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多大可以吃冰淇淋雪糕 小孩什么时候吃冰淇淋雪糕最好

2018-07-03 05:0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冰淇淋雪糕是夏季很受欢迎的一种冷饮食品,它的口味多样,味道香甜可口,深受人们的喜欢,很多人都会经常吃冰淇淋雪糕。那么小孩多大能吃冰淇淋雪糕呢?

小孩多大可以吃冰淇淋雪糕 小孩什么时候吃冰淇淋雪糕最好

一般情况下,小孩子的肠胃功能比较差,年龄太小不适合吃冰淇淋雪糕,三岁以上的小孩可以适量吃一些冰淇淋雪糕。那么小孩什么时候吃冰淇淋雪糕最好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孩多大可以吃冰淇淋雪糕 小孩什么时候吃冰淇淋雪糕最好

多大的孩子能吃雪糕

1岁以内绝对不能吃,3岁内尽量不吃,3岁以上适量吃。

至于说3岁内的孩子不建议吃雪糕,主要是考虑到孩子的肠胃功能还不完善。

1岁内的宝宝肠胃发育还不完善,坚决不能吃寒凉、高糖的食物。

1-3岁的宝宝肠道系统发育依然不够完善,吃太多冰激凌,可能会出现腹泻,或引起感冒,所以要尽量不吃或少吃。

3岁以上的宝宝就和大人差不多了,可以适量吃。

孩子什么时候吃雪糕最好

在炎热的夏季,周围温度达到30℃时,可以让孩子吃点雪糕。高温环境会让孩子不适,适当吃雪糕,有防暑降温、补充体力、安抚烦躁情绪的作用。

而且高温环境会加速雪糕融化,也会减弱雪糕的寒气,对肠胃刺激相对较小。

另外,雪糕最好在两餐之间吃。饭前(空腹)吃雪糕,不仅会刺激肠胃,还会影响食欲;饭后吃冰激凌,低温会减弱肠胃的消化能力,影响各类营养素的吸收。

爸爸妈妈要特别注意:不要让孩子在凉爽的空调房里吃雪糕!空调和冰激凌的双重寒气,可能会导致宝宝咳嗽、腹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孩多大可以吃冰淇淋雪糕 小孩什么时候吃冰淇淋雪糕最好

孩子吃什么雪糕好

给孩子吃的雪糕,成分越简单越好,有条件最好能自己做。

市售雪糕含有多种各种添加剂,太小的孩子吃了不好,特别是以下几种,最好不要给孩子吃。

带巧克力涂层的(巧克力口味的)

雪糕外裹的巧克力层,脂肪含量多,会影响宝宝胃肠道的消化吸收功能,并使肠道气体增多而导致腹痛,多吃巧克力还会增加蛀牙风险。

颜色非常鲜艳

颜色越是五彩缤纷,雪糕的色素含量就越多,尤其是那种吃完,舌头会染色的雪糕,不能买!

茶、咖啡口味

这些口味,都可能含有使神经系统兴奋的物质,吃了孩子不易入睡,甚至会哭闹不安。

妈妈自己能制作雪糕最好,成分简单、可控,也会更卫生些。

另外,建议不要将水果切块,放入冰箱冷冻后当作雪糕给孩子吃,因为冰冻过的水果,营养基本流失掉了,造成浪费,而且口感也不好。

孩子怎么吃雪糕最好

孩子吃雪糕的正确打开方式:舔着吃!

舔着吃可以让雪糕尝起来不会那么冷,慢慢“流进”孩子的肠胃,不会太多,也不会太凉。

孩子吃雪糕的次数:看年龄

小于2岁的孩子,如果真要吃雪糕,每周吃1次,每次不能超过1/5根冰棒的量。

小于3岁的孩子,每周吃1次,每次不能超过1/4根冰棒的量。

3岁以上的孩子,每周可以吃1-2次,每次不能超过1/3根冰棒的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孩多大可以吃冰淇淋雪糕 小孩什么时候吃冰淇淋雪糕最好

自己做简单美味的雪糕

芒果冰棒

食材:

芒果1个、酸奶200毫升、炼乳20克

做法:

1、将芒果去皮,取果肉,切成块状,然后放入搅拌机。

2、将酸奶、炼乳一起倒入搅拌机中,搅打成泥状。

3、将搅打好的芒果酸奶泥倒入冰棒模具中,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直到凝固。

4、凝固后的冰棍从冰箱取出来,稍微回温后,即可脱模食用。

绿豆冰棒

食材:

已煮熟绿豆沙100克、牛奶120克、鲜奶油100克、玉米淀粉5克、白糖50克

做法:

1、将牛奶、淡奶油、玉米淀粉和绿豆水混合均匀,用小火加热,边加热边搅拌,煮至浓稠状态时,关火,放凉。

2、等到步骤1的混合奶油放凉后,倒入冰棍模,冷冻四小时至凝固。

3、将冰棍拿出冰箱,用水冲一下冰棒模具,很容易就能将冰棍脱出。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