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可以包车衣吗 下雪户外停车要注意什么

2018-07-04 13:5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现代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开车,尤其是上班族。我们都知道,很多小区的车库是很紧缺的,因而,很多人都会将车停在户外。那么下雪停车可以包车衣吗?

下雪可以包车衣吗 下雪户外停车要注意什么

一般情况下,下雪天在室内停车可以包车衣,在户外停车最好不要包车衣。积雪会堆积在车衣上面,会让车衣很难拿下来。那么下雪户外停车要注意什么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下雪可以包车衣吗 下雪户外停车要注意什么

下雪可以包车衣吗

下雪室内停车可以包车衣

如果将车停在停车场等室内地区,是可以包车衣的,可以对轿车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下雪户外停车最好不要包车衣

很多车主都会给自己的爱车买一个车衣,但是如果遇到大雪天气最好不要使用车衣,因为一天的积雪会很厚很重的,在你需要使用汽车的时候,你会发现,已经很难打开车衣了,就算强行把车衣拿下来,也可能会损坏车衣的。

下雪户外怎么停车

停车位置的选择

不要停在大树、户外建筑、广告牌等下面,尽量停在空旷的路面如果把汽车停在大树、户外建筑、广告牌下面时,这些物体上容易产生积雪,在户外气温低的情况下,积雪容易结冰,有时会落下来,形成冰块的积雪对汽车的玻璃和外表会造成损坏。而且有时积雪过多时,大树的一些树枝或其它物体会掉下来,从而对汽车造成损坏。

选择地理位置稍高一点的地方

下雪的时候,地面会有积雪,容易结冰,积水路面的水也会结成冰,有时会将轮胎冻住,从而对轮胎造成损坏,甚至爆胎。

停车不要拉手刹、停车抬起雨刮器

冬天露天停车时,把雨刮器功能键复位,并且抬起雨刮器很重要。经过一夜,车窗上的水渍,会将玻璃与雨刷接触面冻牢。若贸然开启雨刷,轻则会撕裂雨刷器表面橡胶,重则会因无法摆动而损伤雨刷器电机。

另外,雪夜露天停车为何不要拉手刹,主要原因是因车辆在湿滑路面行驶后,制动盘和卡钳内部会留下大量积水。若停车拉上手刹,使有可能冻结,造成次日启动时车辆无法移动,或伤害制动系统。

在不拉手刹的情况下,车辆最好停在平面上,如果停在坡面上,可以根据角度挂前进或倒退挡,自动挡车型可选择对角两个轮胎放置石头或木楔,防止车辆移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下雪可以包车衣吗 下雪户外停车要注意什么

停车后勿忘保护车灯与车窗

很多车主都遇到过雪天停车后车窗被冰雪覆盖难以清除的困扰,其实想要避免这种情况很简单。在停车后找块面积较大的干毛巾覆盖在玻璃之上,两边在车门关闭时夹住,次日只要拿下毛巾抖掉上面积雪即可。也有人推荐使用报纸覆盖,报纸的缺点在于若表面积雪融化后便会将报纸与玻璃冻结与一处,次日反而更难以清除,所以这里并不推荐。

而车辆前大灯的保护也尤为重要。因为在雪天行驶之后,前车灯罩表面会留下前车溅起的水滴,发热的灯泡也会融化灯罩外面的积雪,在停车后很容易再次冻结形成冰面,影响照明效果的同事还有可能冻裂灯罩。所以这里推荐的办法就是在停车后关闭车灯,之后用毛巾擦拭掉灯罩表面的积水避免冻结,次日只要扫掉灯罩表面的积雪即可保证良好的照明效果。

雪后车身积雪及时扫

大雪过后,很多车辆车身完全被厚厚的积雪笼罩。一些车主认为车上的积雪并不脏,没有必要及时洗车。其实这样做对车辆非常不利。看似洁白的雪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碱性或盐类等腐蚀性物质,若不及时清除,积雪会侵蚀车漆,使外部亮釉失去光泽。此外,如果车身上的积雪未能及时清除,雪后天气转冷,积雪容易结冰,冻住窗户、喷水孔、钥匙孔等处。

当车辆挡风玻璃积雪较厚时,不要直接打开雨刮器,最好用汽车专用的除雪铲将雪铲除。如果没有除雪铲,则可以先用掸子将车顶、车门等处的大面积积雪初步清除,然后再用柔软的塑胶片或者抹布小心地将车窗、后视镜以及门把手等处的雪铲掉。

积雪断树砸车保险可赔

虽然雪天停车的时候,位置要尽量选择没有树,不会有高空落物的地方停,但是有时候难免没有合适的地方停车。如果积雪将树枝压断,而自己的座驾正好停放在树下,因而不幸被砸。其实质是自然灾害所引发的次生灾害。作为商业车险中的车损险的保险责任之一,和坍塌、倾覆、爆炸一样,车辆因外界物体坠落或倒塌导致的损失是可以理赔的。

