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步机减肥腿会变粗吗 怎样练踏步机才不会使腿变粗

2018-07-04 14:4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我们都知道,踏步机是很常见的一种运动健身器材,很多人都会经常使用踏步机锻炼身体,尤其是女性朋友。踏步机能有效的锻炼身体,能起到一定的减肥作用,深受女性朋友的欢迎。

踏步机减肥腿会变粗吗 怎样练踏步机才不会使腿变粗

踏步机使用方便,健身效果好,是最受欢迎的一种运动健身器材。很多女性朋友都会使用踏步机锻炼减肥,那么踏步机减肥腿会变粗吗?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踏步机减肥腿会变粗吗

正确练踏步机可以瘦腿,不当练踏步机可能会使腿变粗。

踏踏步机可以锻炼腿部肌肉群,燃烧腿部脂肪。但是不当的踏步机锻炼,如姿势不正确、锻炼强度过大、锻炼后不注意放松等都有可能会使腿长肌肉,变粗。

经常在踏步机上运动,确实是会起到瘦腿、健身、减肥的作用的。因为在踏步机上运动,腿部用力比较大,时间长了,就会起到消耗腿部脂肪的作用,这样就会让腿变细的。但是在进行踏步机运动后,一定要注意放松腿部,以免脂肪走了,但是肌肉来了,这样腿还是显得比较粗。而且这种减肥的运动,一定要注意坚持,如果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效果肯定是不会好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踏步机减肥腿会变粗吗 怎样练踏步机才不会使腿变粗

如何避免踩踏步机腿变粗

锻炼前热身

在进行踏步机锻炼之前,先进行热身运动,特别是腿部肌肉,可以压一下腿、踢腿、慢跑等让腿部肌肉不至于因突然的高强度运动而有损伤,也是能帮助肌肉更好的进入运动状态。

控制运动量

虽然说在踩踏步机20分钟后才能有减肥效果,但是也不能因想减肥就锻炼很长的时间。踩踏步机最长最好不要超过1个小时,每周锻炼3-4次为好。运动量过大,会使肌肉劳累不容易恢复,容易使腿部肌肉纤维变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踏步机减肥腿会变粗吗 怎样练踏步机才不会使腿变粗

掌握正确的踏踏步机的姿势

最基本的踩踏动作是站在踏步机上,身体稍稍的前倾,一边做踩踏的动作一边前后的摆动手臂,注意小腿肌肉的紧张感,像跑步一样。这样不但可以保持身体的平衡,而且也能让全身得到锻炼,腿部要收紧。

锻炼后要放松

不注意锻炼后的放松,腿部肌肉处于紧张状态时间过久,容易使腿部肌肉感增强。因此在踏步机锻炼结束之后,进行一些拉伸运动,踮脚练习,还可以按摩揉捏双腿,缓解腿部肌肉的紧绷。

踏步机的运动健身作用

1、踏步机可同时运动腰部、臀部、腿部,实现在同一台器械上同时完成身体多个部位的脂肪燃烧,塑造完美的下半身曲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踏步机减肥腿会变粗吗 怎样练踏步机才不会使腿变粗

2、进行踏步运动,可锻炼平时不常动到的地方,如臀部外侧、大腿内侧及外侧等等。

3、结合扭腰机与踏步机的功能,在相同的运动时间锻炼更多的部位,消耗更多的热量。

4、附电子表,可显示锻炼时间,累计踏步次数,每分钟踏步次数,卡路里(热量)随时掌握运动量保持最佳运动状态。

5、繁忙的您不必挤出专门的时间去健身房运动,可以在看电视,听音乐的同时完成身体多部位的热量消耗,在家中就可以轻松达到健身、塑身的目的。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