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适合吃当归 女人怎么吃当归好

2018-07-03 04:4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当归拥有良好的润肠通便、活血补血功效,对健康是有很大帮助的。什么人适合吃当归 ?下文介绍。

什么人适合吃当归 女人怎么吃当归好

当归是一种中药材也是一种营养品,很多女性平时喜欢用当归泡水或是煲汤喝,有很好的保健养生功效。女人怎么吃当归好?看下文介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什么人适合吃当归 女人怎么吃当归好

什么人适合吃当归

1、月经不调的女性

女性以血为本,当归可以补血、活血、调经,对于治疗月经不调、经闭痛经的治疗效果明显,适宜于月经不调的女性服用。

2、血虚人群

当归的补血作用强,适宜于血虚而见面色萎黄、唇爪无华、血虚头晕目眩、心悸及肢体麻木的人群。

3、血虚便秘者

当归可以通过补血来润肠通便,年老体虚、产后以及久病血虚肠燥便秘的人群适宜服用。

4、心脑血管病患者

当归可以保护心脑血管、扩张冠状动脉,有增加冠脉血流量及降低血脂的作用,对于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较为适宜。

5、肿瘤化疗人群

当归不仅有抗癌的作用,并且可以减轻化疗的副作用,较适宜于此类人群服用。

女人怎么吃当归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什么人适合吃当归 女人怎么吃当归好

1、当归红蟹汤

红蟹2只(约750克),当归10克,黄芪50克,枸杞子50克,杜仲50克,黑枣100克,米酒250克,清水适量。

红蟹洗净、起壳、去鳃,切块备用。将切好的红蟹放入锅内,加入当归、黄芪、枸杞子、杜仲、黑枣及适量清水,再加入米酒,用文火焖煮约1小时即可。

2、当归土鸡汤

土鸡、当归、花生仁、红枣、黑木耳、姜片。

土鸡切块,清水洗净备用。锅内加水烧开,倒入鸡块焯掉血水捞起。将焯好水的鸡块放入高压锅,加水(水没鸡肉约1公分的量),加入姜片,当归,花生仁,黑木耳一起炖。高压锅气阀响约40分钟即可关火,食用时加入盐、胡椒、鸡精调味即可。

3、归芪防风瘦肉汤

猪瘦肉150克,黄芪、生姜各20克,当归、防风各10克,大枣4颗,盐适量。

当归、防风、黄芪洗净。大枣洗净,去核。生姜洗净,拍烂。猪瘦肉洗净,切块。以上材料放进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煮一小时三十分,下盐调味即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什么人适合吃当归 女人怎么吃当归好

4、当归牛筋汤

牛筋100克,当归50克,姜、葱、盐各适量。

当归、姜、葱洗净,姜切片,葱切段。牛筋洗净。当归、牛筋、姜片、葱段放进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煮一小时,下盐调味即成。

5、当归红枣粥

粳米、红枣、白糖、当归。

将当归洗净后放入沙锅内,用温水约600毫升浸泡10分钟,在火上煎熬两次。每次煮沸后再慢煎20至30分钟,共收汁150毫升。红枣浸泡洗净。粳米淘洗干净。将粳米、红枣、白糖同入锅中,加入药汁,加水适量煮粥。

6、生姜当归羊肉粥

生姜20克,当归15克,羊肉100克,粳米250克。绍酒2小匙,精盐1/2小匙,味精1/3小匙,鸡油1大匙,葱10克,胡椒粉3/5小匙。

将粳米、姜、葱、绍酒、羊肉、当归同放锅内,加清水800克,置旺火上烧沸,再用小火炖煮35分钟,加入盐、味精、胡椒粉、鸡油,搅匀即成。

7、乌鸡当归汤

乌鸡250g、油适量、盐适量、当归10g、黄芪10g。

当归10g、乌鸡250g、黄芪10g,乌鸡切开几小段,用水煮一下。让藏在乌鸡体内的脏东西可以排出来,约1分钟即可,放入电炖锅内,当归、黄芪清洗一下同放锅内,加入四碗水,盖上锅盖炖3个小时,在喝前再加入适量的食盐。

当归可以泡水喝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什么人适合吃当归 女人怎么吃当归好

当归是可以用水泡着喝的,直接用水泡着喝能够帮助人体润肠通便、活血补血,特别对女性月经紊乱、痛经等症有很大的帮助。但当归的食用方法建议最好与其他食材一起炖煮,这样能够将当归的效用更大更好地发挥出来。

当归片泡水喝的主要作用功效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虚寒腹痛,肠燥便秘,风湿痹痛,跌扑损伤,痈疽疮疡。酒当归活血通经。用于经闭痛经,跌扑损伤。在这里要注意的是当归片泡水适合日常的调理,如果需要当归治疗就要选择其他的吃法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什么人适合吃当归 女人怎么吃当归好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