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心理压力太大怎么排解

2018-07-04 14:3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现代社会中,每个人身上都多多少少会有些压力,那么心理压力大怎么办呢?心理压力大怎么排解?今天本文就带来相关的排解方法哦~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心理压力太大怎么排解

如今的现代生活中,工作买房等等各方面压力越来越大,致使人们的心理压力很大,那么心理压力太大怎么排解呢?接下来小编为你介绍心理压力太大怎么排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心理压力太大怎么排解

心理压力大怎么排解

帮助排解心理压力的食物

纤维素——五谷

五谷类所含的丰富碳水化合物,能提供日常活动所需的能量,此外它含很多的纤维素,有助胃肠蠕动,帮助消化。

维他命——蔬果

美国癌症研究学院报告指出,天天吃大量蔬菜和水果,补充维他命和矿物质,可以预防约60%的癌症。

食物来源:水果包括木瓜、橙、苹果及草莓;蔬菜包括菠菜、生菜、白菜、花椰菜、西兰花和番茄等。

钙质——奶类、豆类

摄入钙质可坚固牙齿及骨骼,预防骨质疏松症。它同时也是适宜天天食用的营养食品。

食物来源:脱脂奶、豆奶、芝士、豆腐、各种豆类及豆制品。

铁质——肉类

动物性蛋白质的食物含丰富的铁质,可助身心保持精力充沛。提高脑部的专注及集中能力,让你更专心地应付压力。

帮助排解心理压力的运动

练瑜伽

研究发现,每周3次,每次1小时的瑜伽可以提高体内神经传递物质的水平,缓解焦虑,使人自信。每天在家中练习10分钟即可。瑜伽新手应学会正确呼吸:用鼻子慢慢吸气,数5秒,保持2秒钟。再用鼻子慢慢呼气,彻底排出肺部空气。

骑自行车

美国乔治亚大学研究发现,骑30分钟自行车后,运动者会感觉浑身更有劲。自行车训练指导专家建议,每周应中速或慢速骑自行车3次,每次15分钟。

其它帮助排解心理压力的方法

暗示法

选准最佳时机,有意识地利用语言、动作、回忆、想象以及周围环境中的各种物体等对自己实施积极暗示,可以消除负性情绪,减缓心理紧张,使心理保持平静和愉快。如背诵名人名言、回味成功经历、精心打扮自己等。

换境法

固定的环境会使人逐渐失去兴趣,进而引发一些心理问题。适当地变换一下环境,可以刺激人的自信心与进取心。如到远方旅游,能够转移精力,寄托情感,排解不良情绪带来的种种困扰。

随境法

这是心理防卫机制中一种心理的合理反应。古人云:“随遇而安。”面对生老病死、天灾人祸等各种各样的负性生活事件,以一颗随遇而安的心去对待它们,可以使你减少许多不必要的痛苦,拥有一片宁静愉快的心灵天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心理压力太大怎么排解

心理压力大的表现

1、近期内感受到强烈的不良心理刺激,或长时间经受不良心理刺激,精神始终处于紧张状态之中。

2、较长时间体验到疲惫感,在经过一夜的休息后,仍感到很疲劳,或者出现查不出病因的疲劳。

3、常患有紧张性头痛、失眠、血压不稳、心律不齐、食欲下降、便秘、腹泻等。

4、情绪不稳定,常常心慌意乱,烦闷不安、好发脾气,或者少言寡语、忧郁多梦,缺乏与他人交往的动机。

5、工作和学习效率明显降低,思维活动迟滞,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等。如果自己出现上述症状,又查不出其他原因者,可视为心理超负荷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心理压力太大怎么排解

心理压力大的危害

网络中毒

网上恋爱、网上情人、网上约会,她们自要烂熟。闲时到聊天室装装纯情发发浪,到BBS里捣捣乱,十分疯狂全占,一点儿正经没有。

心力衰竭

对于社会生活表现出极大的无兴趣;对于纵情享乐,表现出巨大的兴趣。见到好玩的好像总有用不完的体力需要发泄,上酒店、登山、郊游,任何游玩的机会,她们一律报到。要飙车,要蹦极,要开PARTY,要没完没了发短信,唉!终不免心肌劳损而逝。

安逸而死

因为长期“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看小资书”,导致目光短浅,如养在深闺的十二楼的女人,一是落后于时代,为时代所淘汰,二是落后就要挨打,被强人逼死。古人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信之!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