烂、表皮脱落,严重甚至渗液或化脓感染。

4、衣服接触褶皱破皮处,宝宝也会因疼痛而哭闹不安。

如何预防宝宝淹脖子

保持干燥

由于宝宝脖子褶皱多,清洁不方便,有些妈妈会减少对宝宝褶皱处的清洁,当宝宝不舒服时,脖子处可能已经发红或破皮了。

擦干脖子水分

在给宝宝洗澡后,可以用柔软的纱布、毛巾或者棉签轻轻檫干褶皱处的水份,然后扑上爽身粉。

如果宝宝已经出现淹脖子的情况,就不适宜用爽身粉了,因为痛感会让宝宝哭的。

口水巾

对于爱流口水的宝宝来说,口水是宝宝淹脖子的重要原因,妈妈可以给宝宝准备纯棉、透气效果好的口水巾,在喂奶、喝水、流口水时给宝宝戴上。既可以防止宝宝宝宝脖子潮湿,衣服也会更干净。

敷毛巾

宝宝脖子的皱褶处一般会有汗液等,为了防止伤害宝宝幼嫩的皮肤,可用温热毛巾敷宝宝脖子,每次热敷20分钟左右,每天坚持做3--5次。热敷完了要用干布擦干。

晒太阳

让宝宝的脖子晒晒太阳,可以把宝宝抱到阳光不是很毒的太阳底下,让宝宝的头部向后仰,晒晒他的脖子,保持干燥。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