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陌生人说话紧张怎么办 怎样克服见陌生人心慌

2018-07-03 04:2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很多人都有和陌生人说话就会紧张,说不清话的情况,其实这是一种心理问题,那么和陌生人说话紧张怎么办?怎样克服见陌生人心慌?

和陌生人说话紧张怎么办 怎样克服见陌生人心慌

有的人一到人多的场合就会说话紧张,不知道该怎么办好,自己也向克服但是找不到原因,不要担心哦!今天本文来教你一些方法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和陌生人说话紧张怎么办 怎样克服见陌生人心慌

和陌生人说话紧张怎么办

我们要知道“人无完人,金无足赤”的内涵

这就是说十全十美的人在这个世界上是不存在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心理学研究表明,在人际交往中人们并不喜欢那些在他人面前表现得完美无缺的人,而最受欢迎的恰恰是那些把真实的自我袒露在他人面前的、有一些小小缺点的人。

所以“在大众场合或自己比较在意的对象面前”,不要去过分关注对方对你的影响如何,也不用太在意自己的缺点,只要尽到了自己的礼节和真诚,那么自己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世界之上的所有人都具有对未知事物的恐惧心理

这就是说那些社交能力强的人在与“自己比较在意的对象面前”也存在着紧张和焦虑心理。当我们知道了这样的事实,那么我们再与别人人接触时也就会减缓自己的紧张和焦虑。

在社交之中表现得谈吐风雅、举止大方的人都是在无数次的结交之中而练就的

我目前在与他人结交之时虽然有点紧张焦虑,但是对于成长中的我来说是很正常的现象,当你这样认为时,那么你的紧张焦虑也就会降低许多。

在和陌生人交谈的过程中,应该对自己保持自信,不要还未开口,就已经在心理上输掉,过分的高估对方。不妨多想想自己的长处,激励自我,来缓解紧张的情绪。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和陌生人说话紧张怎么办 怎样克服见陌生人心慌

怎样克服见陌生人心慌

可能是不自信的原因,我自己也不自信,需要锻炼,我也怕生,于是我就去当志愿者,现在是净宗学院和中华社团的志愿者,试着去帮助别人,指路也好,随手捡一下垃圾也好,都可以增加自信和机遇。如果不敢直视,就试着照照镜子,看看自己的眸子。不自信的人都不够爱自己,你都不爱你自己,怎么能要求别人来爱你?最后一点,可以说话时语速放慢,吐字清晰,有条理,慢慢自信就会培养起来,不过还是要谦逊啊~可以在百度文库上查查增强自信的方法,我查过,有很多都适合我。一定也会找到适合你的办法,相信自己,爱自己,哪怕怕生也好,如果这就是你的话,就爱这样的自己吧,那样也是自信的表现。加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和陌生人说话紧张怎么办 怎样克服见陌生人心慌

和陌生人交谈的技巧

在觥筹交错,犹如美女帅哥集中营的party上,怎么可以让别人认为你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呢?不要说这里没有你所熟悉的人,其实有些看起来很亲昵的人很可能是刚刚认识的朋友。只要勇敢的说出第一句话,你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首先,你可以观察一下你身边的人(或者你感兴趣的人),看看他们是否有比较特别的地方,如,有异族风情的配饰,或是一款你也非常青睐的手表。谈论这些细节很可能立刻吸引他们的兴趣。聊天的话题最好选择节奏感比较轻松明快的,开心的一笑,会瞬时拉进你们之间的距离。

遇到自己感兴趣的人,为了给第二次的见面做好铺垫,你不妨直呼他的名字,说点无伤大雅的笑话,讲点轻松的小故事,给彼此留下轻松和谐的印象。

或者,先做一个友好的倾听者,让他们多说一点,而后可以适当的提出自己的疑问,男士会很乐意为你解答的,然后,你就可以顺利的加入他们的话题了。

但是,要注意的是,交谈中,尽量不要提出一些只能让人回答yes或是no的问题来。这样的话,等于在扼杀你们的谈话。要给人能够展开话题的余地。而且,不要说出太随便的话,否则很有可能会冒犯到你新认识的朋友,使得你之前所作的努力全部报废。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