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最怕这样的婆婆 什么样的婆婆最可怕

2018-07-27 17:5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婆媳关系自古以来都没有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法,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作为女人结婚之后,婆媳关系的处理也是一门重要的学问。如果婚后,你们和婆婆生活在一起,后面各种问题也会随之而来。那么什么样的婆婆是最可怕的?

媳妇最怕这样的婆婆 什么样的婆婆最可怕

女人这一辈子除了要嫁一个好男人,要是能有一个容易相处的婆婆那就是非常幸运的了。很多女性在结婚之后对于婆媳关系的处理一定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有的甚至影响了夫妻之间的关系。在各种各样的婆媳关系中,有这几种婆婆是最难相处的。遇到这样的婆婆,你应该怎么处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媳妇最怕这样的婆婆 什么样的婆婆最可怕

七种婆婆最可怕

掌握家中一切的婆婆

通常这种婆婆属于强势派,不仅在家中拥有主要发言权,还很爱以长辈自居,就像太后般「说什么就是什么!」媳妇必须听从他,不得有意。这类型婆婆可以从芝麻绿豆的小事情,像是衣服怎么摺才对、冰箱哪层必须放什么,一直到插手媳妇与儿子的夫妻关系,充满领袖与霸道的女王架式!

在婆婆眼中,媳妇扮演的角色:丫鬟 辛苦指数:★★★★

没把媳妇当成家人的婆婆

媳妇与婆婆通常要有良好的关系,一般有 2 种做法:一种是不要与婆婆太熟,因为不熟就难以点燃战火。二是要与婆婆亲密,像姊妹或真母女,培养好感情。但若遇到婆婆本身就对媳妇冷淡,或从任何举止裡都能发现他只把媳妇当成陌生人,那很明显的,这种婆婆没有把媳妇当成自家人,零亲情成分,当他的媳妇非常可怜,因为他并不认同你。

在婆婆眼中,媳妇扮演的角色:空气 辛苦指数:★★★★★

超爱唠刀的无理婆婆

婆婆妈妈聚集在一起本来就很爱七嘴八舌,但若是把范围缩小,只剩下婆婆对媳妇唠刀,这样媳妇还受的了吗?成天唠刀、八卦个不停,不顾媳妇爱听与否,就是要找些鸡毛蒜皮的事情来自我过瘾,这种婆婆无理指数甚高。

在婆婆眼中,媳妇扮演的角色:隐形人 辛苦指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媳妇最怕这样的婆婆 什么样的婆婆最可怕

把儿子当成宝贝的婆婆

把 30 岁以上的儿子还当成小 Baby 在宠爱著的婆婆,也是很惊人的类型。因为这种婆婆心理绝对会对媳妇存有「你把我儿子抢走了」的心态,衍伸出婆婆嫌弃媳妇煮的菜,在众人面前说「难吃!」等胡闹行为。这要做好长期抗战的淮备,因为婆婆一看到儿子与媳妇关系好就吃醋,对媳妇来说非常累人。

在婆婆眼中,媳妇扮演的角色:第三者 辛苦指数:★★★★ 

严重传统思想的婆婆

有严重传统思想的婆婆,非常的一板一眼,他惯于用以前老一辈的观念来评判媳妇,看不惯媳妇的时髦,像是穿短裤;容不下一丝的口气不好,像是「妈,这个不可以再给孩子吃了。(口气稍微强硬)」一旦媳妇有这些情况出现,或是他看不惯的地方,就会气得牙痒痒!

