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牙痒怎么办 儿童牙齿痒是怎么回事

2018-07-03 05:0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对于宝宝的长期间出现的症状很苦恼。许多宝宝长牙的时候牙齿痒,那么宝宝长牙痒怎么办?下面和小编了解下!

宝宝长牙痒怎么办 儿童牙齿痒是怎么回事

我们都知道,宝宝的身体一直在成长,会出现各种现象。有时候会说话的宝宝说他牙齿痒,那么儿童牙齿痒是怎么回事?儿童换牙要注意些什么?接下来和小编了解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宝宝长牙痒怎么办 儿童牙齿痒是怎么回事

宝宝长牙痒怎么办

磨牙棒等辅助工具帮助止痒

当宝宝开始啃玩具、手指等等的时候,家长可以试着给宝宝一些锻炼牙龈的东西。

婴儿磨牙棒不仅可以帮助宝宝锻炼牙龈,还可以练习宝宝的抓握能力。面包皮方便宝宝吞咽,也可以是苹果片、胡萝卜片之类的。

注意:

不过,当宝宝手上有东西的时候,家长不要让孩子单独呆在某个地方,避免宝宝手中食物断裂,噎到宝宝。

专业出牙环

出牙环可以有效的保护宝宝的牙龈,不过,出牙环的使用要看说明说,了解注意事项。

有些出牙环可以在使用之前放到冰箱冷却一段时间,不过,不要冷却时间过长,每种牙胶都有最佳冷冻时间,一般在说明书中会写到。

如果冷却过长,会让牙胶变得非常硬,不仅不能帮助宝宝缓解牙龈问题,还会伤害到宝宝。

建议:

如果家长不喜欢出牙环,那么,潮湿的绒布是一个非常好的替代品。不过,绒布要及时清洗、晾干,在宝宝使用前在将其打湿,保证潮湿、不滴水的状态即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宝宝长牙痒怎么办 儿童牙齿痒是怎么回事

无糖出牙凝胶

无糖出牙凝胶可以从药房购买,一定要选择专门为宝宝设计的。无糖出牙凝胶可以直接擦在宝宝的牙龈上,可以防止宝宝嘴里破损皮肤的感染,还可以有一定的镇痛作用。

注意:

出牙凝胶中通常含有轻微的局部麻醉剂,也可能含有防腐剂的成分,不过,幼儿牙胶标准严格,即使含有这些成分,也不会对宝宝造成伤害,家长不必担心。

某些出牙凝胶含有水杨酸盐,这是为成人设计的,一定不可以给儿童使用。

出牙止疼药

家长可以在家中预备一些出牙止疼药,不过,一定要详细阅读使用说明,并且要仔细询问医生或者药剂师再使用。出牙止疼药可以缓解宝宝出牙时的不适,但是,使用时一定要谨遵医嘱。

宝宝出牙了,证明宝宝又长大了,家长要给予孩子更多的保护,无论是牙胶还是涂抹类的药剂,都要正确使用,并且要购买幼儿专用的。

家长可以在购买之前询问清楚,不要粗心大意。对于宝宝适合用什么,家长要多观察,看看宝宝喜欢哪种,或者那种效果哪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宝宝长牙痒怎么办 儿童牙齿痒是怎么回事

儿童牙齿痒是怎么回事

换牙期

一般小孩换牙时间是6岁开始,可能是小孩换牙引起的症状。

建议:

口服葡萄糖酸钙,维生素C治疗,注意口腔卫生,防止炎症。

牙龈炎或者牙龈增生

可能与牙龈炎或者牙龈增生有关系。

建议:

需要积极看看口腔科医生检查看看,一般需要清除局部刺激性的因素,消除牙周病变的组织,拔掉松动和坏死严重的牙齿,固定轻微松动的牙齿,口服阿莫西林,甲硝唑,氧氟沙星片进行治疗。

注意:

多喝水,平时避免生冷刺激性食物。增加营养,提高自身抵抗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宝宝长牙痒怎么办 儿童牙齿痒是怎么回事

儿童换牙的注意事项

1、留意乳牙和恒牙的生长情况

定期去看牙医,以便发现问题及早解决。如果发现乳牙旁边有恒牙长出,但乳牙未脱落,形成了双排牙,要尽早带孩子去医院拔除滞留的乳牙;如果上颌门牙缝隙过大、畸形牙齿从上门牙位置长出、一颗门牙从异常位置长出,这说明可能有一个地方长多颗牙齿的情况,要到医院就诊。

2、孩子刷牙

每天督促孩子刷牙,早晚各一次,预防龋齿。儿童刷牙选用儿童专用的牙膏和牙刷,刷牙方式正确,时间大概两分钟到三分钟。除了刷牙,孩子每次吃完食物最好漱一下口,保持口腔卫生。

3、多吃有一定硬度的食物

孩子换牙期间要多吃纤维素高、有一定硬度的食物,比如牛肉、胡萝卜、芹菜、玉米等,保持对乳牙的刺激,促使乳牙按时脱落,另一方面通过咀嚼运动,促进牙床、颌骨和面骨的发育。另外,让孩子多吃硬食物、含蔗糖少的食物,少吃零食。

4、纠正孩子不良习惯

及时纠正孩子的一些不良习惯,如吐舌咬舌,咬手指头或铅笔,用舌头舔牙齿等,这些坏习惯都会影响孩子牙齿的生长,导致牙齿变形。

5、防止外伤

要照顾好孩子,尽量防止外伤导致牙齿缺失。儿童牙齿外伤脱落后,要找回脱落的牙齿,牙齿表面比较脏的话,立即用清水冲洗掉脏物,放入牛奶或水中尽快到医院就诊,可以做脱落牙齿再植固定。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