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精油泡脚的好处 薰衣草精油泡脚的方法

2018-07-03 04:0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我们都知道,精油的种类有很多,比如玫瑰精油、柠檬精油茶树精油以及薰衣草精油等等。薰衣草精油是最受欢迎的一种精油,很多女性朋友都会使用薰衣草精油。那么薰衣草精油可以泡脚吗?

薰衣草精油泡脚的好处 薰衣草精油泡脚的方法

薰衣草精油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可以有效舒缓情绪,改善失眠,还可以起到止痛,消炎和愈疤的作用,因而深受女性朋友们的欢迎,那么薰衣草精油可以泡脚吗?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薰衣草精油可以泡脚吗

薰衣草是可以用来泡脚,而且它还能够通过泡脚来缓解一天的疲劳,还可以改善失眠问题,促进睡眠质量的提高。

薰衣草是一种天然的好方子,能够起到镇静脚部神经的作用,它不仅有令人愉悦的香气,而且还能使皮肤得到恢复。在泡脚时,加入泻盐或牛奶可让脚感觉更舒适,但是精油一定要事先稀释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薰衣草精油泡脚的好处 薰衣草精油泡脚的方法

薰衣草精油可以起到降低高血压的作用,它还可以调整呼吸,从而改善失眠的问题。特别是对于呼吸系统的障碍或生理痛都非常的有效。它还可以起到止痛,消炎和愈疤的作用。它对于烧烫伤也是很有效果,可以促进细胞再生,保持皮脂分泌的平衡。熏衣草精油是少数可以直接以纯精油使用的精油。

薰衣草精油泡脚的好处

薰衣草精油泡脚可以帮助睡眠

每天在睡前用薰衣草精油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舒缓神经,让紧绷的肌肉和皮肤放松下来。泡完脚就去睡觉,可以更快的进入睡梦中,还可以提升睡眠质量,治疗失眠症,让疲惫的身心好好的休息。

薰衣草精油泡脚可以软化死皮

首先准备一盆热水,然后往其中滴入几滴薰衣草精油,搅匀后,用来泡脚二十分钟即可,如果想要效果更好,还可以适量的倒入一点牛奶。这样用薰衣草精油泡脚可以软化脚部死皮,还可以软化脚部皮肤上的老茧。

薰衣草精油泡脚可以嫩化肌肤

薰衣草精油泡脚还可以让脚部皮肤变得更加柔嫩,因为薰衣草精油具有修复的作用,可以修复受损的肌肤细胞,促进皮肤细胞新生并清除老化细胞,只要每天坚持用薰衣草精油泡脚,就可以让脚部肌肤变得更加柔软细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薰衣草精油泡脚的好处 薰衣草精油泡脚的方法

薰衣草精油泡脚可以治疗脚气

有脚气困扰的人也可以使用薰衣草精油来泡脚,薰衣草精油可以为脚部肌肤起到杀菌抑菌的作用,只要长期坚持每天用薰衣草精油泡脚,就可以去除脚气病。每天泡脚时滴入几滴薰衣草精油,泡完脚后还可以再使用稀释后的薰衣草精油涂抹整个脚掌,可以让效果更好。

薰衣草精油泡脚可以去疤

如果脚上有疤痕,不妨每天使用薰衣草精油泡脚,因为薰衣草精油可以抑制皮肤中络氨酸酶的活性,然后分解黑色素,减少色素的沉淀,促进皮肤新生,淡化脚部皮肤的疤痕。不过用薰衣草精油泡脚只能去除比较浅的新疤,如果是时间很久的老疤那么只能起到淡化的作用。

薰衣草精油泡脚的方法

薰衣草精油

1、首先在热水中加入四分之一杯泻盐。

2、然后在热水中加入10到20滴薰衣草精油。

3、把脚放入热水中,浸泡15到20分钟。泻盐可以缓解关节炎和疼痛,也适用于扭伤。

薰衣草精油加牛奶

1、在薰衣草精油中加入牛奶能够让茧软化,在7杯热水中,加入2杯牛奶。

2、加入4到6滴薰衣草精油,然后泡脚。

3、浸泡15到20分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薰衣草精油泡脚的好处 薰衣草精油泡脚的方法

薰衣草精油加玫瑰花瓣

1、将水加热直到沸腾,然后停止加热,加入3到5片花瓣,再加入同样的数量的薰衣草花蕾,或者是用6到10滴薰衣草精油。

2、让它们浸泡在热水中20分钟,然后再把芳香水倒入水盆中。

3、接着,将泻盐溶解在热水中,然后把脚放入热水中浸泡20分钟左右。可起到舒缓作用,也适用于头部。

薰衣草花蕾

采摘3到5枝薰衣草,包括薰衣草叶和花,因为它们都是薰衣草精油的成分。

将其放到水中,加热15到20分钟。然后将水倒入洗脚盆中,确保有足量的水可将脚浸入。如果水太烫,可等水凉了再泡脚。不要加入太多水

倒几滴薰衣草精油浸泡水中。泡脚15到20分钟,直到水冷位置。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