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喝汤做法大全集 小孩子适合喝哪些汤

2018-07-03 05:0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我们都知道喝汤拥有很多的好处,特别是对于正在成长发育中的孩子,就应该多喝汤补充营养。

小孩喝汤做法大全集 小孩子适合喝哪些汤

孩子是爸爸妈妈最宝贝的,父母更是愿意为孩子付出一切,在孩子的成长阶段,爸爸妈妈会为孩子补充各种营养,让他们健健康康的生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孩喝汤做法大全集 小孩子适合喝哪些汤

小孩喝汤做法大全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孩喝汤做法大全集 小孩子适合喝哪些汤

孩子喝泥鳅汤治多汗

泥鳅汤

材料:泥鳅+茨实+淮山+苡米。

做法:

1.泥鳅买回来,直接在袋子里撒几勺盐。泥鳅自然会不断翻动,身上的黏液就会脱落。

2.然后用水冲干净,不用劏的。然后少油落锅,将泥鳅爆炒一下,落四碗水,滚一下。

3.然后转落个细煲,加茨实+淮山+苡米一起煲浓。汤直接饮用,或用来煮面煮粥。

功效:小儿多汗、体虚、病后流汗不止。专用于小儿敛汗。现在很多小孩出热痱,其实可以先为其敛汗,没有这么大汗了,痱子就不会这么厉害。

孩子喝鱼骨汤补钙去湿

鱼骨汤

材料:大鱼骨,选中段到尾,切件。红萝卜+黄豆+雪耳。

做法:

1.起锅略煎鱼骨,红萝卜去皮切片略微爆炒,然后加水。

2.滚十分钟后换落汤煲去煲,加黄豆和雪耳。汤直接饮用,或用来煮面煮粥。

功效:增强钙质、清润、去湿。

孩子喝大骨汤补钙健脾

大骨汤

材料:猪骨(最好选用蔗渣骨那几块,和卖猪肉的讲人家就明白的了。不要用桶骨,肥。)+茨实+淮山+苡米。

做法:最方便的是用电子瓦撑,熬半天。最好一次买多些料,煲浓些,煲一大煲,然后买几个小胶合分装起来,放冰箱冷藏那格,冻成冰坨子,然后每天要用才拿出来解冻。那就不用每天煲。

功效:增强钙质,健脾开胃。

孩子喝象牙丝炖雪梨止咳润肺

象牙丝炖雪梨

材料:象牙丝(中药铺有买,有点贵,不过,效果很明显)+雪梨。

做法:将雪梨切开两半,中间挖空,将象牙丝放中间。隔水炖。喝水,也可连肉吃。

功效:清润、止咳、润肺。

孩子喝苹果瘦肉无花果煲雪耳清肝开胃

苹果瘦肉无花果煲雪耳

材料:苹果三只、削皮切块。瘦肉五六文。无花果2个。雪耳1个。

做法:把苹果、瘦肉、无花果、雪耳放一起,用汤煲煲2小时左右。

功效:清肝、清润、润喉、酸甜可口,开胃。小孩可常喝,当水喝都很好。

孩子喝谷芽麦芽煲山楂开胃消滞

谷芽麦芽煲山楂

材料:到中药房买谷芽、麦芽、山楂,告诉执药的小孩有多大,人家就会执相应的分量了。

做法:把谷芽、麦芽、山楂放一起煲水喝。可常喝。

功效:健脾、开胃、消滞。

孩子喝竹蔗马蹄红萝卜茅根水清热降火

竹蔗马蹄红萝卜茅根水

材料:竹蔗+马蹄+红萝卜+茅根水。

做法:把竹蔗、马蹄、红萝卜、茅根水放在一起煲2小时即可。微甜,小孩可以直接当水喝。尤其适合那些不愿意喝水的小孩。

功效:清热、降火、润肺。远没有凉茶这么凉,但很清润。可常喝。

孩子喝米汤清热

米汤

做法:大人煲粥,粥面浓浓的那层白浆。营养丰富,做法简单。可直接当水喝。小孩病中、病后、热气,都可以饮用。

功效:清热、有“米气”。

小孩子适合喝哪些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孩喝汤做法大全集 小孩子适合喝哪些汤

菜汤

材料 :白菜、洋葱、胡萝卜各10g,小南瓜5g,水1杯半,海带1张(3×3cm)。

1、将海带入水煮至漂浮,待汤水着色后捞出海带。

2、将白菜、洋葱、胡萝卜、小南瓜切成5mm大小的块状。

3、将准备好的蔬菜放入海带汤,再煮片刻即可。

紫菜蛋花汤

材料 :紫菜若干,鸡蛋20g(2/3个),白菜15g,水1/2杯,小葱、香油、酱油若干。

1、将烤过的紫菜剪成细条。将白菜切成1cm的细条。小葱切丝。

2、鸡蛋打入碗中,加入1勺水,打散。

3、将水煮开,依次加入白菜、紫菜、酱油、打好的鸡蛋。

4、最后加入葱丝、香油,出锅。

蘑菇汤

材料 :香菇10g,金针菇、胡萝卜各7g,白菜15g,海带肉汤1杯半。

1、将香菇切成小块。将金针菇去尾,切成两段。

2、将胡萝卜去皮,切成薄片;将白菜切成1cm大小。

3、将切好的白菜、胡萝卜加入肉汤煮熟,然后加入蘑菇煮熟,最后加入少许酱油调味。

豆腐大酱汤

材料 :豆腐20g,蘑菇、小南瓜各10g,海带肉汤1杯半,小葱、大酱若干。

1、将豆腐在水中洗净,用纱布去除水分,切成1cm大小。

2、将小南瓜去皮,切成5mm大小。将蘑菇焯水后切成1cm大小。小葱切丝。

3、在肉汤中加入大酱,稍煮片刻,依次加入切好的豆腐、小南瓜、蘑菇、葱丝,再煮片刻即可。

宝宝吃零食好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孩喝汤做法大全集 小孩子适合喝哪些汤

宝宝吃零食一定要在不影响正餐的前提下,合理选择,适时、适度、适量食用,必要时限制食用。这样才不会影响宝宝身体的正常发育,又能满足孩子馋嘴的要求。

合理选择,就是一定要根据宝宝的身体情况,不能盲目吃,一定要选择那些健康食品。适时、适度、适量,就是为了宝宝的健康,给宝宝吃零食要做到心中有数,适可而止。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