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脂机和跑步机哪个减肥效果好 甩脂机和跑步机的各自特点

2018-11-12 09:0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甩脂机和跑步机都是很受欢迎的运动减肥产品,很多女性朋友都会使用跑步机或甩脂机减肥瘦身。那么甩脂机和跑步机哪个减肥瘦身效果更好呢?

甩脂机和跑步机哪个减肥效果好 甩脂机和跑步机的各自特点

我们都知道,甩脂机和跑步机都有一定的减肥瘦身功效,深受女性朋友们的喜欢。那么甩脂机和跑步机哪个减肥效果更好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甩脂机和跑步机哪个好

总体来说跑步机比甩脂机要好。不管是在减肥效果,还是降低运动伤害方面,跑步机都会比甩脂机要好,但是在放松肌肉方面,甩脂机会比跑步机效果好。

跑步机减肥效果更好

甩脂机虽然是对身体局部小肌肉群进行局部被动震动,但是这样不会使得人体的心率维持在中低程度,不具备燃脂的作用,从而也就不能有效减肥。

而跑步机则是能够对速度进行控制,可以有效的将人体心率稳定在一定固定值,不管是在跑步机上跑步还是快走,消耗的热量都是很多的,而将心率控制在120左右就能有效的燃烧脂肪了。

所以两者相比较,跑步机的减肥效果要比甩脂机要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甩脂机和跑步机哪个减肥效果好 甩脂机和跑步机的各自特点

跑步机运动伤害小

跑步是比较健康的运动方式,在跑步机上正确的使用对于身体而言,只有极小的伤害;但是甩脂机是想通过剧烈的震动方式来获得减肥效果,这个过程中极易发生骨骼肌肉损伤、内脏受损的情况,特别是使用甩脂机的美眉,容易造成月经不调、内分泌失调等危害身体健康的情况。所以在运动伤害、健康安全方面,跑步机要比甩脂机要好。

甩脂机放松肌肉效果好

甩脂机通过有规律的震动,能帮助放松身体的肌肉,加快血液循环。而跑步机使用过程中,身体肌肉是处于紧绷的状态的。因此在放松肌肉方面是甩脂机效果好。

甩脂机和跑步机的各自特点

减肥瘦身选择跑步机

美眉们想要减肥瘦身的话,选择跑步机可以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消耗热量、燃烧脂肪。不过也有注意跑步机锻炼时间一般需要控制在40-60分钟,不能过少没有减肥效果,也不能过量导致身体受伤。而且跑步机跑步的姿势是要收腹挺胸,收紧腰背部肌肉,先步行再慢跑的方式,使用正确姿势和方法是可以避免运动伤害的发生的。

放松肌肉选择甩脂机

想要在运动后或劳累一天之后放松一下紧绷的肌肉,可以选择使用甩脂机。甩脂机能通过有规律的高频率抖动,帮助放松腿部、腰部、臀部甚至是手臂等部位的肌肉,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利用甩脂机能帮助加速运动后乳酸的分解,减少运动后肌肉酸痛的情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甩脂机和跑步机哪个减肥效果好 甩脂机和跑步机的各自特点

甩脂机和跑步机的各自用法

如何正确操作甩脂机

1、电源,在使用甩脂机之前,我们先要检查甩脂机的电源线是否有插好,并且保证甩脂机电源的安全性,稳定性,接好插头线之后,我们还需要打开机器旁边的安全开关,直到甩脂机电源灯亮。

2、在我们插好电源线,并将安全开关启动之后,我们要做的就是按下机身上的启动按钮,然后按下控制面板上的开始键开始。

3、做好了这些之后,我们就可以按照自己的要求,以及实际情况,调节时间以及档位,档位越高,振动的频率就越大,建议逐步调整,调节到最适合自己的频率。时间也是一样,并不是说越久,效果越好,这个需要根据自身情况来调节。

4、在使用甩脂机的过程中,如果我们在中途有事需要离开的话,可以按下机器控制面板上的暂停按钮,当我们需要重新使用的时候,接着按下暂停按钮,就能恢复之前的振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甩脂机和跑步机哪个减肥效果好 甩脂机和跑步机的各自特点

如何正确使用跑步机

1、选用快速启动模式

正规的跑步机一般会预置一套程序,在跑步时健身者只需依据提示输入数据,就能选择不同的锻炼方式。其中,快速启动模式能让运动强度随时调整。

2、从走步开始

建议可以从4—6公里/时的走步速度开始,慢慢过渡到跑步。另外,快步走可以利用更多脂肪进行供能,减脂效果是比较好的。

3、注意身体位置

跑步的时候要注意站在跑带的中间位置,并注意不可以跑偏了。太靠前容易踩到底座,太靠后容易被甩出去。

4、慢慢停下来

跑完步后,健身者刚下跑步机也许会觉得眩晕,遇到这样的情况慢慢将跑步速度降下来,这种情况就不会出现了。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