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写作业姿势不当频卖萌 写作业姿势不当的危害

2018-07-03 04:1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我们到知道,每个孩子都会写作业,孩子写作业是很常见的一件事情。在写作业的时候,很多孩子都会使用错误的写作姿势,这样是不利于孩子的发育的。那么写作业姿势不当会有哪些危害呢?

多多写作业姿势不当频卖萌 写作业姿势不当的危害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孩子都会使用错误的写字姿势,比如趴在桌子上写字,歪头斜肩以及胸部太贴近课桌等等。错误的写字姿势是不利于孩子的发育的,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多多写作业姿势不当频卖萌

昨日下午,黄磊妻子孙莉微博晒出大女儿多多写作业的照片,并留言称:“靠着、趴着、倚着、夹着笔,能好好写作业吗?”有眼尖网友发现多多做的是英文版数学题,网友夸赞:“多多英文棒棒的!”瞪大眼卖萌的多多水灵又呆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多多写作业姿势不当频卖萌 写作业姿势不当的危害

写作业姿势不当的形成原因

学生形成不正确的书写姿势,究其原因主要由以下几方面:

学生方面的原因

随着社会的发展,家庭教育已越来越为广大小学生家长所重视,不适当的早期教育,也对小学生的硬笔执笔姿势产生了负面的影响。不少家长望子成龙心切,孩子还没有到写字年龄,就逼着孩子书写,由于孩子腕力不足,书写姿势必然发生畸形。加上缺乏专业的指导,从而导致不良书写习惯的形成。

教师方面的原因

教师主导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平时的教学中,部分教师只关注学生写字的正确率,不注意写字姿势的指导;或是对学生的写字姿势只是笼统提要求,不能细致地对每一个孩子进行个别指导。更有甚者,部分教师缺乏理论支撑,根本不能进行有效的指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多多写作业姿势不当频卖萌 写作业姿势不当的危害

家长方面的原因

孩子在家里面写作业的时候,很多父母都会忽视孩子的写字姿势,没有及时纠正孩子不良的写字姿势,久而久之,孩子就会想成错误的写字姿势。

写作业的正确姿势

正确的写字姿势是:一拳一尺一寸。身体坐正,腰背挺直,双脚放平,眼睛与书本的距离保持一尺(大约30--50厘米之间),胸离桌边一拳头。写字时两手臂平放在桌面上,笔杆与作业成60度夹角,握笔指尖与笔尖保持一寸距离(大约3至4厘米))。

写作业姿势不当的危害

小学生写字姿势不正确,危害不小,轻者影响写字质量,养成不良书写习惯;重者影响生长发育、不利于身心健康。不规范的读写姿势会产生几大危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多多写作业姿势不当频卖萌 写作业姿势不当的危害

一、直接影响书写的质量与速度。不正确的书写姿势,必然制约学生今后写字水平的提高。

二、给长期居高不下的近视率雪上加霜。学生特别是小学生读写姿势和习惯不良,坐姿歪斜、弯腰曲背;容易趴在书桌上写作业,眼睛离书和作业本距离太近;斜放作业本写字,加之书本平放,眼睛斜视或视角不正。眼球长期调整过度,形成近视。

三、容易造成脊髓弯曲,右手发育不良甚至畸形等后果。歪头斜肩更是造成学生斜视的“元凶”,严重的甚至造成学生双肩发育不平衡。影响学生的身体发育。不及时矫治,还可能引发一系列负面影响。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