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刮痧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面部刮痧的7个注意事项

2018-07-03 04:5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面部刮痧是一种很火的美容方式,它是根据面部经络穴位受刮试刺激而产生热效反应,使面部血溶量和血流量增加,那么面部刮痧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呢?

面部刮痧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面部刮痧的7个注意事项

对于面部刮痧女性们应该都了解,面部刮痧可以收缩毛孔,紧致皮肤,平复皱纹,抵抗衰老,深层洁净肌肤,还能有适当瘦脸效果,但是长期刮痧,不加节制会造成皮外组织损伤,所以大家在进行面部刮痧的时候需要多多注意,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面部刮痧的好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面部刮痧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面部刮痧的7个注意事项

收缩毛孔,紧致皮肤

面部刮痧可提升肌肉,重塑脸型行气活血,疏通经络,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排除多余的水分和代谢产物,确保肌肤有充足的营养供应,使毛孔自然收缩,肌肤自然收紧、提升,脸型也随着改变。

平复皱纹,抵抗衰老

刮痧保健可改善微循环,疏通肌肤细胞营养供应的渠道,激活面部受损的枯弱细胞,增强皮肤清除衰老洗澡的自洁能力和摄取营养的能力,促进新陈代谢,使皮肤红润有光泽,皱纹减少,富有弹性,延缓衰老。

深层洁净肌肤

经常做面部刮痧保健,可及时清洁面部深层肌肤,避免代谢产物蓄积,将肤色晦暗、斑、痘痘等肌肤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间接调节脏腑

面部刮痧,刺激经络(面部有九条经脉循行)穴位(脸部有很多穴位)和全息区,通过经络的传导,可以间接调节脏腑。

适当瘦脸效果

面部刮痧是很流行的美容方法,因为刮痧本身可以促进面部血液和水分循环,防止水分滞留,但其实在美容的同时还有瘦脸的效果。

可做早期疾病预诊断

面部刮痧可根据各经脉穴位和全息穴位的阳性反应判断身体相应器官的健康状况,对亚健康部位和健康发展趋向有早期的预诊断效用。

面部刮痧的坏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面部刮痧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面部刮痧的7个注意事项

1.长期刮痧,不加节制会造成皮外组织损伤,不但无助于缓解疲劳,还会加重身体负担。


2.对于有皮肤溃疡或者其他皮肤病症的人群,刮痧根本不是享受,却是一种煎熬,而且会对本来就脆弱的皮肤组织造成更大伤害,甚至引起感染,加重病情。

3.对于某些有血液疾病的人群,或者是心脏、肝脏功能有问题的朋友,刮痧也是应该极力避免的,容易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面部刮痧的7点注意事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面部刮痧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面部刮痧的7个注意事项

使用刮痧乳及按摩油

由于刮痧属于一种物理美容疗法,刮痧板对面部的摩擦会有损伤,因此刮痧时一定要涂用刮痧乳和按摩油,以免过度拉扯损伤皮肤。不过,不要用液体的润滑剂,以免乳化液进入眼睛、耳朵或口腔里。

手法尽量轻柔

用美容刮痧板时应该顺应肌肉纹理和骨骼形态,以平刮发按以上顺序刮拭,手法应缓慢柔和,速度要均匀,不可用力过猛。为面壁影响美观,不要刮出痧,刮至皮肤微热或潮红即可。对于保健穴位和全息穴位用平面按揉法刮拭,睛明穴用垂直按揉法刮拭。

刮痧顺序要正确

面部刮痧的正确顺序为:额头、眼周、面颊、口唇、鼻部、下颚的顺序刮拭。鼻部自下向上刮拭,其余部位一律按图示由内向外刮拭。


开始刮痧,刮痧路线起止点及顺序如下:

(1) 承浆—听会;(2) 地仓—听会;(3) 人中—听会;(4)迎香—听会;(5) 鼻通—耳门;(6) 晴明—耳门;(7) 攒竹以下—阳穴;(8) 额头分三段—太阳穴。

刮痧前要看皮肤及身体情况

面部刮痧是要看皮肤情况的。如果你的皮肤出现了痤疮、炎症和过敏情况,是不适合进行面部刮痧美容法的。还有,女性在妊娠期不能刮人中穴,承浆穴;而贫血者则不宜做面部刮痧。

刮前检查刮痧板是否完好

进行面部刮痧美容前,最好检查使用的美容刮痧板是否完好,看看刮痧板的边缘是否是圆润平滑没有裂痕的。如果有,就需要换刮痧板了。

刮痧后用护肤品更好

面部刮痧完毕之后,会使面部肌肤的血液循环加快,这个时候使用护肤品能效果加倍,肌肤可以吸收的很好。所以刮痧完毕之后,一定要涂抹上乳液,或敷个面膜眼膜都可。

面部刮痧不宜过频繁

面部刮痧如果用硬板刮的话,每周进行1-2次就可以了,不宜过于频繁。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