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牙齿烂掉了怎么办 儿童牙齿烂的只剩牙根怎么处理好

2018-07-03 05:0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如今生活中水平提高了,吃了太多的零食和甜点,特别是儿童,容易引发牙齿方面的疾病。那么儿童牙齿烂掉了怎么办?下面和小编了解下!

儿童牙齿烂掉了怎么办 儿童牙齿烂的只剩牙根怎么处理好

我们都知道,生活饮食和牙齿健康有很大的关系。有些人因为生活习惯不好,导致牙齿烂的只剩牙根了,那么牙齿烂掉的原因有哪些?接下来和小编了解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儿童牙齿烂掉了怎么办 儿童牙齿烂的只剩牙根怎么处理好

儿童牙齿烂掉了怎么办

补牙

烂牙就是龋齿的通俗叫法,此时需要及时补牙。

原因:

每天在咀嚼食物的过程中,肯定会有食物残渣及菌斑附着牙齿,不及时清理,会影响到牙髓,引起牙痛,到时候就不是单纯补牙的问题了,要治疗才可以补。

建议:

孩子的牙齿发生蛀牙,要尽快带孩子到口腔科就诊,检查牙齿看看,能补的话,尽量补牙,实在不能补牙的话,一定要保持好口腔卫生,这样可以让牙齿坏的慢一点,等待换牙,让孩子吃完东西马上漱口,早晚进行刷牙,尤其是吃糖喝奶之后。

注意:

父母要密切观察,孩子的牙齿有疼痛或者是牙龈长脓包的时候,要及时到口腔科就诊。

拔牙

孩子的牙齿烂的比较严重,此时需要将牙齿拔掉。

原因:

孩子在乳牙期,如果说孩子的牙齿烂的厉害,影响到了牙根的生长,那么以后不但有可能长出的牙齿不漂亮,甚至是长不上牙齿,这就是很严重的问题,所以对于烂得很厉害的牙要及时的拔掉。

建议:

父母带孩子到正规的医院行进一步的检查,如果已经坏道牙神经了就会特别疼,给孩子带来痛苦,此时及时拔掉。

注意:

一定要教会孩子刷牙,保护好牙齿。以防止其他乳牙过早龋坏,影响到孩子的咀嚼功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儿童牙齿烂掉了怎么办 儿童牙齿烂的只剩牙根怎么处理好

牙齿烂个洞有臭味怎么办

蛀牙就是龋齿,是一种慢性问题,往往与我们没有注意保护自己的牙齿有很大关系。牙齿外面的一层叫做牙釉质,其内没有神经末梢散布,当蛀洞位于这一层时,人们普通不会感到疼痛。牙釉质下面一层叫做牙本质,其内有神经末梢散布,因而它是有知觉的。这一时期的牙洞平常不会自发疼痛,但遇到冷,热,酸,甜刺激时可以发作,当食物嵌塞进龋洞时,也会呈现疼痛。

如果在蛀牙的初期,我们没有好好解决,那么随着时间的增加,蛀牙会发展的很快,逐渐造成深龋,而且口臭也逐渐加剧。口臭真是一个十分令人尴尬的事情,人变得难以“启齿”,越来越沉默,变得不像原本外向的自己了。蛀牙引发的口臭,最终还是要把蛀牙解决好。

不过,有的口臭也并不只与蛀牙有关,还可能与牙周病有关。牙周病的涉及范围很大,我们可以看见的牙龈等软组织、看不见的牙槽骨、牙骨质等深层组织,都属于“牙周”,而这里说到的牙龈出血、口臭、牙结石都是牙周病的表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儿童牙齿烂掉了怎么办 儿童牙齿烂的只剩牙根怎么处理好

如何预防儿童牙齿烂掉

1、孕期保健要做好

多吃蔬菜、水果、茶、牛奶等含有一定量氟化物的食物和饮料,对小儿将来的牙齿发育和减少龋齿发生的机会,都有明显的好处。

2、避免婴幼儿的“奶瓶综合征”

避免婴幼儿的“奶瓶综合征”,还要纠正吮指等口腔不良习惯。

3、父母应为乳婴儿刷牙

在婴儿乳牙萌出前,父母可用一块长宽各约5厘米正方形的纱布蘸淡盐水,轻轻擦拭,将婴儿的牙龈上的菌斑去除。

4、进行窝沟封闭

对新萌出的恒磨牙和前磨牙进行窝沟封闭,并及时拔除滞留的乳牙。

5、使用间隙保持器

必要时使用间隙保持器,以保持缺牙的间隙,有利于恒牙的正常萌出。

6、做好口腔卫生

做到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提倡在饭前或喝水时吃糖果。最好不吃糖果。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