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订婚纱照的技巧 预定婚纱照的注意事项

2018-07-26 22:3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每一对新人在结婚之前都会拍摄婚纱照,拍摄婚纱已经成为很普遍的一件事情。我们在预定婚纱照的时候,往往会容易忽略很多问题。那么预订婚纱照的技巧有哪些呢?

预订婚纱照的技巧 预定婚纱照的注意事项

拍摄婚纱照已经成为结婚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几乎每对新人都会拍摄婚纱照。预定婚纱照是很重要的,那么预订婚纱照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如何预订婚纱照

选择拍婚纱照公司

1. 最好的选婚纱照公司入门法就是多看几家,货比三家. 但也不要毫无目标一家一家比较,根据经验许多新人最后决定的因素是: 走的好累,所以看差不多就决定,好像失去货比三家的原意了.

2. 慎选选拍婚纱照的公司与服务小姐(名声,信用好,品质优,成立久),因为有些公司会装潢,会倒闭.小姐离职

3. 促销折扣要深入询问,不要被各种花招与优惠欺蒙. 如:送迎娶录像(送2h而已喔)就和全程录像有很大的差异. 或结婚照只要16800...注意只有拍照(没有礼服,没有放大喔)

相册类型

一般婚纱摄影的相册封面分很多种,最多见的就是普通的、半水晶的、黑水晶三种(有些地方还有他们店里所谓的独有的封面)。黑水晶的这里就不说了,因为一般都是大影楼里1、2万的才能用的封面。普通和半水晶的封面,一定要写清楚你选的是哪一款的,或者你这个套系可以用哪些范围以内的,不然后面你再要换也是要加很多钱的。

入册照片张数

一般大影楼的话,他可以多送你3到5张照片的,不过现在大影楼最大的限度也就5张而已,如果是小的工作室的话就不好说了,不过最少也可以加5张的。另外一定注意一个问题,比如说套系规定是入册30张的,现在工作人员答应多给你3张,那定单上一定要记得让工作人员写成33张哦,口头答应是没有用的。还有就是放大的照片尺寸(长*宽)要写清楚,特别是宽,可能影楼有同样长但不同宽的类型,一定要问清楚,并写在订单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预订婚纱照的技巧 预定婚纱照的注意事项

服装

每个套系或者价位里的服装都是有区别的,一般是分主题或者什么设计,精品之类区域的,MM们一定要让工作人员在定单上写清楚是哪个主题,或哪个区域的服装分别能穿几套,不然你到了拍摄时候看的好看的,他们说不是你定的区域的,你要穿的话就要加很多钱哦。外景的礼服,注意看能不能带出喜欢的内景礼服,如果不是海景的话,争取一下。新郎新娘的服装分别为几套,单子上注明男女各是多少。拍照之前定了礼服,但拍照时又喜欢别的礼服,是否可以免费更换,不限次数。礼服清洗费由公司承担。全新礼服是否加价。

二次消费

第一次的定单上就要让对方写清楚另外买照片的单价,入盘是什么价,入册是什么价,入册的话大的影楼一般都是入整P的,如果是订的工作室拍摄的话,就要问清楚他们入册的概念是整P的,还是只是相册里会有这张照片而已。这个区别很大的,对商家来说成本也差很多哦。而且入册价格一般都有50元左右的余地可以还的。后期送片要求注明ps的等级,是精修还是简修。注意相册版面、放大照片的背景制作费用是否免费。不满意重拍不设上限,拍到满意为止。

预定婚纱照的技巧

选择口碑比较好的影楼或者摄影工作室

拍婚纱照很赚钱,但是竞争也很激烈。在步行街、网络媒体上,关于婚纱摄影的广告宣传应接不暇。其实面对如此多的选择,只要遵从“口碑”两字就可不被外界所扰。尽管口碑好的店面价格也会比较高,但是能拍出一套令自己满意的照片,即使贵一点又有什么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预订婚纱照的技巧 预定婚纱照的注意事项

认真查看套餐

在婚纱照这个行业中,套餐是吸引人的一大法宝。很多套餐打着折扣的幌子,设置各种陷阱,招摇撞骗。所以在预订婚纱照之前,一定要认真地查看套餐的状况,如果单看套餐总价很便宜,但是没有注意到化妆、服装、外拍等项目都需要另收钱的话,一定会贪小便宜吃大亏。尤其是那些额外消费,有些无良商家,为了达到欺骗顾客的目的,在套餐内容上不涉及一些内容,比如外景拍摄的路费、公园门票、餐费等。因为这些消费没有在宣传套餐中明确,所以就更要问清楚,不然会引起纠纷。

套餐中无用的东西可以砍去或者换成照片

现在很多影楼为了吸引顾客,会把套餐做的很丰富,可以说是应有尽有。其实这么多东西看起来感觉很划算,但是实际上这些东西并非实用。除了能够摆放的照片、相册或者一些摆件,很多东西在日后基本是排不上用场的。所以对于那些没有实际意义的物品,最好去掉抵价,或者是换成照片入册。

尽量争取更多外景拍摄

拍婚纱照最令人向往的就是拍摄外景。对于一般人来说,除了拍婚纱照,很难有带着一箱子衣物、专业的化妆师和摄影师去拍照的机会。所以在和摄影工作室或影楼谈价钱的时候,要争取外景拍摄,最起码多加几套外景的衣服。

问清相框、相册的具体情况

拍婚纱照的时候,一般都会拍很多照片,但是不是所有的照片都会装框入册。所以一定要搞清楚装框入册相片的数量,相框、相册的材质,以及排版取照片的时间。

问清选送照片修片的情况

很多婚纱摄影套餐的后面都会标明送所有拍摄的照片或者拍多少送多少。但是有一点一定要切记:选送的照片一般不是精修过的照片。其实婚纱照拍出来,可能有很多喜欢的照片,但因为数量问题没办法全都入册。所以在预订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选送的照片是精修还是简修,尽可能要求精修照片的数量,这样就可以把放不到相册中的照片精修后保存下来,等有时间自己冲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预订婚纱照的技巧 预定婚纱照的注意事项

交付订金时,查看合约内容后再签字

即便是将套餐看清楚,将价格讲清楚,把杂七杂八不需要的东西去掉了,也不能掉以轻心。任何口头的承诺在没有正式以书面形式表现出来之前,都不会作为有力的依据。因此在交订金之前,一定要将商谈的结果一一写清楚,核对完成之后,再签字交款。

预订婚纱照的注意事项

1、不冲动,不盲目,有一些影楼已经很有知名度,做了很大的宣传,但是在高知名度背后的广告价格费用那是天文数字,相对而言知名的婚纱摄影机构的收费会比同行高出很多。

2、了解婚纱摄影拍照水平,这是比较关键的,一个好的摄影师才能拍出好的作品。当你进店的时候要仔细的看他们拍摄的作品,对他们的摄影水平和风格做一个初步的了解。

3、促销、服务,婚纱摄影是最爱高促销活动的了,每天都会想办法做出一个活动进行宣传,都会有一些赠品,如果婚纱摄影商家不做活动你也可以争取多一些赠品都是可以的,在拍摄的时候是什么流程,是不是一对一拍摄,有没有其他消费,这些都必须了解得清清楚楚,避免在拍摄中途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预定婚纱摄影,一般婚纱摄影淡季大约在冬季,新人可以选择在冬季进行预约,这样他们的活动也比较多比较优惠,但冬季的天气太冷在拍外景的时候没有春秋这两个季节好。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