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热体质可以艾灸吗 湿热体质可以汗蒸吗

2018-07-03 04:4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的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都非常大,常常饮食无规律,长时间的待在空调放里面,也是个大问题。很容易形成湿热体质。

湿热体质可以艾灸吗 湿热体质可以汗蒸吗

自古以来,中医治疗都是非常有效的。艾灸和汗蒸都是非常好的中医治疗技术,可以有效缓解病痛。那么湿热体质可以艾灸吗?湿热体质可以汗蒸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湿热体质可以艾灸吗 湿热体质可以汗蒸吗

湿热体质可以艾灸吗

可以。

[治法]清热解毒,除湿止带.

艾灸疗法:选取带脉、三阴交、足三里。湿热下注者加行间、太冲、丰隆,脾肾亏虚者加脾俞、肾俞,关元、中极。

此外,因热往往依附湿而存在,所以,应注意起居环境的改善和饮食调理,不宜暴饮暴食、酗酒,少吃肥腻食品、甜味品,以保持良好的消化功能,饮食忌辛辣酒水等刺激性,热毒性食物,宜清淡为主。

湿热的一般表现为:肢体沉重,发热多在午后明显,并不因出汗而减轻;舌苔黄腻,脉数。

具体表现因湿热所在不同的部位而有差别:在皮肉则为湿疹或疗疱;在关节筋脉则局部肿痛。

通常所说的湿热多指湿热深入脏腑,特别是脾胃的湿热,可见脘闷腹满,恶心厌食,便搐稀,尿短赤,脉濡数;其他如肝胆湿热表现为肝区胀痛,口苫食欲差,或身目发黄,或发热伯冷交替,脉弦数;膀胱湿热见尿频、尿急,涩少而痛:色黄浊;大肠湿热见腹痛腹泻,甚至里急后重,泻下脓血便,肛门灼热、口渴。

湿热的原因是比较多样的。当然,阳气不足也是引起湿热的原因之一,如脾阳虚,运化水湿无力,导致湿邪中阴,湿阻气机而致蕴热,湿热互结,能够导致湿热证。

湿热的治疗,一般要分湿重还是热重。湿重的化湿为主,艾灸疗法通过补充人体阳气,来调理体质,是很好的方法。阳气进入体内,会将湿邪和热邪驱出体外。做艾灸时有人皮肤上会有水气出现,这就是湿气外排的表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湿热体质可以艾灸吗 湿热体质可以汗蒸吗

湿热体质可以汗蒸吗

湿热体质可以汗蒸。汗蒸本就是一种祛湿气除寒毒的过程,因为汗蒸房利用远红外线高温让身体发汗,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排出体内毒素垃圾及湿寒之气。汗蒸的过程中身体会大量排汗,在排汗的过程中身体内的寒湿之气就会随着一起排出来。要注意汗蒸不仅能够帮助深层排汗,还能够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加快循环,深层次的带走体内的垃圾、寒湿。湿热质多汗蒸可以消耗体内多余能量,排泄多余水分,达到清热除湿的功效,有助于调理脾胃,清热化湿,可每周3-4次,每次45分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湿热体质可以艾灸吗 湿热体质可以汗蒸吗

汗蒸的好处

1、美容养颜

在汗蒸的过程中,肌肤内的细胞开始活跃,加速排除皮肤中的毒素,使肌肤充分吸水,具有弹性,几次汗蒸之后,皮肤明显美白起来。

2、减肥

汗蒸也有一定程度的减肥功效。在汗蒸的过程中,体内的脂肪开始加速燃烧,因此,汗蒸具有一定的减肥塑身的效果。

3、释放压力

人们在汗蒸的过程中可以充分的释放思想压力,身体得以放松,紧张状态可以得到缓解。当汗蒸借宿后,很多人就会精神焕发,感觉身体突然变轻一样。

4、排毒

加速身体内部的血液循环,加快排除体内的污物。汗蒸过程中,体温升高,血液加速流转,新陈代谢过程加速,身体内的污物很容易在出汗的过程中排除体外。

5、改善身体的亚健康状态

如果您的身体有亚健康的状态可以做几次汗蒸,一段时间后,亚健康状态会有明显改善。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