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精油能驱蚊吗 薰衣草精油有哪些护肤作用

2018-07-04 14:1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很多女性喜欢使用精油,薰衣草精油对女性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不仅能护肤养颜,还能在夏季驱蚊,薰衣草精油好处多多,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薰衣草精油能驱蚊吗 薰衣草精油有哪些护肤作用

薰衣草是一种很美很浪漫的植物,对很多女性来说,它还能美容养颜,促进睡眠,但是薰衣草还有一个作用,就是驱蚊,薰衣草精油的效果比薰衣草植物的效果更好,而且,薰衣草精油还有很多护肤方面的作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薰衣草精油能驱蚊吗 薰衣草精油有哪些护肤作用

薰衣草精油能驱蚊吗

薰衣草精油能驱蚊。

薰衣草精油的驱蚊功效更胜于薰衣草,在皮肤上涂抹些薰衣草精油,或者喷洒些薰衣草精油制作的喷雾,能够避免蚊子、小虫和其他昆虫的叮咬。如果已经被蚊虫叮咬了,可以在叮咬的部位涂抹纯的薰衣草精油,以减轻叮咬的疼痛,避免伤势扩散并组织伤口感染。

用薰衣草精油驱蚊可以制作成薰衣草精油喷雾,在20ml的水中滴入5滴纯的薰衣草精油,摇匀后即可使用,由于薰衣草精油本身并不溶于水,所以每次使用之前都应该用劲摇一摇。薰衣草精油驱蚊还可以搭配葡萄柚精油或尤加利精油。

在夏季蚊虫较多的季节,使用薰衣草精油熏香,不仅有驱蚊的效果,还具有安眠的作用,对人有安神、抚慰、平衡的功效。薰衣草精油可以重建平衡的状态,不论是心理或身体,让人的身心处在和谐的平衡状态。

薰衣草精油的护肤作用

青春痘

薰衣草精油具有极强杀菌消炎功效,迅速进入毛囊清除痘痘细菌,消灭表皮青春痘、粉刺、痤疮等,修复受损细胞,促进细胞再生。

痘印痘疤

科学黄金比例调配的薰衣草精油,具有极佳的修复功效,消灭痘痘同时快速淡化表皮痘印、痘疤、痘坑,抑制痘痘细菌再次滋生,持久维持无痘无印健康肌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薰衣草精油能驱蚊吗 薰衣草精油有哪些护肤作用

黑头

是由毛囊堵塞所引起的在毛囊口所形成的黑色“栓”系物,薰衣草深层调理精油迅速进入毛囊,清除毛囊内堆积物,疏通毛孔清除多余油脂。

易敏感

舒缓修护过敏性肤质,缓解因压力、精神紧张和情绪低落引起的皮肤天然抵抗能力减弱,恢复皮肤自我修护机能,强化肌肤对外界的抵抗力。

水油不平衡

肌肤过干过油,都是由于表层水油不平衡所引起,薰衣草深层调节皮肤PH值,控制表皮肌肤油脂分泌,利用丝柏超强的补水保湿成分,恢复肌肤水油平衡的最佳状态。

毛孔粗大

深层清理毛孔中的污垢阻塞,紧致表皮肌肤,收敛毛孔,抑制表皮油脂过量分泌,防止再次形成毛孔粗大,促进细胞再生,改善暗沉干燥老化肌肤。

薰衣草精油的其他作用

有助睡眠

将2滴薰衣草精油滴于棉花球上,将之置于枕头内,令您带笑睡眠。(注意:淡淡的薰衣草有助睡眠的作用,但强烈的薰衣草味反而有提神振奋的作用。) 与马郁兰搭配(熏衣草:马郁兰=4:1)可加强镇静效果,对重度失眠者有相更好的协助。

薰衣草净身浴

倒一浴缸温水,滴入5-8滴薰衣草,泡浴15-20分钟,可消除疲劳、松弛神经、还可消除白天所到过的地方的负面能量。

家庭应急

熏衣草对于烧烫伤很有效,能促进细胞再生。烫伤、刀伤,用棉花沾上薰衣草精油,直接涂于伤口上,只需几秒,疼痛消失,不会形成水泡,加快伤口愈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薰衣草精油能驱蚊吗 薰衣草精油有哪些护肤作用

妇科抗菌

如遇霉菌性阴道炎,将薰衣草精油直接(或以1:1比例与任何基础油调配),涂抹在外阴及阴道内,可有效消炎,快速恢复健康。

衣物防虫

把薰衣草精油滴入几个棉花球上,放在衣柜的几个角落中,可助衣物防虫,并给衣服带来清新淡雅的香气。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