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为什么喜欢买东西 女人喜欢买买买是什么心理

2018-07-26 22:3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逛街是女人的强项,买东西更是女人的天性,那么女人为什么喜欢买东西?女人喜欢买买买是什么心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文章是怎么解答。

女人为什么喜欢买东西 女人喜欢买买买是什么心理

买东西谁都会,但是女人买起东西常常都是管不住手,看到好看的好吃的好玩的都有忍不住购买的欲望,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女人买买买的心理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女人为什么喜欢买东西 女人喜欢买买买是什么心理

女人为什么喜欢买东西

解压

女人疯狂购物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对商品的病态占有欲,这也跟外在压力有很大的关系。事业的压力,工作的挑战,家庭的拖垮,身不由己的种种,让购物成了她们宣泄压力和负面情绪的通道之一。

便宜

只要便宜,女人往往会义无返顾。于是商人们纷纷打出了“忍痛大削价”、“免费赠送”、“巨奖销售”等高招。在女人的购买心理中,不管是一盒火柴,还是一根发卡,只要有甜头可吃,她们就会毫不吝啬地打开钱包。

盲目攀比

女人攀比之心比男人强得多,看见中意的时装,第一天她们还能忍痛割爱,第二天如果看见别的女人已经买了,穿上显得光彩耀人,这真是比揪心还难受,到了第三天早晨,她会夺门而出,争当第一名买主。

追逐流行

女人抵不住流行的诱惑,追赶时髦是她们的天性。对于其他人拥有的东西或所做的一切,她们绝不会视而不见,无动于衷。她们对季节的变化相当敏感,都渴望比其他人抢先换上季节性服装,决不愿落后半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女人为什么喜欢买东西 女人喜欢买买买是什么心理

女人喜欢买买买是什么心理

心理学家表示,“买买买”可能是一种病,是精神疾病。经常“买买买”属于强迫性购物,是精神病的一种。在国际医学期刊上发表的一篇研究分析称,如今,强迫性购物作为一种精神疾病,患病率已经达到5%,特别是大学生、女性,这两类人是强迫性购物疾病的高危人群。

一般来说,如果消费者购买的东西是自己需要的或者是喜欢的,那就属于正常消费;但如果消费者购买东西时,一般都只重视过程而不考虑结果,那他就有强迫性购物的迹象了。对于强迫性购物患者来说,他们买了什么东西不重要,或者买了东西之后导致欠债累累也不重要,他们只享受购物的过程和购物给他们带来的快感。

专家提醒,一旦发现自己有或轻或重的购物强迫症,就应该早点进行治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女人为什么喜欢买东西 女人喜欢买买买是什么心理

买买买会提升女人的幸福感

美国学者和韩国学者研究,他们结合消费者的市场体验理论,认为消费者幸福是这样一种状态:

在进入了“购物”模式下,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体验产生一种气场,小到对个人,大到对社会产生一种促进作用。消费者的体验包括消费者在当地环境下,获取、准备、占有、消费、维持、处置产品和服务的各种体验。

看到没有,一次购物带来的幸福感能够形成一条产业链。只有整个链条都很顺畅地下来,你的幸福指数才能达到Max值。其中只要一个环节出了问题,不好意思,商家的客服部就有的忙了。

所以,很多商家在测量消费者幸福感的方法上选择了五个主要的对消费品和服务的满意维度:购买、拥有、消费、维护和处置。后来经过聪明的电商改良,优化了物流、售后、促销+保价等多种配套服务,为的就是让购买者有更好地购买体验,心里舒坦,再次光顾。

当然,花钱获取幸福感也要适度。无节制地买买买不停,其实也是一种病。多少次买东西的时候都会对自己说:“多花点钱买了这个,就能很久用下去不换了。”可是从拆开快递的那一刻开始计时,过不了多久,你就会开始想下一件了。这种喜新厌旧的感觉,被称作狄德罗效应。也就是愈得愈不足原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女人为什么喜欢买东西 女人喜欢买买买是什么心理

如何避免冲动消费

1、十秒钟,再考虑一下:无论何时当你考虑一次购买,暂停十秒钟再想想。数到十然后再考虑一下你是否购买。

2、不带信用卡或者带够刚好需要的现金:如果你手中有钱或者钱包里有信用卡,你会比身上没带钱或信用卡时更容易买东西。

3、避开容易花钱的处境:充满着花钱机会的环境非常非常容易导致从你的兜里拿出钱来放进其他人的口袋。

4、与节俭的人在一起:如果你有很多朋友,看看哪些人常常使你处于花钱的环境,而哪些人更喜欢那些不需要花费很多的活动。

5、记录你的开支:每周或每月,看看你花掉的每一分钱,数数哪些是不必要的。

6、我现在真的需要这个东西吗:打算买一个平板电视?为什么?你现在的电视机有什么问题吗?无论何时你评估一下,购买的压力可能就消失了。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