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支撑为什么这么累 做平板支撑后很累怎么放松

2018-07-03 04:4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健身运动有很多种,平板支撑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健身运动,很多人都会经常做平板支撑。那么平板支撑为什么这么累呢?

平板支撑为什么这么累 做平板支撑后很累怎么放松

很多人在做平板支撑后,很多人都会感觉到很累,胳膊和腿都会产生酸痛感,这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那么平板支撑为什么这么累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平板支撑为什么这么累 做平板支撑后很累怎么放松

平板支撑为什么这么累

肌肉力量不足

感觉到累还可能是因为你的肌肉力量不足。这时最好能加强你比较弱的肌肉部位,增加力量练习之后,平板支撑就可以越做时间越长也越来越容易了。

动作要求比较严苛

因为平板支撑作为一项肌肉训练方法,要求的是全身肌肉都参与其中,而且,做平板支撑的任何时候都要保持身体挺直,并尽可能最长时间保持这个位置是很难的。所以,手臂、腰腹部一直撑着保持在一条直线上特别的累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平板支撑为什么这么累 做平板支撑后很累怎么放松

做的时间较久

当然,做平板支撑时间太久了也是会累的,毕竟人的肌肉承受力是有限的。不过,累不要紧的,累有效果嘛,只有累了说明脂肪在燃烧。

另外,做平板支撑并非时间越久越好哦,我们只需针对自身身体情况进行练习就好。因为平板支撑并不属于有氧运动,而是一种静力抗阻力运动,所以不需遵从有氧运动必须锻炼半小时以上才能发挥效果的规则。

做平板支撑后很累怎么放松

我们在做平板支撑时会感觉特别的累,之后胳膊、腿等还会产生酸痛感,这时该怎么放松肌肉呢?

1、可以选择按摩或热敷一下酸胀的胳膊或腿部,甩甩胳膊,让胳膊控控血等。

2、还有,记得做平板支撑前做好充分的热身运动,拉开韧带,这样身体对之后运动有一个适应过程,也会觉得没那么累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平板支撑为什么这么累 做平板支撑后很累怎么放松

做平板支撑后的放松方法

上肢放松活动

站立,上肢前倾,双肩双臂反复抖动至发热止。

下肢放松运动

仰卧、举腿、拍打、按摩,颤抖大腿内、前、后侧和小腿后侧,以及臀、腹、侧腰部。

团身抱膝放松运动

双手抱膝,下蹲,低头,反复上下颤动至腰椎发热止。

全身休整运动

站立,双膝屈,双手体前扶地,充分运用气息,深吸气于胸,“屏息”(即不呼也不吸,不是憋气)慢吐气于腹(即丹田)。如此反复几次,同时上肢慢慢抬起、直立,直至脉搏恢复至运动前正常脉搏止。

只要放松方式的选择正确、放松时间的充分保证将会得到事半功倍的减肥效果。如果需要下肢减肥,有氧练习一小时后,可做下肢放松运动(方法同前)。仰卧改变了下肢的重力,改善了下肢的血液循环。保证10分钟以上的放松运动,体内多余脂肪的供能可达65%—90%,甚至90%以上。因为重力作用,下肢血液循环比上肢好,此时体脂的消耗主要便由大小腿、腹、侧腰、臀部等多余脂肪完成。自然,你也就如愿以偿地完成了下肢的减肥计划。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