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有晚会吗2017 2017年小年放假吗

2018-07-04 13:4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数数日子还有几天就小年了,小年是大家都比较熟悉日历上也有标注的日子,那么2017年小年放假吗?小年有晚会吗2017?

小年有晚会吗2017 2017年小年放假吗

小年过后就是春节,因此小年也表示这过年的开端,街上的年味也越来越浓哦,小年有很多的习俗,最主要就是祭灶神,这一天也被叫做祭灶节,由于不是法定节日,所以是不会放假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年有晚会吗2017 2017年小年放假吗

小年有晚会吗2017

2017年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播出时间:2017年1月20日19:30

2017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将于1月20日19:30与大家准时相见,距离播出只有三天时间,参演的嘉宾也一次浮出水面,据悉,莫文蔚跟注明昆曲艺术家将合唱一首新编曲目《当牡丹亭遇上爱晚亭》,不禁让人期待。一位是人气爆棚的“乐坛歌后”,一位是美誉在外的“梨园翘楚”;一方是新颖流行的《爱晚亭下》、《一念之间》,一曲是千古流传的《牡丹亭》;缠绵秾丽的理想主义遇上喜庆团圆的新春佳节,湖南卫视春晚会带来一次怎样别开生面的精彩碰撞?

莫文蔚俞玖林二度合作 带来昆曲演绎新玩法

莫文蔚与昆曲的结缘,还是参加湖南卫视《我们来了》时,在苏州站大秀中和俞玖林合作上演过一出《牡丹亭》的片段。莫文蔚的独特嗓音和俞玖林的婉转唱腔完美融合,大受好评,更在网络掀起热议,众多网友期待两人再度合作。这次,两人将二度合作,亮相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备受关注。

不同于上次在节目中的纯粹昆曲演绎,这次二人带来的节目将昆曲和流行音乐进行了糅合,想必会激发出意想不到的绝妙效果。此次登上湖南春晚的舞台,两人将改编混搭《爱晚亭下》、《牡丹亭》、《一念之间》,其新颖的表演形式必定吸引不少观众的目光,令人眼前一亮。特别的是,《爱晚亭下》是一首基于湖南历史名胜“爱晚亭”而创作的新歌,文辞隽永,曲调悠扬,包含浓浓的湖南味道。而舞台则将由实体布景和虚拟技术相结合,在虚实结合之下创造出朦胧飘渺的跨越时空之感。加之莫文蔚的高超歌技以及俞玖林的纯熟唱功,这次节目组打造出来的作品势必会成为一场极佳的听觉盛宴,给全国观众送去惹人回味的新年美好福音。

群星闪耀跨界合作 湖南卫视最出彩

爱好挑战的“音乐玩家”莫文蔚曾多次与演艺界人士跨界合作,表演精彩纷呈,都收获好评满满。但这一次其与俞玖林的合作,更具深刻意义,更为颠覆和创新。

作为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梅花奖”的最年轻得主,优秀青年昆曲演员俞玖林代表着昆曲界的新生力量。其主演的青春版《牡丹亭》,在全球演出百余场,在弘扬中国文化的同时,更是兴起了一场复古的热潮,在青年群体中有力地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了一次盛大而成果非凡的推广。

此次两人同台演绎潮流昆曲,借助湖南卫视春晚的平台,正是有助于推广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关注古典艺术,意义非凡。“国学回暖,昆曲复春。”让经典更年轻,让古典更青春,让我们来一同期待两人联袂带来的非凡演绎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年有晚会吗2017 2017年小年放假吗

2017年小年放假吗

2017年小年不属于国家法定的放假时间,因此通常都不会放假。具体放假与否依据自己所在的公司或学校所决定。通常来说小年是不会放假,不过有不少公司会稍稍提前放假,另外如果家里确实比较远的,也可以考虑出行的时间太长,为了避免拥堵而早点请假回家,通常公司都会允许。小年并非专指一个节日,由于各地风俗,被称为小年的节日也不尽相同。小年期间汉族主要的民俗活动有贴春联,扫尘,祭灶等。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称腊月二十三或腊月二十四的祭灶节为小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年有晚会吗2017 2017年小年放假吗

2017小年是几月几号

2017年北方小年日期是: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农历腊月二十三日

2017年南方小年日期是:2017年1月21日(星期六)农历腊月二十四日

江浙沪地区:“腊月廿四”和“除夕前一夜”都称为小年夜。

台湾地区:除夕前一天

南京:正月十五、即上元节(元宵节)

西南和北方部分少数民族地区:除夕(大年是年初一晚上)云南部分地方:正月十六

部分地区有腊月二十二送灶神的习俗,这天也成为该地区的小年。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