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瑜珈和常温瑜伽哪个好 高温瑜伽和常温瑜伽的区别

2018-07-03 04:4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女性朋友们都知道,瑜伽是很受欢迎的一种养生运动,很多女性朋友都会经常做瑜伽。瑜伽的种类有很多,其中包括高温瑜伽。那么高温瑜伽和常温瑜伽哪个好呢?

高温瑜珈和常温瑜伽哪个好 高温瑜伽和常温瑜伽的区别

高温瑜伽是常见的一种瑜伽,是在38℃-40℃的高温环境中做瑜伽。高温瑜伽和常温瑜伽都具有很好的养生功效,那么高温瑜伽和常温瑜伽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高温瑜珈和常温瑜伽哪个好 高温瑜伽和常温瑜伽的区别

高温瑜珈和常温瑜伽哪个好

练习目的

如果是减肥塑身,那么高温瑜伽肯定是有常温瑜伽不可替代的作用的。因为高温瑜伽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出汗,排毒养颜。出汗是人体排毒三大系统之一,排除毒素,加快新陈代谢,提高心肺功能是高温瑜伽的最大功效。

如果你练习瑜伽只是为了修身养心,那么普通的常温瑜伽就可以了。

运动效果

高温瑜伽的高温环境代替了大量辛苦的练习,普通人进去之后,即使不做任何练习也会出汗,而出汗可以带走体表的毒素,增强心肺功能,净化神经系统。长期练习高温瑜伽除了能够减肥之外,还能对偏头痛、腰背痛、颈椎痛和肠胃疾病有所缓解。

常温瑜伽的运动效果相对来说比较全面但也比较缓慢,对耐力和柔韧性都是极好的锻炼。

体验感觉

高温瑜伽因为其高温高湿的环境和26个固定体式带来的特有的节奏,会让练习完后的人心情愉悦,就好像身体里的毒素和生活中的压力都随着汗水挥洒出去了。当然也会有累了的感觉,但是累劲儿过去后就是“爽”的感觉。

常温瑜伽比较舒缓也比较安静,练习过程中更注重呼吸调息,注重身心合一,所以练习完了以后会觉得身体舒展,心平气和。

个人状况

普通瑜伽一般人都可以尝试,而高温瑜伽却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练习,因为高温环境的闷,患有心脏病、高血压、重感冒、发烧的人都不适合进行高温瑜伽的练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高温瑜珈和常温瑜伽哪个好 高温瑜伽和常温瑜伽的区别

高温瑜伽和常温瑜伽的关联

治疗疾病的原理相同:

从不同角度使身体从内到外得到全方位的锻炼,让脊椎恢复到健康的自然弯曲度,促进体内腺体恢复正常功能,提高肌体的免疫功能。

呼吸同样重要:呼吸与动作的配合是产生良好练习效果的必要因素。

高温瑜伽和常温瑜伽的区别

练习环境的区别

常温瑜伽一般是在常温的室内或者室外进行。

高温瑜伽顾名思义,就是在高温环境下进行的瑜伽,室温要求在38到42°C左右。

练习人群的区别

常温瑜伽一般人都可以尝试,而高温瑜伽就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练习,因为环境的关系,患有高血压,心脏病,重感冒,发烧,以及怀孕的人群都是不适合进行高温瑜伽练习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高温瑜珈和常温瑜伽哪个好 高温瑜伽和常温瑜伽的区别

练习目的的区别

高温瑜伽:练习高温瑜伽对体型锻炼,身体健康都有帮助,其中最大的作用是排毒,通过温度和速度练习,使人体排汗比平时多出几倍,身体里多余的脂肪通过汗水排出来,起到排毒和消脂的作用;练习高温瑜伽还能减少面部皱纹,增强免疫力,平衡心绪健康;再者,练习高温瑜伽时,身体内部组织和淋巴腺在高温下受到刺激,身体的自然化学性和激素标准充血平衡,身体内外机能都能得到调节。

常温瑜伽:练习常温瑜伽能加速新陈代谢,去除体内废物,增加体内血液循环,使身体组织得到充分修复,促进内分泌按平衡,缓解失眠,头痛,腰背,颈部疼痛,关节疼痛,使身心变得舒畅平静。

动作编排的区别

高温瑜伽:高温瑜伽的动作是基本固定的26个姿势,每次练习都必须依照顺序进行,藉由一些扭转弯曲伸展的动作,直接刺激神经和肌肉系统。

常温瑜伽:常温瑜伽的动作变化较多,在符合身体机能原理的前提下可以自由搭配动作,每次练习的内容不尽相同。

呼吸方式的区别

高温瑜伽在练习中需要更多的氧气供给,需要借助调息来维持体内氧气平衡,在练习过程中要注重配合呼吸,采用鼻子呼气和吐气,加速新陈代谢。

常温瑜伽的调息种类就比较多,变化也多,呼吸方式根据动作变化来进行调整。

补充水分的区别

在练习高温瑜伽的时候,人体会流失大量汗水,所以在练习的过程中应该注意随时补充水分,防止身体缺水。

常温瑜伽在练习的过程中出汗比较少,所以就不用大量补充水分。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