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恐惧症的症状表现 深海恐惧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8-07-03 04:2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人们的潜意识中总是对未知的事物感到恐惧,那么深海恐惧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深海恐惧症的症状表现。

深海恐惧症的症状表现 深海恐惧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深海恐惧症也是恐惧症的一种,有这个恐惧症的人在看到大海、水族馆和游泳池都会有恐惧感,下面来详细看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深海恐惧症的症状表现 深海恐惧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深海恐惧症的症状表现

“深海恐惧症”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分析:

一些胆小的人,在看过有关深海的恐怖片后,受影片的影响,形成了对深海的恐惧,以致于不敢再看有关深海的电影、图片、视频等,这样就使恐惧恶化,生成内心阴影,产生深海恐惧症。

深海亲身经历,有些人的工作需要潜入深海,或者是出于兴趣爱好在深海潜水,此时若在潜水过程中遇到惊险的事件,若当时没有对当事人进行及时的危机干预,则容易造成其对深海的心理阴影,导致事后产生深海恐惧症。

对深海幽闭恐惧,深海就像是一个幽暗密闭的空间,若是本身就有幽闭恐惧症的患者,在看到深海的图片时,不停地想象自己被困其中,此时就会容易引发恐惧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深海恐惧症的症状表现 深海恐惧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深海恐惧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恐惧症是一种以无法克制的恐惧、焦虑等情绪为主要临床症状的

 神经症,患者对某些特定的事物表现出强烈且没有必要的恐惧,并常伴有回避行为。恐惧症原因常常是由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而成,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遗传因素

根据国外的调查,恐惧症患者的父母或同胞患神经症的较多,所以遗传因素是恐惧症的发病原因之一。

性格因素

一般认为有生物学上的因素,即遗传性的性格脆弱,天生紧张而显神经质,这类人最易产生恐惧感。另外,恐惧症患者的性格特点常偏于高度内向,表现为胆小,怕事,害羞及依赖性强,在很多恐惧症患者的潜意识里,他们往往很自卑,尤其是患社交恐惧症的人。

外界因素

强烈的精神刺激会诱发恐惧症,如夫妻分离,亲人死亡,意外事件,恐吓事件以及大多刺激性事件等。

社会因素

恐惧症还和生活方式、生活节奏有关。和焦虑症、抑郁症等心理疾病一样,在现代化社会中恐怖症发生率有明显的增加势头。知识和信息的大量增加有时会伴生空虚和精神脆弱。专家研究显示:60-70年代出生,拥有高学历,已经踏入工作岗位,并且事业小成,在办公室从事管理工作,工作认真、勤奋、有前途的人最容易得心理疾病。这个调查结果和一些发达国家的研究结果相似。

因此,对恐惧症原因的了解可以帮助我们对恐惧症有所防范,另外,找出患者得恐惧症的原因,还能有助于治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深海恐惧症的症状表现 深海恐惧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深海恐惧症如何治疗

所谓的“深海恐惧症”其实就是恐惧症的一种,同样产生的原因有非常多,但总的来说与病人过去的恐惧经历有恨的关系,可以不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分析:

有关深海的恐怖片

一些胆小的人,在看过有关深海的恐怖片后,受一些影片如美国经典恐怖大片《大白鲨》等的影响,形成了对深海的恐惧,以致于不敢再看有关深海的电影、图片,这样就使恐惧泛化,产生深海恐惧症。

深海亲身经历

有些人的工作需要潜入深海,或者是出于兴趣爱好在深海潜水,此时若在潜水过程中遇到惊险的时间,若那时没有对当事人进行及时的危机干预,则容易造成其对深海的心理阴影,导致事后产生深海恐惧症。

对深海幽闭的恐惧 

深海就像是一个幽暗密闭的空间,若是本身就有幽闭恐惧症的病人,在看到深海的图片时,不停地想象我被困其中,此时就会容易引发恐惧症。 

上述内容对“深海恐惧症”进行了简单的分析。总之,这样的恐惧症病人往往是因为害怕无法逃离所处的情况而感到恐惧。患有恐惧症的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病人明知我的恐惧与焦虑是过分的、没有必要的、不合理的,但却无法控制,从而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内心有疼苦感。恐惧发作时往往伴随有明显的植物神经症状。 因此,若有类似的“深海恐惧症”,不要小看,也许哪天就会影响到你的生活和工作。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