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小年高速免费吗 小年高速堵车吗

2018-07-04 13:4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2017年小年还有两天了,小年一过就是春节,有很多人计划在这一天回家,那么2017年小年高速免费吗?小年高速堵车吗?

2017年小年高速免费吗 小年高速堵车吗

小年也算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但是对于高速来说它是不免费的,如果想要免费过高速的话不妨再等几天春节期间高速是免费的哦,不过高速路按照以往的经验从小年开始就会开始堵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2017年小年高速免费吗 小年高速堵车吗

2017年小年高速免费吗

2017年小年高速不免费,并且在未来也很难实现小年期间高速免费。如果时间适合的话,大家也可以再等几天到大年三十那天,高速公路会实施免费政策,同时车流量也会更大

而2017年高速免费的时间段只有四个节日,分别是:

2017年春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2017年1月27日0点(除夕)——2017年2月2日24点

2017年清明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2017年4月3日0点——2017年4月5日24点

2017年劳动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2017年4月31日0点——2017年5月2日24点

2017年国庆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2017年10月1日0点——2017年10月7日24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2017年小年高速免费吗 小年高速堵车吗

小年高速堵车吗

依照往年惯例,小年也是出行的高峰。虽然不是最拥堵的时候,但是每年都会有不少人吐槽堵在路上过小年。因此今年大家也最好错开小年高峰期,最好能再提前一天会比较合适。在过去几年的交通情况,往往小年夜开始将达到出行高峰,年初五和年初六又将迎来一个返程高峰,高速公路车流量会明显增多,易发交通拥堵。这种拥堵往往不仅仅在高速上,在出城地段和桥梁处,往往也会拥堵。建议大家出城选择绕开各地拥堵的路段,注意关系实时交通路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2017年小年高速免费吗 小年高速堵车吗

2017年小年高速注意事项

注意冬日“地穿甲”

小年期间天气寒冷,大家在开车回家路上可能还会遇到一种特殊的天气和路况,这就是连老司机都会害怕的“地穿甲”,新手司机更要倍加小心。雪落在地面,立即凝结,地面光滑坚硬如铁甲,雨雪低温会导致路面出现“地穿甲”现象,汽车在这样的路面上行驶非常容易发生事故地穿甲的路面是最滑的,开车时一定要匀速,动作要轻柔,一定要在档位上,切忌空挡滑行和急加油急刹车急转向。注意行车安全。

注意提前加油

由于选择小年出行的人很多,相信开车出行的师傅都应该知道,这个时候的加油站是很堵的。大量的车都会在这里排队加油,以免出现半路没有的尴尬状况所以我个人建议,如果条件允许,可以提前一天前往加油站将自己的油箱加满。

遇到拥堵调节好心态

节日出行遇上堵车是非常正常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情,要积极乐观的面对,消极的情绪只会影响自己的家人,让大家心情都不好。特别是带小孩的家庭要注意孩子的安全和情绪。如果路途较长可以适当准备一些水和食物。

注意行车道,不占用应急车道

行车道情况好时,(有时中间的行车道会被大型载重车轧出车辙)尽量走行车道,因为行驶中如遇特别情况时车辆有处理情况的余地,行车道情况不好时,不可强行,方向会跑,可借用超车道,在超车道行车多注意后面车辆。高速路上的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只供应急车辆通行,除了车辆出现故障外,任何车辆任何时候都不能在应急车道上行驶和停放,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属违法行为,特别是近几年查处占用应急车道非常严格,希望广大驾驶员文明出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2017年小年高速免费吗 小年高速堵车吗

2017小年是几月几号

2017年北方小年日期是: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农历腊月二十三日

2017年南方小年日期是:2017年1月21日(星期六)农历腊月二十四日

江浙沪地区:“腊月廿四”和“除夕前一夜”都称为小年夜。

台湾地区:除夕前一天

南京:正月十五、即上元节(元宵节)

西南和北方部分少数民族地区:除夕(大年是年初一晚上)云南部分地方:正月十六

部分地区有腊月二十二送灶神的习俗,这天也成为该地区的小年。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