在婆婆眼中,媳妇扮演的角色:西方人 辛苦指数:★★★★

催问生子事宜的婆婆

婆婆对于儿子的老婆没有太大的意见,只不过双方一结婚就希望媳妇赶快生孩子,让香火得以延续。但这种婆婆非常的心急,总是催问媳妇何时能怀孕?不会有避孕吧?没有顾及新婚夫妻还想要享有一点两人的甜蜜;若婚后时间更长,也都还没有孩子,这种婆婆就开始每天的催促 (用电话、到媳妇家),让媳妇无法喘息。

在婆婆眼中,媳妇扮演的角色:生产工具 辛苦指数:★★

洁癖上瘾的婆婆

爱乾淨不是一件坏事,但若是爱乾淨变成了洁癖的程度,就会有婆媳问题的产生。像是婆婆非常爱乾淨,但倘若遇上一个职场媳妇,没有太多的时间打扫到婆婆能接受的乾淨程度,就易有衝突产生。

在婆婆眼中,媳妇扮演的角色:家政妇 辛苦指数:★

媳妇最怕什么样的婆婆

拿儿子当命的婆婆

拿儿子当命的婆婆可称"十大可怕"的纲领,道理很简单,因为拿儿子当命,谁夺走了儿子,就是要了命,那是泼了命也要争得。

战场就在饭桌厨房衣柜客厅,随时随地擦枪走火以至局部战争最终形成全家人卷入无一幸免的核灾难。这不是说服做思想工作就能解决的。看有人留言,说对婆婆多说说好听的多送礼物多忍让就能求相安无事,我只能把她当成是缺乏实战经验凭空想象就在这儿瞎下指导棋的傻孩子,听没听过毛主席的教导:革命不是请客吃饭。没有这么简单。因为爱无理性。因为在这种处境下,儿媳的存在就是错误。遑论你是谁。如果嫁给这样的儿子,要做好N年抗战的准备,说的再明点儿,做好经过一番血洗,一方把另一方彻底打服,继而形成一种新的平衡为止的心理准备。每晚回家,当我们望着楼房里散射出的万家灯火,有多少家庭正在上演着这样重新洗牌的战争?

意见领袖型的婆婆

一般意见领袖型的婆婆,在家中掌握话语权已经好些年了。任何事情已经形成了一整套颠扑不破的管理模式。小到衣服怎么叠,青菜怎么洗,冰箱哪层放什么,什么时候睡什么时候起,大到哪个亲戚不走动哪个人少理,送什么礼请什么客…儿媳来了,把自己娘家的一套带来了,更甚至如果儿媳在家中娇生惯养说一不二,谁都搞不掂只有搞掂娘家妈本事一流就如同双面胶里的胡丽娟,那重新瓜分话语权的斗争可想而知会多么惨烈。

拿自己不当外人的婆婆有一大标志,就是提起来从来都是:这是我儿子家。从来不说:这是我儿子媳妇的家。我这不是抠字眼,这么说就是这么想。你看双面胶里的公婆,那个复式的小洋房,旗帜鲜明始终如一地认定那是我儿子的!丽娟的很多难听的话,照我看,多是针对此而来。拿自己不当外人,最大的隐患就是进门就做主,再赶上一个意见领袖的脾气…以下略去好多万字。

洁癖的婆婆

爱干净是有一个人有尊严的表现,是人的一大优点。但是,到了洁癖的程度,就变成婆媳矛盾最多发的路段。说起来还要赖妇女解放力度太大,把对女工女红家政等一系列家庭妇女的必修课都革命掉了,而家务社会化的步子又过大,再加上现在的儿媳们赚钱养家的现实责任和压力都在那儿明摆着,所以,不敢开衣柜因为怕东西流下来的情况在两三口之家里不少见。而洁癖的婆婆,看着黢黑的锅底和碎头发盖满的淋浴间的下水盖会不会马上恶向胆边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媳妇最怕这样的婆婆 什么样的婆婆最可怕

媳妇该怎样讨婆婆欢心

一起相约去逛街

男人理解不了女人为什么哎逛街,逛街不仅你喜欢,你的婆婆也许也会喜欢,毕竟都是女人嘛,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人不管到什么年纪,相信购物尤其是买衣服永远是最爱干的事情。婆婆一直带着孙子,衣服肯定不会太讲究,也没空逛街购物。尤其是宝宝入托以后,是不是也该打扮打扮老太太了?

