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黄疸多久能退 婴儿黄疸怎么护理

2018-07-27 17:4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大多数情况下,出现黄疸是不用担心的,足月儿10~14天黄疸消退,早产儿2~3周黄疸消退。

新生儿黄疸多久能退 婴儿黄疸怎么护理

刚生下来的宝宝很多都有黄疸,在大多数的情况下又黄疸不要担心,一般过段时间就会自己消失的,所以不要特别的担心,下面本文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有关于黄疸的处理方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新生儿黄疸多久能退 婴儿黄疸怎么护理

新生儿黄疸多久能退

在大多数情况下,出现黄疸是不用担心的。通常宝宝出生后第2~3天起出现黄疸并逐渐加深,第4~6天为高峰,第2周开始黄疸逐渐减轻,足月儿10~14天黄疸消退,早产儿2~3周黄疸消退。

婴儿黄疸怎么办

如果你的宝宝是母乳喂养的,在出生头几天里要是宝宝吃到的母乳量不够,有可能造成黄疸。因为如果你的宝宝没有得到足够的水分,他可能就无法通过大便清除体内过多的胆红素。如果你的宝宝出现这种情况,你应该找医生咨询一下哺乳问题。你可以通过改善哺乳技巧、增加哺乳次数,或者添加配方奶补充等方法,让你的宝宝摄入足够乳汁,黄疸就多半会消退。目前普遍建议在宝宝出生后的头几天里每天至少要哺乳8~12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新生儿黄疸多久能退 婴儿黄疸怎么护理

不过,如果你宝宝的胆红素水平太高,医生可能会建议你暂停哺乳3~5天,使宝宝的胆红素水平降下来。这段时间,你可以用吸乳器吸出乳汁,以保持乳汁的分泌量。等宝宝的胆红素水平降下来后,你就可以重新给宝宝喂奶了。

黄疸新手妈妈注意事项

(1)胎黄常因孕母遭受湿热侵袭而累及胎儿,致使胎儿出生后出现胎黄,故妊娠期间,孕母应注意饮食有节,不过食生冷,不过饥过饱,并忌酒和辛热之品,以防损伤脾胃。

(2)妇女如曾生过有胎黄的婴儿,再妊娠时应作预防,按时服用中药。

(3)婴儿出生后就密切观察其巩膜黄疸情况,发现黄疸应尽早治疗,并观察黄疸色泽变化以了解黄疸的进退。

(4)注意观察胎黄婴儿的全身症候,有无精神萎靡、嗜睡、吮乳困难、惊惕不安、两目斜视、四肢强直或抽搐等症,以便对重症患儿及早发现及时处理。

(5)密切观察心率、心音、贫血程度及肝脏大小变化,早期预防和治疗心力衰竭。

(6)注意保护婴儿皮肤、脐部及臀部清洁,防止破损感染。

(7)需进行换血疗法时,应及时做好病室空气消毒,备齐血及各种药品、物品,严格操作规程。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