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精油能白天用吗 哪些精油不能白天用

2018-07-26 22:2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市场上,精油的种类有很多,薰衣草精油就是其中最受欢迎的一种精油,很多女性朋友都会经常使用薰衣草精油。那么薰衣草精油能白天用吗?

薰衣草精油能白天用吗 哪些精油不能白天用

薰衣草精油是可以在白天使用的。理论上来说,薰衣草精油不含有感光因子,白天使用不会对皮肤造成灼伤、或者是使皮肤容易变黑的情况。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薰衣草精油能白天用吗 哪些精油不能白天用

薰衣草精油能白天用吗

薰衣草精油是可以在白天使用的。

理论上来说,薰衣草精油不含有感光因子,白天使用不会对皮肤造成灼伤、或者是使皮肤容易变黑的情况。

并不是所有的精油都感光,而且精油本身是不具备感光性的,精油会不会感光主要是看精油中调价的成分,例如柠檬、柑橘、佛手杆等精油,由于其中含有感光成分,所以白天使用很容易遇光让皮肤变黑,但是薰衣草精油这样的花香类精油是没有感光性的,所以薰衣草精油白天可以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薰衣草精油能白天用吗 哪些精油不能白天用

白天怎么使用薰衣草精油

白天使用薰衣草精油一般较为简单,常见的用法有:

将薰衣草精油1~2滴滴在化妆水中或者是混合在面霜中,均匀后涂抹于脸部,然后再涂抹上防晒、隔离产品。

另外如果可以早上洗脸的时候可以滴入1滴薰衣草精油,混合均匀后直接洗脸即可。

哪些精油不能白天用

柠檬精油

柠檬精油提取自柠檬的果皮,采用的压榨法萃取的柠檬精油含有光敏因子,而且其中含有的维生素C也容易氧化,在白天或者是较强的灯光下都不宜使用柠檬精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薰衣草精油能白天用吗 哪些精油不能白天用

佛手柑精油

佛手柑精油同样的也是提前自柑橘的果皮,含有光敏因子不适宜白天使用。但是要注意如果是购买的佛手柑精油标识有FCF的话,说明已经通过加热将光敏因子消除,不具备光敏性了。

葡萄柚精油

葡萄柚精油没有毒性、没有刺激性和过敏性,虽然被列入到没有光敏性精油的行列,但是如果使用后暴露在强光下,可能会引起刺激性反应。所以也最好不要再白天使用葡萄柚精油。

甜橙精油

甜橙精油萃取自橙子皮,压榨后保留了橙皮的新鲜,甜橙精油具有一定的光敏性。最好不要再白天使用,如果需要使用的话也应该将浓度尽量稀释,并且外出做好防晒工作。

除了柑橘类精油之外,另外的欧白芷油、孜然芹果油、无花果叶原精、万寿菊油、马鞭草油、橘子油、芫荽油等也不宜在白天使用。其中马鞭草油因严重光敏性,绝对不要在白天使用。

有光敏性的精油多萃取自水果的果皮,萃取时,采用的是压榨法,这类水果中含有呋喃香豆素,使这类精油具有一定的光敏毒性,而不宜在白天使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