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机和户外跑步哪个效果好 跑步机和户外跑步的区别

2018-07-04 14:4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现代生活中,跑步机和户外跑步是很常见的两种运动方式,有的人会使用跑步机跑步锻炼身体,有的人会户外跑步锻炼身体。那么跑步机和户外跑步哪个效果好呢?

跑步机和户外跑步哪个效果好 跑步机和户外跑步的区别

我们都知道,跑步的方式有很多,跑步机跑步和户外跑步是最常见的两种跑步方式。那么跑步机和户外跑步哪个效果好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跑步机和户外跑步哪个好

对于跑步机和户外跑步哪个效果好的,可谓是众说纷纭,观点不过是:

1、说户外跑步效果好的:他们觉得室外空旷跑步无阻,更容易跑出成绩,而且跑步机由于速度有时会跟人的节奏跟不上,很容易造成膝关节不同程度受伤,所以坚持户外跑步好。

2、说跑步机效果好的:他们觉得跑步机可以设置匀速,而在户外跑步会由于自己原因让跑步速度降低,当然也就降低了跑步效果和减肥效果,还是跑步机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跑步机和户外跑步哪个效果好 跑步机和户外跑步的区别

健身教练解答两者区别不大:出于健康和持久锻炼角度考虑则跑步机更好。

健身教练表明过其实户外跑步和健身房跑步差距的确不会太大,就看你自己如何选择。而且,户外跑步(公路跑和操场绕圈)对于提升耐力和心肺功能的优越性要比在跑步机上要好的多。但是,出于健康和持久锻炼的角度来说,跑步机会好一点。

其实跑步机的设置,就是为了锻炼,比方它的传送带,可以增加运动者与其之间的摩擦,效果要比外面马路上的摩擦效果好;其次,跑步机可以自由调节坡度,路面坡度的变化,都能改变跑步者的全身状态;更智能,跑步机可以更好的检测心率,监控热量。

而户外跑步,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空气质量,而且户外跑步的场地也有限制,跑步最总消耗热量和脂肪肯定达不到跑步机的效果。

跑步机和户外跑步的区别

1.跑步机跑步时步幅较平地跑步小,而跑步者会加快每步的频率来维持特定的速度。

2.在跑步机跑步时身体重心的垂直移动会较少,即整个身体的上下移动会减少。

3.在跑步机上跑步者的上身的前倾幅度会较大,这可能与跑步机的输送带将腿向后移动的缘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跑步机和户外跑步哪个效果好 跑步机和户外跑步的区别

4.在跑步机跑步时,脚掌着地时膝关节角度会比平地跑步小,因此可推断在跑步机跑步,对身体的撞击会较小。

5.其中一部分训练者在跑步机跑步时,将原来的脚后跟着地变为脚掌中部着地。

6.在跑步机上跑步时,大腿的前后摆动幅度比平地跑步小。

7.在肌肉参与方面,股二头肌及股直肌在跑步机跑步时肌肉活动会较大,而大腿前面外侧的股外侧肌则收缩较少。其他肌肉如臀大肌及小腿肌肉则只有很小的差别。

跑步机和户外跑步各自优势

跑步机的独特之处

1、更安全

跑步机的“路面”比混凝土要柔软许多,而且不会突然出现凹坑、石子。优质的跑步机都有很好的减震装置,能够保护你的膝关节,大大降低了发生运动伤害的几率。 

2、不受天气影响

你不必推开窗户先看看是否下雪或者刮风,只需要换好衣服,站上去就跑;健身房里不会太冷或太热,你将在一个很理想的环境中奔跑。

3、能精确计算数据

只需扫一眼面板,你就会知道自己以每小时几公里的速度跑步、已经跑了几公里、运动了几分钟,在跑步机上还能很方便的测量心率、计算消耗的热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跑步机和户外跑步哪个效果好 跑步机和户外跑步的区别

4、有多种功能

好的跑步机会预置一套程序,你在跑步时,只需按照提示输入数据就可以选择不同锻炼方式,比如“减脂模式”、“心肺功能模式”、“登山模式”、“随机模式”等。 

5、可以看电视

在跑步机前面安装电视机真是体贴人心的举措,大型健身俱乐部无一例外会这样做,让你的跑步变得更加有趣。

户外跑步的独特优势

1、自我速度更可控

如果你习惯速度较快的跑步,在速度过快的情况下,人的跑步节奏跟不上跑步机的节奏的话,很容易就会造成膝关节不同程度的受伤。而户外跑步则可以随时自己控制自己的跑步节奏,膝关节因为自己调节速度的大小,不容易受伤。

2、可呼吸户外新鲜空气

在户外地面上跑步能够呼吸新鲜空气,能够欣赏到户外的风景,在户外地面上跑步能够让人心情开朗。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