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乐维要吃多久 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属于叶酸吗

2018-07-03 04:5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孕妇保健非常重要。很多人因为是投胎怀孕,很多都不懂。建议大家谨遵医师的指导,那么爱乐维要吃多久?下面和小编了解下!

爱乐维要吃多久 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属于叶酸吗

小编觉得妈妈都是非常的伟大,从怀孕开始,经历大大小小各种检查,各种忌口,只是希望宝宝健康。补充维生素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那么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属于叶酸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爱乐维要吃多久 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属于叶酸吗

爱乐维要吃多久

爱乐维可以一直从怀孕吃到哺乳期结束,爱乐维是一种复合维生素片,其中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满足孕妇的需要,尤其是怀孕前三个月吃对孕妇很好,在孕1-3月阶段,大多数女性的身体对热量需求不高,而且食量也不多,因此在此时只要注重日常饮食,保证营养均衡,并摄入一定的蛋白质和叶酸。这一阶段是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的黄金期,叶酸不足将会干扰其正常发育,因此要重点补充。

但如果孕妈妈们在孕期的营养已经补充的比较全面的话,一般是吃到怀孕前三个月即可,是不需要一直吃到哺乳期的,这是因为大多数孕妇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补充营养,以满足自身和胎儿发育的需求。过量补充反而造成营养过剩,会损害肝脏和肾脏,不仅对自身无益,还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易引发畸形儿,先天性疾病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爱乐维要吃多久 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属于叶酸吗

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属于叶酸吗

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是可以代替叶酸服用的,不论是澳洲版还是国行版爱乐维,其叶酸含量都是800ug(0.8mg)。

中国营养学会所推荐的标准:育龄女性每天要补充0.4mg的叶酸,当打算怀孕时与怀孕期间,叶酸的摄取量要增加到每日0.8mg。所以,中国的孕妇每天就应该补充800ug(0.8㎎/天)叶酸,才是最佳生理剂量的叶酸,才能有效预防神经管畸形。如果在怀孕前一个月到怀孕后三个月内,白天服用0.4毫克的叶酸增补剂就可预防神经管畸形。但是服用叶酸一定要在医生或保健人员的指导下,切忌滥用,尤其不能用普通的叶酸片代替叶酸增补剂。

所以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中的叶酸含量都是正好符合国家标准补充剂量的,因此孕妈们是完全可以用它来代替叶酸片食用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爱乐维要吃多久 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属于叶酸吗

补充叶酸注意事项

1、怀孕前三个月开始补叶酸

在怀孕的头三个月,人体的神经管开始发育,神经细胞开始分裂,这个时候如果叶酸缺乏,神经管发育会不全,容易出现畸形儿。如果在此关键时候补充叶酸,可使胎儿患神经管的危险减少50%~70%。所以,妇女在准备怀孕的前三个月就要开始补叶酸;怀孕早期,再服用三个月叶酸;到了孕晚期,根据情况,可适当服用叶酸。

2、每日服用一小片

现在市场上有两种叶酸剂型,一种是每片5毫克的剂型,另一种是每片0.4毫克的小剂型。孕妇要服用小剂型,每天服用一片就够了。摄入过多的叶酸不但不能起到预防胎儿畸形的目的,还可能会掩盖维生素B12缺乏的症状,干扰锌的代谢,引起孕妇锌缺乏或者神经损害等不良后果。如果服用叶酸三个月后没有如期受孕,应继续补充叶酸直至怀孕后三个月。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