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漏尿是怎么回事 跳绳漏尿怎么办

2018-07-26 22:3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跳绳是很常见的一种健身运动,很多女性朋友都会经常跳绳。跳绳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还有一定的减肥瘦身效果,深受人们的欢迎。那么跳绳漏尿是怎么回事呢?

跳绳漏尿是怎么回事 跳绳漏尿怎么办

很多女性朋友在跳绳的时候都会出现漏尿的症状,这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跳绳漏尿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压力性失禁、长期不运动等等。那么跳绳漏尿怎么办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跳绳漏尿是怎么回事 跳绳漏尿怎么办

跳绳会漏尿吗

一般来说,跳绳时是不会漏尿,相反,跳绳还可以有效的预防尿失禁,跳绳通过收缩骨盆肌肉,增强尿道收缩力,提高膀胱的耐压力,使尿液能得到自主控制,有小便不尽,尿失禁现象患者可以通过跳绳来改善。

跳绳漏尿是怎么回事

压力性尿失禁

小便失控是压力性尿失禁,这种现象主要见于盆底肌力弱的女性,像女性如女性生产后的盆底肌会比较松弛,容易出现腹压突然增大时的压力性尿失禁,并不属于疾病。

长时间不运动

如果是长时间不运动,女性的尿道比较短,运动剧烈一些的话有时候会有少量的尿流出来,这是正常现象,如果流出的尿液较多,且很频繁,不运动之时也有此种现象的话,就需特别注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跳绳漏尿是怎么回事 跳绳漏尿怎么办

经产妇

生过多个孩子的妇女叫经产妇,经产妇由于膀胱括约肌损伤或神经功能障碍,而丧失排尿自控能力,会使尿液不自主地流出。

气虚乏力

跳绳之时,肌肉一松一紧,肌肉收缩能力不强,气虚体弱,肌肉乏力的人就很容易出现漏尿现象,严重可能是尿失禁的前兆。

跳绳漏尿怎么办

跳绳时候,肌肉一紧一松,很易漏尿,这从侧面反应出尿道的收缩功能不强,坚持跳绳通过练习收缩骨盆肌肉,增强尿道收缩力,可以有效改善漏尿现象;平日里除了多进行运动外,还要多练习憋尿,可以在尿中期的时候,进行尿中断,这个可以增加憋尿的能力,此外,每次跳绳前,要先小便干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跳绳漏尿是怎么回事 跳绳漏尿怎么办

提肛训练

提肛训练是针对盆底肌的训练,是一种压力性尿失禁患者可在家做的方便训练。利用提肛过程增加局部肌肉活动,使得练习跳绳或者其它运动时不由自主的小便流出现象得到改善,

做法:

1.持续向上收紧肛门)2~6 秒,然后松弛 2~6 秒(试着现象解小便时把小便中断的感觉);

2.如此反复 10~15 次为一组,每天训练 3~8 组;

提肛训练可以持续 8 周以上时间。在你躺着、站着或坐着的时候都可以做。但不要过度,以免解决了跳绳漏尿的情况,但是盆底肌训练频繁,导致无法排除小便。

及时看医生

为什么跳绳会有小便流出?这主要是压力性尿失禁导致的问题。对于患者的生活有一些不利影响。如果做了一段时间的盆底肌提肛训练不管用,跳绳会有小便流出的现象没有得到缓解,那么建议去正规医院挂号泌尿外科看看医生。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