下雪户外停车的注意事项

雪天远离树下

车停在小区露天车位上的刘先生,第二天早上也发现,车旁一棵梧桐树被积雪压得不堪重负,一段树枝被生生压断,正好砸在刘先生的爱车上。所幸树枝不太重,只将车的部分漆面划伤,并未对车辆造成太大损失。

其实在大雪中,不少车主均由于经验不足、不当停车而导致车辆受到了不必要的损伤。对此提醒各位车主:雨雪天气,露天停放车辆时,注意尽量不要停放在树下或简易建筑旁,以防较厚的积雪压塌建筑物或者树枝,对车辆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雪天停车要挂挡

雨雪天气后,室外温度低于零摄氏度时,停车时最好不要拉手刹,以防手刹拉线由于进水引起冻结,造成次日启动车辆时无法移动或伤害制动系统。若在雪天晚上长时间停车,最好将车停在平路,把车挂在挡位上不拉手刹,自动挡车型可选择对角两个轮胎下放置石块等障碍物防止车辆移动,这样就可以尽量避免手刹被冻住。

雪天不要停在低洼处

由于雪天晚上气温较低,车辆常常在停放一晚之后发生结冰现象,如果将车停在室外有积水的地方,那么,第二天积水结冰时,就很容易把车胎与路面冻在一起,导致第二天启动车辆时,不仅容易打滑,而且可能损伤轮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下雪可以包车衣吗 下雪户外停车要注意什么

车门冻住切忌强拉备壶温水浇浇就行

冬天取车时,如果发现车门无法正常打开,千万不要强行拉门。在车门被冻住的情况下,强行拉门,可能会导致门把手损坏。有时候,车门虽然在强拉下被打开,但车门橡胶密封条可能已经被拉坏。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暖壶灌一壶温水,浇向车门,等车门缝隙处的冰冻融化后,再开门。

另外,在零下的温度下,露天停好车后,最好用布把车门框上的水擦干了,防止被冻住。

露天停车避开树下、积水等地方

雪天停车一定要选择好停车地点。在有积水积雪的地方停车,一旦将车胎与路面冻在一起,如果贸然启动车辆,轻则会令轮胎面变形,重则撕裂轮胎造成爆胎。

另外,露天停放要避开树下,树枝上的积雪经温度变化,会形成冰棱或冰块,掉落的话,对爱车天窗玻璃及车漆会造成伤害。

积雪太厚难清一块大毛巾解决

很多车主都遇到过雪天停车后,车窗被冰雪覆盖难以清除的困扰。要避免其实很简单,在停车后,找块面积较大的干毛巾覆盖在玻璃上,次日只要拿下毛巾抖掉积雪即可。

也有人推荐用报纸覆盖,报纸的缺点在于若表面积雪融化后,便会将报纸与玻璃冻结一处,次日反而更难清除。

下雪户外停车有什么危害

1、雨雪天气在室外停车,不要停在大树、户外建筑、广告牌等下面,尽量停在空旷的路面在室外,如果把汽车停在大树、户外建筑、广告牌下面时,这些物体上容易产生积雪,在户外气温低的情况下,积雪容易结冰,有时会落下来,形成冰块的积雪对汽车的玻璃和外表会造成损坏。而且有时积雪过多时,大树的一些树枝或其它物体会掉下来,从而对汽车造成损坏。

2、雨雪天气在室外停车,尽量避开容易积水的路面,要选择地理位置稍高一点的地方下雪的时候,地面会有积雪,容易结冰,积水路面的水也会结成冰,有时会将轮胎冻住,从而对轮胎造成损坏,甚至爆胎。

3、雨雪天气在室外停车,要抬起雨刮器这个常识很多人都知道的,如果不抬起雨刮器,经过一个晚上的下雪天气后,落在汽车上的积雪就会结成冰,将雨刮器与前挡风玻璃冻住,在第二天使用时,如果贸然打开雨刮器,就会造成雨刮器的损坏。

4、雨雪天气在室外停车,不要拉手刹,可选择挂挡或使用砖头垫车轮这个可以很多人都不明白的,因为雨雪天气,汽车行驶后,在制动盘和卡钳内会有一些积水,如果拉手刹后,在晚上气温低时,里面的积水就会结冰,在第二天启动车辆时,就容易损坏制动系统。可以根据路面的坡度选择挂前进档或倒退挡,自动挡的汽车可以使用砖头或木头垫在车轮下。

5、雨雪天气在室外停车,要保护好车灯和车窗一个晚上的积雪,第二天使用汽车时,前挡风玻璃上积了厚厚的一层雪,清理很麻烦,可以在停车前,用一块干的大毛巾放在玻璃上,这样第二天早上的时候直接拿开毛巾就可以了。同时车灯也要保护好的,因为下雪天,气温低,落在车灯上的积雪会结冰,使用时比较难清理的。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