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脖子淹了可以用玉米粉吗 淹脖子擦玉米粉有用吗

2018-07-26 22:5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玉米粉是很常见的一种肌肤护理产品,它含有多种营养护肤成分,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作用,很多宝宝都会用玉米粉。那么淹脖子能用玉米粉吗?

宝宝脖子淹了可以用玉米粉吗 淹脖子擦玉米粉有用吗

一般情况下,宝宝淹脖子是可以用玉米粉的。玉米粉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可以促进肌肤再生,让肌肤变得光滑细嫩,从而有效缓解淹脖子的症状。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宝宝脖子淹了可以用玉米粉吗 淹脖子擦玉米粉有用吗

淹脖子可以用玉米粉吗

淹脖子可以使用玉米粉缓解症状。

原因:

1、因为玉米粉中有一些维生素C存在,这种维生素可以直接作用于皮肤细胞,加快皮肤细胞的代谢,减少皮肤氧化反应的发生;

2、另外玉米粉中的一些胚芽成分,还能加快人体组织细胞的再生,人们食用玉米粉以后也就能让皮肤变得细嫩,能有效减少皱纹的生成。

淹脖子的原因

1、宝宝躺着的时间比较长,汗液、奶液、口水等容易留到脖子里,宝宝皮肤褶皱比较深,时间久了这些污物没有及时清理,淤积在皮肤褶皱里,宝宝的皮肤十分娇嫩,些许的刺激就会导致皮肤发红,甚至糜烂,就造成了淹脖子。

2、这在肥胖的新生宝宝中较多见,因为脖子有一些褶皱,易于积汗潮湿、局部热量不能散发,相贴的皮肤互相摩擦,而引起局部充血、糜烂、表皮脱落,甚至渗液或化脓感染。由于缝内的积液可能起化学变化而发臭,内衣接触褶烂处会有痛苦感,宝宝经常会因疼痛而哭吵不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宝宝脖子淹了可以用玉米粉吗 淹脖子擦玉米粉有用吗

淹脖子怎么办

在宝宝成长过程中,尤其是夏天,宝宝很容易发生淹脖子。这时候,家长应该要护理好宝宝,及时给宝宝淹了的脖子涂抹药膏。那么,宝宝脖子淹了怎么办呢? 

热毛巾敷

如果婴儿脖子淹的不是很严重,可用热毛巾热敷宝宝脖子,可起到杀菌润肤的作用。 宝宝淹脖子热敷毛巾,每次热敷20分钟左右,每天坚持做3--5次。

晒太阳

让宝宝的脖子晒晒太阳。宝宝脖子淹了,会因细菌滋生而发红发痒,可以把宝宝抱到阳光不是很毒的太阳底下,让宝宝的头部向后仰,晒晒他的脖子。

换围嘴

给宝宝换纯棉透气的围嘴。不要买涤纶的围嘴,不透气会加重宝宝脖子红肿症状。如果使用蚊帐布之类的透气的就不错。

注意脖子部位的清洁

一定要注意宝宝脖子部位皮肤的清洁,每次洗澡的时候都要注意清洗脖子,尤其是褶皱的地方,不要用毛巾给宝宝擦洗,因为掌握不好力度,可能会使摩擦较大,使宝宝的皮肤受到刺激甚至损伤,直接用手给宝宝轻轻搓洗一下就可以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宝宝脖子淹了可以用玉米粉吗 淹脖子擦玉米粉有用吗

玉米粉的功效与作用

1、玉米粉可以减肥

减肥是玉米粉最重要的作用,因为玉米粉中的热量少,食用以后几乎不会产生热量,也会不形成脂肪的堆积,它的膳食纤维含量比较高,可以增加人们的饱腹感,经常食用能让体重明显下降,起到不错的减肥作用。

2、玉米粉可以预防便秘的肠炎

玉米粉中维生素B,是它最重要的存在,另外还一些烟酸存在,这些物质进入人体以后能加快人体胃肠的运动,对大便的生成与排出有很强的促进作用,因此人们食用以后能减少便秘和肠炎的发生,另外玉米粉中还有一些天然的抗病毒成分,经常食用对预防节肠癌也有很大的好处。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