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脂机有副作用吗 甩脂机有什么副作用

2018-07-03 03:1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现代生活中,减肥瘦身的电子产品有很多,甩脂机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减肥产品,它使用方便,深受女性朋友们的喜欢。那么甩脂机有副作用吗?

甩脂机有副作用吗 甩脂机有什么副作用

一般情况下,甩脂机是有一定副作用的。长期使用甩脂机减肥,可能会减低身体免疫力,引发腹痛,导致内脏受损甚至还会引起妇科伤害等等。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甩脂机有副作用吗 甩脂机有什么副作用

甩脂机有副作用吗

甩脂机可能会产生一些副作用。

有消费者购买了一台甩脂机,已使用半个月,虽然每次都出不少汗,但体重暂时未见变化,而且每次使用完后都感到胃很不舒服,有些恶心。

相关专家介绍,甩脂机问世时间短,它是否会对人造成身体损伤需要对使用者进行长期跟踪,并进行严谨的科学实验,方可下结论。

有医学人士认为,长期的强烈振动可引起一种叫做“振动病”的职业病,常见于风动工具和电动工具作业者。有关医学资料显示,剧烈的全身振动可引起内脏位移,甚至造成机械性损伤;还可抑制机体胃肠蠕动和胃酸分泌,产生上腹饱满、胀痛等胃肠道症状,胃肠道疾患高发;如坐姿接触全身振动,还可导致脊柱肌肉劳损和椎骨退行性变、椎间盘脱出症等高发;女性接触全身振动,可出现经期延长、经量过多和痛经以及子宫下垂、流产及异常分娩率上升。

功效:缺乏依据,此脂肪非彼脂肪对于甩脂机的减肥功效,有专家持怀疑态度。他说,甩脂机能使一块“离体脂肪”中的甘油脱离出来,并不能由此推导出它能帮助人体脂肪的分解、消耗,人体的脂肪是有血液供应的,和离体脂肪有很大区别,甩脂机的这种功效理论是缺乏科学依据。骨科专业人士看过甩脂机的演示,对它由于剧烈振动可能对骨关节、韧带、肌肉造成的损伤很是担心。他建议老年人最好不用使用甩脂机。

还有人士指出,目前医院没有收治由甩脂机造成人体损害的病例,但并不等于将来没有。目前各种原理的减肥仪器层出不穷,商家在宣传中吹得天花乱坠,但这些产品究竟有无宣称的功效,对人体有无危害,消费者很难判断。涉及健康的产品都应像药品、保健品一样纳入监管,在推向市场前进行必要的实验和论证,给消费者科学的指引;而不应像现在这样拿消费者做“实验品”,许多产品都是推向市场后,出现了恶性后果后,有关部门才介入“叫停”,到那时可能已经对一些消费者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甩脂机有副作用吗 甩脂机有什么副作用

甩脂机的副作用

身体免疫力低下

使用甩脂机减肥虽然具有一定的效果,但是体内的脂肪消耗过快,体能消耗也快,会有损身体健康,使得人体的免疫系统低下。

骨骼肌肉损伤

甩脂机减肥是通过抖动肌肉让身体的脂肪燃烧,是一种被动性的运动,没有被身体准备和接受,容易造成骨骼肌肉的损伤。

内脏受损

甩脂机是通过强烈的抖动来进行减肥,在使用甩脂机的时候,强烈的抖动会让内脏也一起受到震动,造成一定的伤害。

引发腹痛

甩脂机这样高频、剧烈的外力震动很容易对肠道的正常蠕动造成抑制,不仅会影响正常的消化吸收还容易产生上腹饱满、腹胀腹痛等不适症状。

脊椎压迫受损

甩脂机这样高频、剧烈的外力震动,脊椎中椎管容量可能会发生变化,变窄,导致里面的神经受到压迫。

妇科伤害

女性朋友如果长期使用甩脂机进行减肥的话,还可能因为长期的剧烈震动,导致子宫下垂,月经失调等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甩脂机有副作用吗 甩脂机有什么副作用

使用甩脂机的注意事项

1、不要在洗澡或淋浴时使用甩脂机。

2、不要将甩脂机浸入水中,使用甩脂机不能靠近水源。

3、请勿离开甩脂机请勿在摆弄电线或在电机受损的情况下使用甩脂机。

4、空腹,饱食,醉酒或剧烈运动后,严禁使用。

5、孕期及哺乳期妇女不适宜使用,心脏起博器使用者,刚做完手术者,不可使用。

6、使用后和清洁前必须拔下电源插头。

7、使用中过度刺激而引起不适时,应立即停止使用。

8、未满18周岁的青少年,或60岁周以上的老人,不建议使用本品。

9、每次使用时间不宜过长,建议使用时间为5-15分钟,以免震伤内脏。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