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三七能吃吗 野生三七主治跌打损伤

2018-07-03 04:5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三七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一种中药,而野三七也是一种中药,这种中药经常用来治疗跌打损伤,止痛效果是非常好的,那么野三七能吃吗?

野三七能吃吗 野生三七主治跌打损伤

野三七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这种中药不仅可以外用,也可以内服,野三七可以散瘀止血、消肿定痛非常的有效果,在平常运用的非常的广泛,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野三七能吃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野三七能吃吗 野生三七主治跌打损伤

野三七可以内服也可以外用,野三七是我们国家常见的中药之一,野三七的药用历史非常的久远,很多久远的医药典籍里面就有着野三七的记载,野三七有很好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

野三七是中药材中的一颗明珠,清朝药学著作《本草纲目拾遗》中记载:“人参补气第一,野三七补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故称人参野三七,为中药中之最珍贵者。”扬名中外的中成药“云南白药”和“片仔黄”,即以野三七为主要原料制成。

野三七有“止血神药”之称,散瘀血,止血而不留瘀,对出血兼有瘀滞者更为适宜。野三七具有较强的止血作用,对不同动物,不同给药途径,不同制剂,均显示明显止血作用。

野三七为治疗跌打损伤的常用药,有确切的镇痛作用。对小鼠扭体法、热板法及大鼠光辐射甩尾法等多种疼痛模型有镇痛作用。镇痛有效成分为人参二醇皂苷。

野三七是什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野三七能吃吗 野生三七主治跌打损伤

野三七可用于跌打损伤等常见病,在生活中用处很广,下面就它的具体情况来为大家进行介绍。

野三七可以散瘀止血、消肿定痛。主跌打损伤、风湿痛、咳血、外伤、出血、吐血、衄血、便血、崩漏、病后虚弱、肺痨。

多年生草本。根茎匍匐,有结节,并具凹陷的茎痕。根块状纺锤形。茎基鳞片宿存、叶互生,掌状复叶,3片轮生于茎顶。叶柄长4-7cm,无毛。托叶卵形。小叶5,少有7,羽状分裂,裂片不等大,中部的较大,两端的较小。伞形花序单生于茎顶,有50-80朵花,花梗长8-10cm,无毛,花萼5齿裂,无毛。花淡绿色,花瓣5,长卵形至长椭圆形。雄蕊5,花丝与花瓣等长或稍长。子房下位,2室,花柱2,结合成1个,柱头稍膨大而微弯。核果状浆果,球状肾形,成熟后红色。种子2颗,近球形,白色。花期5-6月,果期7-8月。生于海拔1100-1700m的山谷潮湿林内。

野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治吐血,衄血

山漆一钱,自嚼,米汤送下。

治吐血

鸡蛋一枚,打开,和三七末一钱,藕汁一小杯,陈酒半小杯,隔汤炖熟食之。

治咳血,兼治吐衄,理瘀血及二便下血

花蕊石三钱(煅存性),三七二钱,血余一钱(煅存性)。共研细末。分两次,开水送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野三七能吃吗 野生三七主治跌打损伤

治产后血多

三七研末,米汤服一钱。

治无名痈肿,疼痛不止

山漆磨米醋调涂。已破者,研末干涂。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