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板栗吗 母乳喂养能吃板栗吗

2018-07-03 04:5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特别喜欢吃板栗。板栗是非常好吃的食物,那么哺乳期能吃板栗吗?下面和小编了解下!

哺乳期能吃板栗吗 母乳喂养能吃板栗吗

很多人为了孩子身体健康,都会选择母乳喂养。那么母乳喂养能吃板栗吗?板栗怎么做好吃?不妨和小编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能吃板栗吗 母乳喂养能吃板栗吗

哺乳期能吃板栗吗

哺乳期是可以吃板栗的,板栗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烟酸等等。哺乳期的妈妈们要给宝宝喂奶,如果乳汁较少的话,吃板栗有利于妈妈们通 乳。哺乳期的妈妈们要给宝宝喂奶,容易流失营养元素,吃板栗有助于哺乳期的妈妈们补钙补钾,有利于妈妈们的身体健康,还可以让宝宝通过吃母乳,补充矿物 质,有利于促进宝宝的骨骼健康发展。

板栗还含有烟酸,哺乳期的妈妈们吃板栗,可以补 充烟酸,还有利于宝宝通过吃母乳,补充烟酸,可以促进宝宝的脑部和神经系统的发育。哺乳期的妈妈们吃板栗,还可以帮助自身活血止血,板栗含有丰富的纤维素 和油脂,哺乳期的妈妈们吃板栗,有助于滋润肠胃,利于妈妈们排毒通便,减轻身体的水肿现象,保持肠胃的健康。

哺乳期食用板栗,可以帮助妈妈们抚平不安的情绪,控制兴奋激动的情感。哺乳期食用板栗,可以帮助妈妈们补充钾钙钠等无机盐,补充营养。但是板栗热量高,食用一定要适当,不可贪嘴多吃,否则容易引起上火和肠胃不适。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能吃板栗吗 母乳喂养能吃板栗吗

母乳喂养能吃板栗吗

可以吃板栗。

母乳喂养期间吃板栗的好处多多:板栗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B族维生素、矿物质等多种营养元素。板栗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母乳喂养的妈妈出现口腔溃疡时,可以适当吃点板栗,板栗含有核黄素,对缓解口腔溃疡有益。

板栗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烟酸等等。母乳喂养的妈妈们要给宝宝喂奶,如果乳汁较少的话,吃板栗有利于妈妈们通乳。

母乳喂养的妈妈们要给宝宝喂奶,容易流失营养元素,吃板栗还有助于哺乳期的妈妈们补钙补钾,有利于妈妈们的身体健康,还可以让宝宝通过吃母乳,补充矿物质,有利于促进宝宝的骨骼健康发展。

板栗还含有烟酸,母乳喂养的妈妈们吃板栗,可以补充烟酸,还有利于宝宝通过吃母乳,补充烟酸,可以促进宝宝的脑部和神经系统的发育。

母乳喂养的妈妈们吃板栗,还可以帮助自身活血止血,板栗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油脂,母乳喂养的妈妈们吃栗子,有助于滋润肠胃,利于妈妈们排毒通便,减轻身体的水肿现象,保持肠胃的健康。

母乳喂养时食用板栗,可以帮助妈妈们抚平不安的情绪,控制兴奋激动的情感。母乳喂养食用栗子,可以帮助妈妈们补充钾钙钠等无机盐,补充营养。但是栗子热量高,食用一定要适当,不可贪嘴多吃,否则容易引起上火和肠胃不适。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能吃板栗吗 母乳喂养能吃板栗吗

母乳喂养吃板栗的做法

板栗核桃粥的做法

原料:板栗50克,核桃仁50克,大米100克,盐3克,鸡精1克。

做法:

1、将板栗剥壳后切粒,核桃仁切粒,大米淘洗干净,备用。

2、汤锅置火上,注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烧开,下入淘净的大米,改用中火烧约10分钟。

3、取紫砂煲,将汤锅里的大米倒入煲中,用小火煲至米花开,然后加入板栗、核桃仁,再煲20分钟,调入盐、鸡精推匀即可。

功效:核桃养脑又美味,和板栗搭配有助于哺乳期的妈妈们通乳,促进她们的肠胃消化,提高身体免疫力,也可帮助宝宝通过吃母乳补充营养,促进宝宝们健康发育。

栗子鸡块的做法

原料:约重700克的鸡1只,350克栗子,适量酱油,盐,味精,料酒,葱,姜,10克水淀粉,500克花生油,少许熟油,白糖(二者不可过多,摄入过多不利于产妇身材的保持和恢复)。

做法:

1、将鸡的内脏去后,洗净,剁成5厘米大小的方块,加适量酱油拌匀。

2、用刀将栗子切去一边,放入开水锅内煮熟,剥去外壳及皮。葱切段。姜切块,拍松、切末。

3、炒锅开火,倒入适量花生油,烧至七成热,下鸡块炸至呈金黄色捞出。再将栗子入锅炸一下,捞出,备用。

4、炒锅留油40克,上火烧热,下葱、姜炸出香味,放入鸡蛋,加料酒、酱油、盐和适量清水烧沸,转小火把鸡块焖至七成熟。

5、放入栗子烧煮,至鸡块、栗子酥烂,转旺火收汁,将鸡块取出装盘,栗子围在鸡块周围,锅中卤汁用水淀粉勾芡,放味精、淋少许熟油,浇在鸡块上即成。

功效:鸡对人体滋补的作用很高,产后身体虚弱,吃鸡和吃栗子可以起到促进妈妈们身体恢复的极好功效,而且鸡的脂肪含量不是很高,所以妈妈们不必过于担心吃了鸡块后不利于保持身材,但是还是要注意控制分量,鸡肉性热,容易导致上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能吃板栗吗 母乳喂养能吃板栗吗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