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桂儿脐贴过期能用吗 丁桂儿脐贴的有效期是多久

2018-11-12 09:2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婴儿药品有很多种,丁桂儿脐贴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婴儿药品,很多宝宝拉肚子的时候都会使用丁桂儿脐贴。那么丁桂儿脐贴过期还能用吗?

丁桂儿脐贴过期能用吗 丁桂儿脐贴的有效期是多久

一般情况下,丁桂儿脐贴过期之后就不宜继续使用了。丁桂儿脐贴过期之后就会失去药效,不能起到很好的药用功效。那么丁桂儿脐贴有效期是多久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丁桂儿脐贴过期能用吗 丁桂儿脐贴的有效期是多久

丁桂儿脐贴过期能用吗

丁桂儿脐贴过期不能用,会影响药效。

具体分析:

对于过期的丁桂儿脐贴,尽量不要使用,毕竟不但对身体无益,反而有可能会伤害自身的健康。

温馨提示:

1、丁桂儿脐贴要从正规的药店购买,这样买的比较货真价实。

2、还要仔细看看丁桂儿脐贴的生产日期,如果时间很长了不要购买,药效容易失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丁桂儿脐贴过期能用吗 丁桂儿脐贴的有效期是多久

丁桂儿脐贴的有效期是多久

资料表明:丁桂儿脐贴保质期为24个月。

产品的保质期是指产品在正常条件下的质量保证期限。产品的保质期由生产者提供,标注在限时使用的产品上。在保质期内,产品的生产企业对该产品质量符合有关标准或明示担保的质量条件负责,销售者可以放心销售这些产品,消费者可以安全使用。

丁桂儿脐贴具有健脾温中,散寒止泻的药理作用。若婴儿患有感染性腹泻时,丁桂儿脐贴配合着妈咪爱或者思密达使用的话,止泻效果更好。

丁桂儿脐贴有效期限长,适宜长期储存,家庭常备无患,一旦需要,随取随用,"贴"到病除。丁桂儿脐贴是亚宝制药和山西省中医研究院合作,挖掘民间老配方,历时3年,于1992年研制的一种由纯中药组成的具有健脾温中、散寒止泻功效的透皮贴剂。

丁桂儿脐贴一贴能贴多久

丁桂儿脐贴具体的用法用量是外用。贴于脐部,一次1贴,24小时换药一次。

具体分析:

1、丁桂儿脐贴为棕褐色的圆形软膏;气芳香。主要成分有丁香、肉桂、荜茇。

2、丁桂儿脐贴由天然植物丁香、肉桂、荜茇等具有“药食同源”的中药中提取有效成分研制而成的外用治疗腹泻的贴剂,透皮吸收简单方便快捷有效。

3、所以只要新生儿脐部完好都是可以用的,而且脐贴采用高档水刺无纺布制作而成,安全简单方便,妈妈可以放心给宝宝用的。

家长需要注意的是:

丁桂儿脐贴只是腹泻的辅助治疗,不能光指望这个的。如果宝宝使用丁桂儿剂贴后依然有腹泻现象,应该及时到医院挂号就诊,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丁桂儿脐贴过期能用吗 丁桂儿脐贴的有效期是多久

丁桂儿脐贴使用注意事项

1、买贴时要看准药盒右上角或左上角的OTC字样,这是国药准字的标志。有此标志的药物安全性好,副作用小。

2、使用脐贴时,要小心翼翼的揭开脐贴,不要把贴中间的黑药物弄碎了。还要注意不要用手接触中间的药物。

3、往宝宝肚脐眼上贴时要注意,贴在肚脐正上方可以帮助宝宝止吐;贴在肚脐眼上可以帮助宝宝减轻腹痛;贴在肚脐正下方可以止泻。

4、在宝宝贴肚脐贴过程中,要经常观察宝宝肚脐周围的皮肤,看看有没有红肿的情况,如果有红肿,说明宝宝对肚脐贴过敏了,要及时取下肚脐贴。

5、当脐贴贴在宝宝肚子上满24小时后,要及时揭下来。揭的时候要慢慢的一点点儿的揭,否则太用劲会弄疼宝宝。

6、对于丁桂儿脐贴的使用,一定要注意以上的几点,否则会影响到药效。 

热门关注