在逛街购物的过程中,不仅放松了婆婆的心情,没准还能发现两人竟然喜欢同一风格的格子裙,喜欢同样色系的窗帘桌布。这些共同语言都能成为架起两人友谊的桥梁。

带婆婆经常一起吃饭

在美食面前,人们的心情通常都会很好,因此,别光顾着自己当美食家,美食不仅你爱吃,你的婆婆也爱吃,她只是受到了以前的观念束缚,想着能省就省,因此对吃的也没啥要求,如果你一个月里偶尔带上婆婆去吃她没吃过的小吃美食,即使不合她的口味,但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嘛,“吃人的嘴软”,得不到称赞,相信她也不会说你的不是,这样也能使婆婆真心感受到你对她的好。

爱同一道美食,再加上你婆婆是个热爱烹饪的主儿,那就更好了。婆媳俩完全可以共同研究别人饭店的美食是怎么做出来的,一来二去,有了同窗之谊,摩擦冷战的几率还能有多高呢?

教婆婆上网

网上的世界丰富多彩,新鲜事层出不穷,谁说只有年轻人喜欢上网,谁说老年人反应迟钝,现如今,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都已经成了网民。所以,只要你婆婆有文化,就赶紧对她进行电脑扫盲吧,一来可以让老太太也时尚一把,二来你终于可以有教育她的机会了。

虽说可能苦点累点,但你很快会发现被她依赖信任的感觉真好。而婆婆在开阔视野的同时,自然会对你怀有感激之心,也增加了平时的娱乐,转移了视线,哪还有空儿挑你的短处呢?

在电视上,我们都看过,许多婆媳之间都存在着“仇深似海”的矛盾。其实化解这种矛盾很简单哦!还有别忘记了,两个人都有一个共同的链接点:那个男人。有时非要针锋相对的时候,透过中间人来润滑一下,也是个不错的做法。既然两个家庭是这个男人为交接点,那么,两边有矛盾,他要帮忙缓和解决也应该是义不容辞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媳妇最怕这样的婆婆 什么样的婆婆最可怕

做好媳妇的角色

做个善解人意的媳妇

婆媳关系一直都是比较敏感的,善解人意的媳妇会察言观色,随机应变,在婆婆开心的时候陪着一起开心娱乐,在婆婆心情不好,情绪低落的时候,能够静静聆听婆婆的述说,及时送上一份关心,让婆婆把她当成自家人,信任她。在与婆婆心灵交流和思想交流的时候能够快速提高你在婆婆心目中的地位。

做个孝顺贤惠的媳妇

孝顺贤惠自古都是女人优良的传统,在婆媳关系中,要让婆婆看到你贤惠孝顺的一面。在家庭事务中,要表现得勤快,自己管理好老公,不要让婆婆费心。还有孝顺方面,在天气冷的时候,记得给婆婆多买些防寒的衣服,婆婆身体不舒服的时候,给婆婆买些好吃的,做胃合口的饭菜,婆婆生日的时候,给她一份惊喜。孝顺贤惠不仅用在对待自家的父母,也要好好对待婆婆,这样家庭才会和谐。

做个心胸豁达的媳妇

都说女人都是小气的,常常会为一些小事闹矛盾,婆媳关系中,两个女人如果没有人心胸豁达,那么家庭战争必定经常上演。家庭小矛盾是避免不了的,媳妇在这方面肯定要比婆婆看得开,如果吵架了,过后媳妇要主动和好,检讨自己,并且不能向丈夫告状。平时家庭生活中,多说些娱乐的幽默话,会让家庭气氛更和谐,也没有心思去计较那些小事。

做个出手大方的媳妇

如果说善解人意只要表现在精神方面,那么出手大方就只要表现在经济方面,在金钱方面,如果自己的丈夫要给多少钱给婆婆,都不要计较,如果是自己亲自给,那效果就会更好。特别是在节假日,回去的时候记得给婆婆买些体面的礼物,如果经济不富裕,宁可减少自己其他方面的开支,也不能省这笔钱。对于给自己买礼物的媳妇,就算婆婆嘴里不说,心理还是很开心的。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