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桂儿脐贴新生儿能用吗 丁桂儿脐贴多大婴儿能用

2018-07-03 02:4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丁桂儿脐贴是很常见的一种婴儿药品,它含有多种药物成分,可以有效缓解小儿腹泻的症状,很多妈妈们都会给宝宝用丁桂儿脐贴。那么新生儿能用丁桂儿脐贴吗?

丁桂儿脐贴新生儿能用吗 丁桂儿脐贴多大婴儿能用

一般情况下,新生儿是可以使用丁桂儿脐贴的,但是,宝宝的肌肤比较嫩,要做好护理工作,避免伤到宝宝肌肤,引起宝宝不适。那么丁桂儿脐贴多大婴儿能用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丁桂儿脐贴新生儿能用吗 丁桂儿脐贴多大婴儿能用

新生儿能用丁桂儿脐贴吗

丁桂儿脐贴主要由丁香、肉桂和荜苃等药物组成,是治疗小儿腹泻腹痛的药物。

丁桂儿脐贴健脾温中,散寒止泻,适用于小儿泄泻,腹痛的辅助治疗,外用药,贴与脐部。一次一贴。如果未满月的宝宝有消化不良、腹泻的情况是可以使用丁桂儿脐贴的。宝宝太小肠胃功能还未完全发育成熟,尤其是三个月以内的宝宝,拉稀是很正常的事。千万别给宝宝乱用药,慢慢长大一点就好了,或者建议去看医生。

丁桂儿脐贴多大宝宝用

丁桂儿脐贴多大宝宝用?丁桂儿脐贴一般是12岁以下的的孩子都适合使用,只要是肚脐完好就可以贴,也就是说,只要是脐部已经愈合的婴儿是可以使用丁桂儿脐贴的。但是对于刚出生的小宝宝来说,皮肤比较娇嫩,如果妈妈还是比较担心,可以在用丁桂儿脐贴的时候可以剪掉周围的胶布只留下药物部分,用纱布缠在肚脐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丁桂儿脐贴新生儿能用吗 丁桂儿脐贴多大婴儿能用

丁桂儿脐贴怎么给宝宝用

1.用法:外用药,贴于脐部。丁桂儿脐贴是纯中药的贴剂,安全没有副作用。只要孩子的脐部已经愈合,即使是几个月大的婴儿,或者是十几岁的孩子,都可以安全放心地使用。

2.用量:我一般晚上睡前洗澡时给宝宝换一贴,到第二天差不多中午就再换一贴。直到宝宝便便恢复正常了,我还会继续贴2天,帮助调理肠胃,巩固一下;有些妈妈担心取药时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伤害,这里我有一个小窍门,用温水热敷后,就可以轻松取下来哦。

3.婴儿请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刚才说到,只要是脐部已经愈合的婴儿是可以使用丁桂儿脐贴的。但是对于刚出生的小宝宝来说,皮肤比较娇嫩,如果妈妈还是比较担心,可以在用丁桂儿脐贴的时候可以剪掉周围的胶布只留下药物部分,用纱布缠在肚脐上。

4.宝宝的腹壁脂肪越薄,药物吸收快,药效作用好,通常贴上半天就有止泻、缓解腹痛的效果了。但要注意,如果用药2~3天症状仍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贴不同的位置有不同的作用:

贴在肚脐正上方可以帮助宝宝止吐

贴在肚脐眼上可以帮助宝宝减轻腹痛

贴在肚脐正下方可以止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丁桂儿脐贴新生儿能用吗 丁桂儿脐贴多大婴儿能用

使用丁桂儿脐贴要注意

一般拉肚子会让肠道菌群发生紊乱,妈妈在给宝宝补充益生菌的同时,也可以再给宝宝贴上丁桂儿脐贴,帮助宝宝恢复胃肠道蠕动,内外结合让宝宝恢复的更快。治疗期间,妈妈们也要注意宝宝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粥、面片汤等。

在宝宝贴肚脐贴过程中,要经常观察宝宝肚脐周围的皮肤,看看有没有红肿的情况,如果有红肿,说明宝宝对肚脐贴过敏了,要及时取下肚脐贴;另外当脐贴贴在宝宝肚子上满24小时后,要及时揭下来。揭的时候要慢慢的一点点儿的揭,否则太用劲会弄疼宝宝。

最后建议,如果宝贝腹泻严重,出现脱水等症状,还是要及时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妈妈们还是要时刻观察宝贝的状况,及时发现和医治。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