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呼啦圈腰疼怎么回事 转呼啦圈腰疼怎么缓解

2018-07-03 04:3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很多女孩子为了瘦腰,每天都会转呼啦圈,因为呼啦圈的减肥效果是非常好的。但是转久了腰部会不舒服。转呼啦圈腰疼怎么缓解?

转呼啦圈腰疼怎么回事 转呼啦圈腰疼怎么缓解

转呼啦圈主要发力的部位就是腰部和肚子。很多人刚开始练习呼啦圈,都会有腰疼的感觉。转呼啦圈腰疼是怎么回事呢?跟着小编来了解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转呼啦圈腰疼怎么回事 转呼啦圈腰疼怎么缓解

转呼啦圈腰疼怎么回事

腰肌劳损引起的 

腰疼主要是局部腰肌劳损导致的,通常初习者会比较容易出现这种情况。选择的呼啦圈过重,转呼啦圈时间过长都是引起腰肌劳损的原因。呼啦圈本身比较重,突然反复的扭转撞击是会有疼痛感的。 

腰椎间盘突出症引起的 

如果本身有腰椎间盘突出症,转呼啦圈后会加重病症,一般健身专家是不建议此病患者练习呼啦圈的。 

转呼啦圈腰疼怎么缓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转呼啦圈腰疼怎么回事 转呼啦圈腰疼怎么缓解

如果是腰椎间盘突出症引起的疼痛,要立即停止练习,并就医诊治。如果是因为突然运动增加导致的腰肌劳损,可以考虑通过以下方法缓解。 

热敷缓解 

转呼啦圈后第二天如果腰腹部肉疼厉害,可以用热毛巾敷10-15分钟,缓解局部肌肉的酸痛感。 

按摩缓解 

肌肉酸痛的时候,可以局部按摩揉捏,促进该处血液循环,最好能滴1-2滴精油,这样能更快的缓解肌肉酸痛的感觉。 

吃碱性食物 

有一种说法是运动后肌肉酸痛是因为乳酸堆积导致的,可以通过吃些碱性食物中和。虽然这种说法被很多人说不科学,但是果蔬大多数属于碱性食物,含有很多的维生素C,多吃确实有利于肌肉组织恢复。 

转呼啦圈的四个要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转呼啦圈腰疼怎么回事 转呼啦圈腰疼怎么缓解

要素一、呼啦圈不要选用太重的

呼啦圈有一些重量会有较好的按摩效果,时下有很多特别沉的呼啦圈其实是不适合一般女性使用的。太重的呼拉圈首先不利于长时间摇动,对身体协调也不利。长时间摇动沉的呼啦圈会给内脏和肌肉造成负担。

永远不要过度虐待自己的身体,即使骨盆周围的骨骼经过长时间的撞击也会受损。呼啦圈不应该太重,但也不应该过轻,因为过轻的呼啦圈转起来肌肉也会特别费力。呼啦圈的重量最好在中指能够承受为宜。

要素二、转呼啦圈的时间最好在30分钟以上

选好了自己的呼拉圈,就可以定时定量的坚持运动了。使用呼啦圈的最初阶段里,有可能次日会腰腹酸痛,日后会逐渐好转。

因此,可以从每4天一次到每一天或两天一次循序渐进。呼啦圈属于消耗热量较少的有氧运动。缓慢持续燃烧脂肪的运动都是好运动,为了达到最佳瘦身的效果,该运动需保持在30分钟以上。让腰腹部的脂肪在运动和按摩的双重作用下一点点燃烧。

要素三、呼啦圈的转动速度不易过快

转动呼啦圈需保持稳定匀速的运动,不必过快和操之过急。身体感觉轻松,呼吸匀畅为宜。脚下不必太过僵持,可以略有走动,以避免长时间重复运动导致局部肌肉和关节的疲劳。

要素四、健康全身性运动

呼啦圈可以瘦腰腹,但仍然算是一种全身性的运动,是非常健康的。转完呼啦圈也可以做一下简单的全身放松,双手轻轻的拍打腰腹部,让血液循环畅通无阻。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